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的影评 (4156)

Bearkiii 2013-02-11 14:38:21

谁说这是一部喜剧?

这部电影,虽然在大年初一上映,批着贺岁的外衣,却完完全全不是一部贺岁剧该有的样子,它就是一封十多年后星爷补给朱茵的情书罢了。整部电影下来,导演想说的只有那一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其余种种,不过凑字数而已。 论述如下。 1、这根本不是喜剧 记得多年前看的一...  (展开)
顿河 2013-02-08 12:19:25

我选择留在我(傻逼)的时代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是有了微博,也可能是因为身处这焦躁的年代,对几乎所有事情,我们不停主动或者被动地表明态度,不问细节看法,而是非赞即弹的观点。连看一部电影,也要旗帜鲜明地喝彩或叫骂,然后大义凛然地将自己和朋友们,划进了不同的族群。所以,我很怀念从前,和那么多不同的人,看...  (展开)
所有团的团长 2013-02-10 19:07:15

大话之后,再无西游

关于大家的留言:很多人试图留言告诉我,这部电影牛逼在哪里。就如同人一样,每部电影都优缺兼具,没有人或者电影是完美的。这部电影再牛逼,它终究是要在电影院里上映需要观众掏钱买票的,所以我的评分基于我在电影院的观影感受。我没说这个电影很烂,我只是说作为一部贴着星...  (展开)
今何在 2013-01-24 13:25:24

电影小说序及片段

“既然注定不能找回,不如转过头继续前行,听到一生所爱的歌响起起,你感慨万千却再也哭不出来,竟只有无奈一笑,这才是真实的人生。” 电影上映在即,我也很紧张,虽然我只是电影小说的作者。(是将电影改编成小说,并不是我的小说改编的电影,也不是我...  (展开)
更深的白色 2013-02-04 02:57:47

爱恨和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显而易见,《西游降魔篇》是那两部随着网络时代出现备受推崇的《大话西游》的真正续篇。与山寨味道浓郁的刘镇伟的《越光宝盒》相比,“降魔篇”与“大话”系列尽管没有真正的人物或者情节联系,但实际上讲的是同一个故事:个体在懵懂的状态下,被赋予了某项重大使命,与此...  (展开)
查金花 2013-02-18 04:48:22

我只是想要一个黑童话

隋仁寿二年,河南偃师出生了个白净胖孩子,孩儿他爹是个小官,书香门第,又不会拍马屁,所以一身清贫。孩子懂事早,不爱给家里添麻烦,跑到净土寺出了家,跟长捷大师念经学佛。孩子姓陈,大师给起个法号叫玄奘。玄奘生下来就是白莲花,庙里长大没受过啥污染,比别的小孩儿爱...  (展开)
秋叶 2013-02-13 20:09:17

这就是个烂片

1、如果不是星爷的片子,《西游降魔》基本就会被批成是一超级大杂烩拼盘烂片。 2、不管你有多爱星爷,也不要替他瞎解读剧情,我见过最忠心的梗是唐僧没有用大爱解决问题是为了下一部里面拍。兄弟,烂片没有机会指望下一季的。 3、本片这种级别的3D特效完全是浪费所有人的银子...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13-03-04 01:11:37

一万年很长,但她会发光

我不得不承认,就算是牛逼了18年的《大话西游》,我也没有从一开始就老老实实和她相爱。 初二的时候代表学校参加作文比赛,曾经拿和妖怪谈情的至尊宝做反例,抨击他涉嫌破坏经典文学形象。后来拿奖上了报纸,那一期至今被我妈放在塑胶文件袋里小心的收藏,我搬家的时候不小心...  (展开)
诸葛若见 2013-02-21 00:24:04

悟空你不懂爱,如来神掌会掉下来。

时而疯疯癫癫,时而正经无比。 时而浪漫花心,时而痴情专一。 时而傻傻乎乎,时而才华横溢。 时而懦弱怕事,时而舍生取义。 过往电影中的周星驰,不完美,很多缺陷。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形象,大多讲的却是普通人的故事,道出草根们的悲欢离合,演出平凡人独特精彩。从奋斗到逆...  (展开)
武志红 2013-04-05 15:43:22

周星驰的电影剧本与命运剧本

前两天看了《西游降魔》,今天看了柴静专访周星驰的节目,再次感慨,每个人最打动人心的作品,正是他自己的命运剧本。 节目中两点蛮特别。一,星爷没意识到他几部重要作品中在重复同一个模式;二,影片最后那段话“看见你第一眼就已爱上你了……一万年”,柴静问为什么重复使用...  (展开)
StephenLee 2012-07-26 09:50:01

从《大话西游》到《西游降魔篇》,永远支持你

不久前看了IMDb上华语片的评分,星爷的几部电影评分都比豆瓣上高,其中《功夫》7.7分,《少林足球》7.3分,而在豆瓣上面,《功夫》只有7.2分,《少林足球》只有6.7分。看完我沉默了良久…… 很多时候评分仅仅只是个人喜好,并不能代表多少东西,就好比你喜欢《唐伯虎点秋香》...  (展开)
ZeonGin Sou 2013-02-17 12:47:07

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周星驰?因为此文,我改5星。

《西游·降魔篇》: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周星驰? 网易娱乐2月16日报道 (文/张漪) 《西游降魔篇》作为商业巨制真是声色奇趣,惊天动地;气线收放自如、又酣畅淋漓,打得好看,看得过瘾。但出得影院冷风迎面吹来,我突然觉得有点儿“可怜”周星驰——他真的是天份极高的人,拥...  (展开)
阿涉 2013-02-13 22:37:21

好天真残暴的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悟净的鱼妖形态一出水面,就觉得那个懵懵懂懂的样子很可爱,和小女孩并无两样。捉人来吃前因后果一联系,也不觉得是邪恶,困兽而已。 在高家庄做烤人的悟能也是如此。人有能力的时候可以烤猪,猪有能力的时候也可以烤人。如果有罪孽,在被称作佛的迷思面前,两者也是同等的。...  (展开)
德小科 2013-02-10 23:43:16

这片子……剪了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广电的剪刀手大神们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什么心思,这部游走在撸点和吐点之间的电影就像在两条平行线之间招摇的蛾子,这里碰一下界,那里碰一下界,但就是不肯碰出去。这一定让广电各位灯泡头的领导们操碎了玻璃心,他们不知道该怎么改造这部电影,好让它老少咸宜,对得起...  (展开)
花二刀 2013-03-01 10:01:31

最多余的就是耐情!

《降魔篇》虽打着《大话西游》前传的幌子,但较之前作实在是有逻辑的很,从流沙河降沙僧到高老庄大战猪刚鬣,再到三藏落发渡悟空,情节环环相扣,没有一处多余,几乎背离了“无厘头”四六不靠的传统。文青们自然是再找不到高呼“拼贴与结构”的理由,但不得不说,周星驰这回讲...  (展开)
圆月超人 2013-02-14 12:55:55

为什么说西游降魔是一部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就是给这部电影五颗星是否公平?其实如果按我的想法的话,应该是给四颗星,但看到豆瓣上的讨骂声呼呼啦啦的一大堆,我决定多送一颗星星给周星星同学。 把这部电影放在国产电影的环境下,相对而言,应该还算上乘,周星驰绝对是有才华的,不仅仅是做演员…...  (展开)
Moe‖もえ 2013-02-12 23:03:51

我为什么因为这部电影痛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午看了《西游降魔》,尹珊珊的影评最得我心。又上豆瓣看了一圈影评,和我想的相似的寥寥无几。 我觉得一个电影好,一定是因为它碰到了我的内心,或者给了我一些启发,或者安慰了我难过的一部分。其实《西游降魔》对我来说并不是一部有趣的电影。我也从来都没有很喜欢过周星驰...  (展开)
粪坑石头 2012-02-28 20:34:53

这些年来

还记得有一天,高考在即,我与一友人横坐在街道小餐馆,天气应该还不算很热,可是油烟一个劲的往人身上窜,呛,喉咙奇痒,一口芬达下肚,难掩肾虚。 突然说到王家卫要拍《一代宗师》,星爷参与的新《大话》也在筹备,人于混沌之中,总得有点期待,有点期待,...  (展开)
Dr希鲁鲁克 2013-02-16 17:26:19

西游反腐篇

看了片子的人都知道,即使大话西游前传后传拍到6D效果也赶不上1D的大话西游了。所以周星驰的野心并不在此。结合前一阵星爷当上政协委员的事儿,我们可以从此片中看出星爷致力于健全法制高效反腐的政治理念。 在片中,故事背景被设置为一个贪官污吏丛生的年代,故事的主角陈玄...  (展开)
毛平涛 2013-02-16 20:18:29

只差一点点点点(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看完这部电影到现在差不多快24个小时了。当片尾最后一行字幕消失在银屏上后,无数思维的触角便在脑中肆意摇曳着,撩拨着当年的记忆。走进影院前强迫自己不去看任何关于影片内容的消息,走出影院后也没有如以往那样去四处寻找情感的共鸣。从西二环到南四环再到北五环,这一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7 208 后页> (共4156条)

订阅西游降魔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