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 The Prophet (2014)

导演: 罗杰·阿勒斯 / 盖坦·布里兹 / 保罗·布里兹 / 琼·格勒兹 / 穆罕默德·萨伊德·哈尔布 / 汤姆·摩尔 / 妮娜·佩利 / 比尔·普莱姆顿 / 乔安·斯法 / 米哈尔·索查
编剧: 罗杰·阿勒斯 / 纪伯伦·哈利勒·纪伯伦 / 艾琳·梅琪 / 汉娜·维格 / 道格拉斯·伍德
主演: 约翰·卡拉辛斯基 / 连姆·尼森 / 萨尔玛·海耶克 / 奎文赞妮·瓦利斯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弗兰克·兰格拉 / 阿萨夫·科恩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 黎巴嫩 / 卡塔尔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5-17(戛纳电影节) / 2015-08-07(美国)
片长: 84分钟
又名: Kahlil Gibran's The Prophet
IMDb: tt1640718
5星
25.7%
4星
46.7%
3星
25.1%
2星
2.0%
1星
0.5%
好于 60% 动画片

先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先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16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薇羅尼卡 看过 2016-10-20 10:22:15

根据纪伯伦《先知》改编的电影,第一次知道原来诗与电影还能有如此完美的结合。每一部分由一位导演完成,最喜欢还是摩尔的《Love》部分。另外想说的是,鸡汤与哲理之间还是存在很大不同,哲理能让你更深层次的理解生活与生命,而不是瞎打鸡血。已经存活于世20万年的人类物种,很多谜题早已有所解答。

31 Quester 看过 2016-06-02 11:55:59

一部动画学院派教学电影,手段多样,技术新颖,就是不怎么感人——小孩子肯定看不懂,大人又不一定爱看。这个观影群体的定位有问题。

46 张咏轩Wayne® 看过 2016-03-22 23:03:35

十位导演打造的意识流作品,以主轴故事为核心,搜寻剧情节点用哲学的思辨论调阐述意境之美,恣意流畅的画风,优美和谐的配乐,奇幻隽永的诗歌,给我们描绘出一副美不胜的古典画卷,用天马行空的色彩线条,应对无穷想象,仿佛被片中那旷野的微风拂面,被绚烂的霞光照耀,满眼春光,涤荡灵魂,实在太美了 Android

15 灰蓝荷墨 看过 2016-03-23 17:41:16

画风杂,各种诡异的脸和变形的人体令人不适。箴言流于堆砌,说教方式过于生硬,意图过于强烈。

35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6-03-12 22:57:25

Poems→ Directors:On Freedom→Michal Socha;On Children→Nina Paley;On Marriage→Joann Sfar;On Work→Joan Gratz;On Eating & Drinking→Bill Plympton;On Love→Tomm Moore;On Good & Evil→Mohammed Saeed Harib;On D... Poems→ Directors:On Freedom→Michal Socha;On Children→Nina Paley;On Marriage→Joann Sfar;On Work→Joan Gratz;On Eating & Drinking→Bill Plympton;On Love→Tomm Moore;On Good & Evil→Mohammed Saeed Harib;On Death→Paul & Gaëtan Brizzi!♪ Damien Rice的插曲+片尾曲,惊喜。 (展开)

> 更多短评 25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先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百里长歌 2016-03-07 00:18:43

他预知了世间的道理,却不曾撞见自己的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是今天的回忆,明天是今天的梦想。——题记 与电影《先知》偶遇,水墨画般的画面,本以为又会是美丽梦幻的童话故事,却又突然想到诗人纪伯伦的《先知》名篇,难道,这竟是关于它的? 在我心中,纪伯伦是一位"热血"诗人,不是因为他的人生充满激情,而是我相信,凡是曾处...  (展开)
冲鸭 2020-02-20 23:48:59

8段经典(全中英文诗对照)

1 经典呀,把本不可能改编的名著,做成了好作品。 把经典名著拍成动画片,绝对高难度。以奥斯曼帝国时期的黎巴嫩为背景,纪伯伦的故乡,讲述被软禁的外国诗人、画家和政治活动家穆斯塔法的故事。卡米拉的小女儿阿尔米特拉因为父亲的去世而不再开口说话。电影导演给了它一个从儿...  (展开)
精神病患者 2016-03-25 19:38:48

由生到死的过程里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有人说坚持自我的纪伯伦没有预见自己的死亡是讽刺的我看恰恰相反。浪漫主义哲学思想的诗人就用他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结局告诉了所有人,他并不害怕死亡,相反如果背弃自我的活着还不如死去。 在如诗歌一样的水墨彩画描述的...  (展开)
茶姐姐治愈花园 2019-10-06 15:19:08

曾几何时,哲学、诗歌曾经用真理安慰着人们,指导着人们

本片最让我感动的是,曾几何时,哲学、诗歌曾经用真理安慰着人们,指导着人们。 那些被民众看作比食物还要珍贵百倍的话语,如今被唾弃得一文不值。 哪怕是伊壁鸠鲁的享乐主义,如今也只剩下“eat, drink”,丢掉了最重要的“be mercy”…… 人类社会发展的走向和心灵平静安宁的...  (展开)
莱木柒 2016-06-02 21:50:24

成为独立的我,爱上独立的你

其实写这个电影的影评我还是很有压力的,毕竟这个动画我是分了好几次才看完,而且如果有人问我它好不好,我是一定会评价好的,看的时候也是觉得真好,可我就是不想再看第二次。 我初步分析下原因呢,这部动画片的情节非常少,故事性不强,看着会有看教育片的感觉,有些吃力。...  (展开)
She is someone 2023-06-02 13:25:47

论自由、亲情、爱情与职业

[先知] 论自由 We're not imprisoned by houses, or our bodies, not even by other people. We're spirits, free as the wind. 墙壁禁锢不了我们,身躯也不行,甚至任何人都不可以。我们是精灵,像风一样自由。 I‘ve seen people throw themselves down and worship their ow...  (展开)
Icey 2021-11-18 16:36:58

音与诗与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留给有心的人,跟男朋友吵架,他说我不懂爱,本来想从本体论反问他爱是什么,从认识论反问他什么是懂,用辩证法反驳他否定自己才能成为其自身,那么否定爱才能成为爱。 刚巧看了这个片子,如果说音诗画承载的是爱,那么没有用诗的语言去说话,那是我的不懂,没有用音的韵律...  (展开)
吊炸天 2017-07-09 22:42:55

动画!

卡塔尔动画电影握筹!!加拿大 美国 有冲突图弗洛伊德过来的跟老大更卡更卡转发看转发沙发考砸过来先来后到厉害多了呼吸蓝牙的好啦等哈来消息吃啦小嘎可惜乖啦是他凯撒太卡打卡一发好卡粗鲁吃垃圾吃啦还差了你发溜达溜达可高兴洗好啦等哈聊吃厉害修改修改留下来好像关系哟西哦...  (展开)
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 2016-06-04 00:53:55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ca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一些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知》——纪伯伦的代表作。 “你是否自由,不在于你的生活没有烦恼,也不在于你的夜晚没有悲伤,而在于你的生活充满了艰难,而你却战胜了他们,解放了自己。” How can you be free unless you break the chains you have fastened around yourslef? You'll be free indee...  (展开)
杰诺拉泽 2016-02-14 16:23:40

先知:诗以近智,以示爱

有一个名叫Almitra的女子从圣殿里出来,她是一个预言者。 Almustafa以无限的温蔼注视着她,因为她是在他第一天进这城里的时候, 最初寻找他,相信他的人中之一。 她庆贺他,说: 上帝的先知,至高的探求者,你曾常向远处寻望你的航帆。 现在你的船儿来了,你必须归去。 你对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链接 来自消消 22 回应 2023-11-19 21:00:19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1-07-11 15:42:39
找不到可以在哪里看啊 来自美少女壮士 2 回应 2020-04-27 21:30: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先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