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有份 俺もお前も (1946)

导演: 成濑巳喜男
编剧: 成濑巳喜男
主演: 花菱アチャコ / 山根寿子 / 河野丝子 / 鸟羽阳之助 / 泷铃子 / 田中笔子 / 菅井一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46-06-13(日本)
片长: 70分钟
又名: Ore mo omae mo / Both You and I
IMDb: tt0038808
暂无评分

你我都有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4-07-08 20:34:06

三星半;喜剧色彩浓,一对好基友如何从老板的忽悠迷药中惊醒、扬眉吐气怒斥资本家的欢乐故事;被老板责以失去另一只sandle,不妨组合成sandlemate,倒很是点睛。

0 奥兰少 看过 2022-04-21 23:34:20

很像默片时代的小人物喜剧,结尾漫才梦回火花。成濑镜头喜欢捕捉的鞋子/木屐在片中成为核心意象。战后的头两部都是旗帜鲜明的左翼电影啊。

0 stknight 看过 2013-11-09 22:30:58

轻喜剧,俩基友为了讨好老板,充当他的小丑、无偿苦力,最终被年轻人点醒,怒炒老板鱿鱼。当老板的可不能不把员工当人看。

0 豆友66 看过 2018-06-15 00:01:09

70.32

0 柯里昂 看过 2016-04-27 17:25:57

喜欢开头那段的歌舞。和另几位导演一样,成濑稍早期的作品还是有几分粗糙,可能与演员的表演也有一定关系

> 更多短评 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我都有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SeekingC 2017-01-02 21:18:27

坏了的木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像《你我都有份》这样有着浓厚政治色彩的电影在成濑巳喜男的作品列表里很是难得一见。影片在1946年上映,日本正处于美军占领时期。美国开始着手重建日本民族文化,因此对所有的日本电影进行审查。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自由和民主正是美国占领当局极力向日本人灌输的思想。毫无疑...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我都有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