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短评

热门 最新

6 看过 2015-09-15 05:25:11

米开朗基罗·弗兰马汀诺延续其拍摄《四次》的缓慢和幽静,静默的摄影机的观察世人,构图简洁、优美,充满韵律,犹如一首闪烁着灵光的抒情诗歌。“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正如那句德国谚语:一次等于没有,一次就是永恒。

1 披着人皮的鬼 看过 2012-07-29 18:47:34

单纯用摄影机讲故事 单纯而又丰富

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10-29 22:46:49

万物有灵且美,静观世间自得,每束光每颗灰尘每片树叶每阵微风,都是上苍的安排,都是命运的走向,都值得尊敬,都拥有开始和终结其独特优雅的方式;生命是最朴素最珍贵的礼物,在静默的、同步的镜头呼吸中,选择主动离去真是一项勇敢而伟大的举动。

11 把噗 看过 2014-02-18 12:50:40

与河濑直美虚构一个死去孩子的视角(未经人事)和阿彼察邦虚构一个超脱者(历练人事)不同的是,弗兰马汀诺虚构的是一种动物视角,这便是他的天才之处,得以从任何人为视角的时间性中解脱出来,进入纯粹的空间性,不再有观察者与被观察者的区分,唯有观察留存。所以他的电影不用言语,但满是灵性。

2 枫林挽秋 看过 2013-02-24 15:41:16

果然是《四次》导演的另一部作品,蕴含导演哲思的诗性镜头,于无声中的震撼结尾。看得出来的是,品质上不及《四次》的本片为后者的生命叙事作了准备与铺垫。它表明了米开朗基罗的一种生命态度。4.5。 WAP

8 芦哲峰 看过 2012-05-22 08:27:24

对于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一张意外出现的色情图片,一个年轻妓女温暖的肉体,都是告别这个世界之前最好的礼物;结局是波澜不惊的惊心动魄,在平静之中,震撼之外,尘归尘,土归土。

0 胤祥 看过 2022-10-01 02:36:56 北京

[想看:2012-10-22] 结尾是真厉害,一下子就翻盘了。Frammartino是真喜欢拍老年意大利男性农民,以及用双线结构。片子是故意不给字幕不过也不影响理解。

2 罗开贵 看过 2022-01-12 16:54:15

古老村庄是如何于古代与现代的时光夹缝中存留着,它本是可有可无的,却貌似若无其事的。近乎无对白的全片,全部由固定镜头构成:有的镜头让本来庞大的自然景物变得渺小,让本来渺小的日常图景变得庞大。这如凝视般的镜头构成两个普通人生活轨迹:遵循一切古老生活方式,却因无意接触现代事物而无比好奇的老者、生于现代社会,却被古老宗教传统认为恶灵附身而不得不寻求男人“帮助”的女孩。从两人平静相遇的那一刻开始,时间便不再是从古至今的线性流动,时间与时代在这座小镇中迷失了。电影里的意象超级棒:亘古的月亮在路灯的线条里显得小巧,其光芒也黯淡、永恒的落日在新树的枝桠间明亮如晨、来自远方大海的木船搁浅在岸、由钢铁铸成的汽车破碎在草原。这座村庄里的人和物都抛弃了时间,或被时间抛弃,连死亡也是平静。这礼物是残酷的。

0 彌張 看过 2018-03-16 01:56:51

静谧如诗,肉欲让你知道你还活着

0 十八号木木夕 看过 2015-11-23 22:21:04

受够装逼片了,敬而远之

2 狄飞惊 看过 2013-06-09 23:34:04

这部有意思,几乎无对白,网上无字幕,无内容简介,无相关影评。

2 季轩 看过 2014-02-28 13:48:50

滚下去的皮球,让我想起《随风而逝》中的那个苹果。

2 cjy 看过 2017-09-25 12:29:57

搁浅的船,抛锚的车,以物易物的生存法则,暮霭沉沉,深幽孤寂。

0 黑色的伯劳 看过 2022-11-05 12:05:24 福建

相对低效的节律生成

6 峰峰峰峰 看过 2015-09-20 17:14:33

世界充满劳绩,人却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死亡,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2 451½°F™ 看过 2020-07-10 23:18:40

空灵而沉默,乃是世界的本质。

0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12-11 05:17:38

恬静村落,安逸人生;落幕之际,双人午餐。

1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0-01-04 23:16:24

4.5,当谈及“礼物”这个语词时,首先是一个“施方—受方”的关系,但弗兰马汀诺在《礼物》中却呈现了一种疏离,那么他究竟是谁? 《礼物》 比起上述解读更有张力,也更具色情效果,当影片结尾,女孩露出了身体时,情色则不再成为囚禁于图片中的隐喻,除此之外,狗的敌意叫声,以及手机铃声——技术物体的自然化都将影片导向一个异己的神圣他者,不同于《四次》的平静轮回,《礼物》的超验将导向身体意识的解放,以及随之而来的消亡。

3 陈哈 看过 2017-07-14 13:17:55

个人偏爱这种没什么话,慢条斯理的,今天明天,然后。跟《四次》同一个导演,如果《四次》是完事后,《礼物》就是进入之前。建在山顶上的镇子,小男孩弄失手了皮球,镜头跟着球沿着斜坡路一路往下,然后移到山外镇子全景,球冲出镇子,跌进“山谷”,这幕看了四遍,仿若反复抚摸一对优美的乳房。

0 虚空尽无 看过 2022-12-17 00:34:32 上海

老人,女人,摩托车

> 去 礼物 的页面

礼物 il dono

导演: 米开朗基罗·弗兰马汀诺

主演: 安杰洛·弗兰马汀诺

类型: 剧情

地区: 意大利

片长: France: 80 分钟

上映: 2004-09-21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