洛神 (1955)

导演: 吴祖光
主演: 梅兰芳 / 姜妙香
类型: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5
片长: 62分钟
又名: Goddess Luo River
5星
41.0%
4星
41.4%
3星
13.9%
2星
1.2%
1星
2.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洛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5 条 )

热门 /  最新 / 

8 無有松雾 看过 2019-03-14 14:36:41

“随我来”是全片最千娇百媚惊心动魄的一刻。新戏果然不同,行头堆得艳光四射,角儿从头唱到尾,主题是“我是仙女我真美”。这样的戏没有20年代的最年轻美丽的扮相和盛世观众的捧场其实已经失掉了一大半意义,不过现在能看到这部片还是感谢梅兰芳的被经典化。技术上真是好得不得了,动起来又俏又嗲又美,一堆呆龙套更衬得他好灵,但是戏本身没意思也是真的没意思。

5 科克托马斯 看过 2015-04-05 23:10:25

梅兰芳的音腔和身段手势都还在,但是徐娘半老的容貌体型,实在带入不了剧情,嘿嘿,曹子建太老了,唉,深夜听戏是个挑战。

13 瑞波恩 看过 2019-11-05 22:08:54

#资料馆留影#略显哀伤的南柯一梦。“你我缘分已尽,从今后会无期。”这是洛神归天前对曹子建的分别赠言,更像是大师挥别戏迷的感伤别词。假如梅兰芳再青春几年,演出这出《洛神》定将风华绝代获得满堂彩。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虚虚实实的写意氛围,无论扮相念白或是美工与剧情,这出戏都可说是古典京戏的一个高峰。

3 enna 看过 2019-03-28 00:01:37

2019.03.26 18:30 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我偷瞟了一眼第一排小哥手里的书,表示没看清。曹子建油腻腻的,又用的是小嗓,还是挺出戏的,加上韵白听的也不真切,等到和洛神相会的时候,我竟昏睡了过去,醒来时洛神刚刚缥缈离去,电影完。 Android

3 诸葛若见 看过 2018-09-26 10:14:41

徐哥半老,但仍风韵犹存梅大师。

> 更多短评 1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洛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文恒谦 2021-03-12 20:33:37

o(╥﹏╥)o洛神美兮,曹植洛神流传千古(台词)

转自: https://scripts.xikao.com/play/70201107 中国京剧戏考网站 【第一场】 (〖西皮小开门〗。四御林军、四小太监、二大太监引曹植同上。) 曹植   (引子)    帝城春老,杜宇催归早。 (念)     洛阳冠盖地,车马分驱驰。崇台接烟起,翠阁与云齐。 (白)...  (展开)
清河 2019-10-13 22:21:25

我是对甄宓感兴趣来看的

梅兰芳先生的洛神余味悠长啊~从出游、起约、相会、永别,神态幕幕毕肖,从怅怀、期待、欣喜至不舍,情感层层深入。体神稳得很!唱腔准得很!最印象深刻的,一是与子建相约暂别时的动作,纤手微波,似引之,似唤之,似念之,缠绵至极。二是与子建相会于洛川时,众侍儿伴其左右...  (展开)
文恒谦 2021-03-13 22:06:56

再见洛神,依然感慨

話說與洛神戲劇的結緣歸於當初是看T V B的《洛神》,面如冠玉、為人親和、性情溫和的曹植自然讓人大為贊賞(馬浚偉飾)、而甄妃(蔡少芬飾)儀態端莊,滿含柔情與嫵媚,很少有重溫電視劇的習慣,故事結局已經模糊不清,唯有一個是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記憶,那就是對野心勃勃、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oyobell 2011-05-31 01:40:13

无能评戏,只谈感受

由于时代原因,梅大师的作品接触不多,唯独这部1956年的黑白电影京剧,由于职位之便,完整享受了一番。但此之前由于家庭原因,有过浅薄的了解和学习。 《洛神》讲述的是曹植与甄后的爱情故事,历史上曹植著有《洛神赋》,据说是甄后故去之后,曹植经洛水有感而作。后改作各种版...  (展开)
江山万岭尽皆迷 2019-05-04 13:35:36

此一番识梅郎面

当初看《游园惊梦》还在感叹美人迟暮,韶华易逝。这周看了梅大爷五十年代的《洛神》跟《宇宙锋》,真正惊为天人!哎呀,尽管经历过蓄须明志,50年代梅郎的身材已颇为臃肿。但是他妆扮起来的容颜,他的情态,甚至他的手,都美得那样恰到好处。 《宇宙锋》是诱惑,是假痴不颠之下...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洛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