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的游戏的影评 (642)

shell 2013-11-17 20:03:53

安德的故事,吐槽版

大家好,我叫安德,我喜欢上课玩ipad,班里的小混混游戏打不过我,打架也被我虐了,我被学校开除了。 可是司令觉得我是个人才,他还送我去战争学校,在战争学校的足球赛,我机智的学习国足所有人围住球挤到对面门里的战术,战胜了高年级小痞子。小痞子球踢不过我,打架又被...  (展开)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3-11-10 00:31:23

不用很累很麻烦真的可以做星舰指挥?——《安德的游戏》观后

这电影也许要二刷,故此现在的观感只是初步的。 两年前读过小说,爱不释手,写过一个简单的书评(http://i.mtime.com/huaxiren/blog/6806633/)。后来听说终于要拍成电影,而且选了Asa Butterfield演安德,就一直盼望着看个究竟。但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影片可能不会好,原...  (展开)
执剑人青何 2014-01-07 23:07:15

安德•维京,我心中的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青何,ENFP(激励者) 序言:这部电影我是哽咽着看完的,它激活了我心中太多的情感和英雄原型。 这是乐观的太空科幻史诗,我的爱。 科幻小说中,我最爱太空史诗。太空史诗中,我最爱乐观的。在我心中,这代表:希望的星光永不灭。 故事:50年前几艘航母组成的虫族舰队入侵地...  (展开)
无限灌城 2013-12-29 23:00:50

安德的缺陷(写得有些急,只能写成12345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原著的科幻内核是“战斗模拟室”,包括安德训练的场所和最后的指挥场所。这是小说事件发生的主要场景。“战斗模拟室”是一个有些老旧的科幻内核,即使在1985年的美国也是这样。好在原著并不是一部靠技术细节取胜的硬科幻,而是一部软科幻作品。卡德也不是靠“战斗模拟室”这...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14-03-05 16:30:26

绝非儿戏的游戏 ——从《安德的游戏》谈科幻电影

对于电影版《安德的游戏》,我之前的期待一直不高,觉得拍出来也就是个《关键第四号》、《宿主》、《心灵传输者》那样的青少年科幻片。没想到,在和刘慈欣、姚海军、吴岩、夏笳、小姬等科幻圈的朋友们一起看了IMAX版《安德的游戏》之后,大家的反响一致非常好! 《安德的游戏...  (展开)
地瓜 2014-01-07 22:11:10

《安德的游戏》:游戏中的四层哲学探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引言    若是粗看一下内容介绍,《安德的游戏》是那种很容易落入窠臼的故事:在击败进攻地球的虫族后,人类一直在竭尽全力做好应对未来进攻的准备。少年安德成为这个计划的一分子,他将接受难以想象的历练,成为人类舰队的领袖。 也许你会眉头一皱:不会又是那种少年英雄...  (展开)
苍穹流光 2014-01-11 19:39:45

一本满足

作为一个书看了5遍以上的观众,一开始还担心像短评说的那样,说与原著不是很一致。不过看完了IMAX版的《安德的游戏》后,觉得那些不一致的地方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 在谈优点前,简单梳理一下与原著不一致的地方吧...  (展开)
K 2014-01-10 18:30:33

不过是一个孤独的人阿,安德

02年我读完安德的时候,被一种确切无疑的情感充满:孤独感。 在人世中的孤独。 在时间中的孤独。 在宇宙中的孤独。 从头到尾,从始至终。 我相信在电影的宏大场面和超级特效里,2个小时经历300页的故事,绝大部分初次看这个故事的人都无法感受到这种困扰我很长时间的情感。少...  (展开)
Benny1918 2014-02-12 23:59:40

虫族“侵略”我们不是本意!人族才像个精神病患者。转~

小时候看的四川出版社的科幻世界增刊,翻译版本的安德系列,所以剧情已经不是很清晰了,不过最近看了电影后稍微记起来一些轮廓,简单说说我的理解,顺便给只看过电影的人些基础理解。 虫子思维:虫族和蚂蚁一样(这个在当初80年代算是科幻文学里外星文明设定的主流之一),只...  (展开)
梅紫 2013-11-05 02:20:06

只谈电影不谈小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人从未看过《安徳的游戏》这部小说,不过当知道小说内容竟然有300页之多,而电影并没有想要拍成两部的时候,还是隐隐有些担心。担心情节的取舍,担心故事的不完整。其实书就在我床头放着,有好多次也想拿起它,但最终还是觉得不应该让自己有先入为主的观念。之前看《哈利波特...  (展开)
风信子 2013-11-02 09:50:45

怎么拍都会有遗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做为Ender's game的忠实粉丝,尤其碰上今天没课再加早上半价,我居然破天荒在第一时间看了电影。因为我读了无数遍书,情节的发展和书基本一致,不过Ender 和Bean居然同时进入舰队,我太吃惊了,还是按书中写的有先后比较好。Ender的演员演的真好,那双眼睛表达的无数内容,不过...  (展开)
行子 2014-01-13 10:47:17

都怨我没看过原著

看到简介中的虫族,以为能有星河战队式的人虫大战,结果是大失所望。一个叛逆天才和他的小伙伴们就下一个大圆球里练练枪法就能击败外星人了?从头到尾基地的人员就那么三个,要是把地球的防卫交给这里,完全不能让人放心啊。玩游戏式的作战方式,广播体操式的指挥方式,导师...  (展开)
趴姐 2014-01-17 01:41:44

IQ是硬伤

如果未来世界设定为人类普遍智商退化到70以下,那么这部电影我会觉得非常合理。 宣读训练游戏规则时,我就想,这还不简单,所有人包围起来保护一个人不死,穿过对方的门就赢了。 不可能这么简单吧?结果居然真的是。 然后所有成年人类拼死拼活都想不出来,而只能依靠小孩子拯...  (展开)
大咕咕鸡 2014-01-07 21:41:03

安德告诉了我们一位即时战略的RTS玩家到底能走多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看过原著小说,但抱着自小因《科幻世界》而对它产生的憧憬之情看了这部电影。评价是:故事三颗星,主题一颗星,配乐一颗星,总计五颗星。 另外一个看《安德的游戏》的动力即是题目,作为一名骨灰级玩家,从小浸淫在《三国志》《信长的野望》《红色警戒》《帝国...  (展开)
肥凡 2014-01-07 22:35:53

科幻爱好者的又一大福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其实很早以前就在国外上映了,豆瓣上也很早就有一些影评。 那天闲来无事去为'恶心别人'的那部片贡献一下票房,结果看到了安德的游戏的预告片。 预告片里面的一句话两个场景吸引了我。 “I have never seen someone doing like this before" 场景一:在冰层上方是虫族的...  (展开)
长袜子皮皮 2014-01-07 22:02:47

伤痛之后的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是碰运气。好几天不出门的我,逢了个周二出洞,见完第一拨朋友被第二波爽约,于是叼空来看个电影。望着节目单问售票员,哪个好看?售票员说,都一般,《安德的游戏》是今天新上,反正是半价电影,不吃亏,科幻的。 我是科幻迷。于是就它了。 开场就惊艳,竟然是我喜欢的...  (展开)
奥德赛的暗流 2014-06-03 01:53:04

只剩下打飞机了

说实话,这电影几乎丢掉了原作绝大部分的闪光点和需要重点表现的矛盾,深刻度连原作十分之一都没有。 原作的安德维京虽然也是个孩子,但他全方位的胜过大人,他不仅仅是反应迅速,他的每个迅速反应后面有着深思熟虑和足够的道德反思;他不仅仅是靠“能力”赢得指挥官地位,而...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7-10-20 16:21:46

安德的游戏

并不遥远的未来,来自外星系的异星蜓入侵地球,造成超过一千万人死亡。危难时刻,勇敢的队长瑞克汉姆阻挡了侵略者扩张的步伐。利用这有限宝贵的时间,地球人致力寻找具有极高天赋的少年加以训练培养,以期他们能够成为挫败外星入侵者的领袖人物。身形瘦小、神色忧郁但目光无比...  (展开)
方聿南 2014-01-20 19:37:55

绽放在太空的爆米花

同样是讲少年的成长与人性的颠簸,导演加文·胡德的《黑帮暴徒》细腻的多,相比之下,《安德的游戏》里,一切进展都顺利得令人咂舌。当我们稍微震慑于沾血剥离的监视器,严苛的军事化管理,嗅不到人情味的学校,以及从一开始就被当做战争机器培养的神童少年的坎坷命运,少年已...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2 33 后页> (共642条)

订阅安德的游戏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