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涂污的鸟 Nabarvené ptáče (2019)

导演: 瓦茨拉夫·马尔豪尔
编剧: 耶日·科辛斯基 / 瓦茨拉夫·马尔豪尔
主演: 彼得·科特拉尔 /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 哈威·凯特尔 / 巴里·佩珀 / 朱利安·山德斯 / 乌多·基尔 / 阿列克谢·克拉夫琴科 / 提姆·卡尔克霍夫 / Jitka Cvancarová / Antonín Masek / Petr Vanek / Pavel Kríz / Denisa Pfauserová / Irena Máchová / 莱赫·德布里克 / 彼得·斯塔赫 / Radim Fiala / Milan Simácek
类型: 剧情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the-painted-bird.com
制片国家/地区: 捷克 / 斯洛伐克 / 乌克兰
语言: 捷克语 / 德语 / 俄语 / 斯拉夫共通语
上映日期: 2019-09-03(威尼斯电影节) / 2019-09-12(捷克)
片长: 169分钟
又名: 色鸟(港) / 异端鸟(台) / The Painted Bird
IMDb: tt1667354
5星
29.4%
4星
50.8%
3星
17.1%
2星
2.0%
1星
0.7%

被涂污的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被涂污的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01 kylegun 看过 2019-12-30 19:29:34

燃烧之貂,油灯奶奶;瘟疫巫术,群鸟啄头;猫交捅眼,妒嫉人夫;白毛异类,寻死鸳鸯;空鸣步枪,铁道逃杀;地堡鼠刑,教堂粪坑;咸鱼欲女,山羊姘头;骑兵屠村,红军狙人;长路漫漫寻找不存在的故乡,车窗上捡回自己的名字;残酷史诗,完美……然而,看的是删掉十来分钟需要观众自己不停脑补剧情的#欧盟影展删减版:(#花个近一百块看部电影回家还要再找资源重看,国内影展这么发展下去,是想逼影迷们集体抵制放映?

77 Xiao 看过 2019-09-04 03:22:09

看完的感觉是 像是跟着主角一起走过了漫长的人生 太牛逼了

214 西楼尘 看过 2020-08-19 00:05:58

把眼球放进眼眶就能哭泣,把羊头塞进下体就能寻欢,把身体附在大腿就能早死,把名字写在车窗就能重生。见过烈火里烧焦的貂,草地上拖死的马,天空中下坠的鸟,都在被恶意强暴。嗜血的乌鸦,交配的公猫,狂吠的黑犬,都在蚕食善意。经历没有救赎的宗教,没有胜利的战争,没有人性的族群,幸存比死痛苦。

77 陈凭轩 看过 2019-09-04 00:44:08

前半小时是金狮的水平,后面发现剧本用室友姐姐的话来说就是在“鬼打墙”,剧情取舍很有问题。剧本需要打磨,也要找个高水平剪辑师来收束一下,不能舍不得剪,不能自得其乐。氛围和视听语言从头到尾都是上乘之作。可惜了。

80 看过 2019-10-10 07:01:32

今年的复古浪潮真是方方面面各式各样啊,也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东欧7、80年代感的片子了:有耐心,黑白摄影,帧帧美如画;而且这个片子还结构特别干净,文学文本性很强,有关于战争的情感百科全书的感觉;一路在地狱边缘行走,自己也差点掉进去,些许的善意都要看哭了…结尾只是趁爸爸睡着在窗户上写出自己的名字也处理得很好;果然导演说相对于电影他更热爱文学。

> 更多短评 53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被涂污的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深海怪兽 2020-06-09 14:31:06

历史虚无主义的改编

两个星期前看了这部电影,记忆有些模糊,但依稀记得电影对小说原著做了不少重要改动,譬如(1)抽空了原著小说中反映的阶级问题,亦或者是城市精英与乡村民众的对立,将这一重要背景从男主角的磨难中抽离出;(2)原著指出男主角不是犹太人或者吉普赛人,电影却通过父亲手臂上...  (展开)
天上掉下夏洛克 2020-04-20 19:03:38

时代空气的强暴

影片在男孩的牵引下由九个相对独立的章节组成,记录了战争年代中信仰的殒落、良知的消亡、生命的虚无,恶善交错的人物描绘拼凑成了一幅时代群像 。在接踵而至的狂乱事件中,犹太少年作为一个“被涂污的”异类受到排斥和侵染,导致了他在前后事件中扮演的角色的发生巨大的变异,...  (展开)
2niu 2019-09-12 15:52:37

恶之花 (而且是杨梅大疮里长出的花椰菜那种)

看≪彩污鸟≫前我本以为会是那种全场全程哭得稀里哗啦夹着惊叫叹息的悲情戏。结果三个小时看下来一滴眼泪没有,前后左右黑压压的人也没见一个抹眼泪的。有些人离场,过会儿又回来了,一看大都是老头老太,估计尿憋的。坐下来接着全场死寂的看银幕上各种凶残变态发出各种狼...  (展开)
Z 2020-04-15 11:09:05

《被涂污的鸟》 这个男孩的命太硬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一只鸟的羽毛被涂污,它回归鸟群后会被群鸟当做异类攻击,《被涂污的鸟》用近3小时的片长,带我们看到这个荒诞的世界。 电影用一个犹太小男孩的视角,通过他多段诡异神奇的经历,让观影的人有种看完他神奇一生的感觉。他寄养家庭的老奶奶莫名其妙的去世、被当做不幸的怪物被...  (展开)
未卜 2020-11-18 00:40:51

带你看遍这人世间的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被涂污的鸟》本质是一种伤痕文学的电影形式表述。相比原著,电影似乎更加有序和克制,小说原本的第一人称视角描写更加的主观,而电影的视角则更偏局外人和观众化。在电影中,我们看到小男孩的遭遇,也和小男孩一同看到其他人的遭遇。 兵荒马乱的年代,人如蝼蚁命如草芥,...  (展开)
哈哈怪 2020-05-26 01:40:20

谁是涂鸟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些骂残忍变态的,请把这些残忍变态乘以一百万来想想当年遭到大屠杀的犹太人。至少,他还活着,还有家人,甚至还保留着些许赤子之心。何况这本来就是同名小说改编,剧情的锅也轮不到导演来背。 当然,影片(小说)要说的还远不止这些。片中几个为数不多的向男孩表示善意的人是...  (展开)
Qiuq 2023-02-23 19:59:30

何以为家(自存,剧情概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个小时的电影,不忍再看第二遍。 第一家。他寄宿在农村老寡妇家里,空旷的土埂上落着一座木房子,清汤寡水的吃食和擦不完的皮鞋。可惜老寡妇半夜洗脚死了,他怯生生的去查勘被吓了一跳,翻倒的油灯瞬间点燃的房子,他没能力救火,只好趴在被烧焦的土地上蜷缩熬过一晚。 第二...  (展开)
有毒物质16 2020-06-25 22:58:13

个体之善,群体之恶

个体的善良和群体的恶意 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么多长评短评公号文章都是一个赛着一个丧,变着方的把影片说成揭露人间罪恶的撒旦之书,要把人性说的那么不堪,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把两个半小时坚持下来的人都是真正热爱电影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人? 其实影片的每一段都在递进得像我们...  (展开)
芮恩Ray.N 2020-10-22 22:55:28

《被涂污的鸟》:关于歧视、排挤、迫害、凌辱、剥削和侵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出关于歧视、排挤、迫害、凌辱、剥削和侵犯的连环悲剧。虽然事前已经知道会很阴暗,但没想到如此阴暗,全程令人感到不适。 影片以多个相对独立的故事,刻画了生活在那个时代的几类人: Marta(小男孩的姨婆)——信奉犹太教的犹太人在当时的欧洲基督教世界属于少数族类,...  (展开)
BLUE 2020-04-18 23:18:32

黑白 涂污 折磨

鸟是坚韧的,在逆风与血泪中飞翔;鸟是自由的,为高尚的、形而上的理想振翅。所以,鸟是纯洁无暇的。 当纯洁无暇的鸟被涂污,代表世界颠倒黑白,所有理想、信念都被碾碎,价值开始重估。 看吧,天空中不堪污秽重负的鸟,坠落大地,地上的人们,正在水生火热。 正如电影中,每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7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被涂污的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