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 (2013)

导演: 周星驰 / 郭子健
编剧: 周星驰 / 郭子健 / 霍昕 / 王芸 / 冯志强 / 卢正雨 / 李尚正 / 江玉仪
主演: 文章 / 舒淇 / 黄渤 / 罗志祥 / 李尚正 / 陈炳强 / 赵志凌 / 周秀娜 / 杨迪 / 释彦能 / 冯勉恒 / 谢晶晶 / 何文辉 / 唐艺昕 / 卢正雨 / 张煜雯 / 葛行于 / 张超理 / 程思寒
类型: 喜剧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3-02-10(中国大陆) / 2013-02-07(中国香港/中国台湾)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西游·降魔篇 / 大话西游之除魔传奇 / 除魔传奇 / 三藏伏魔 / 西游 / Journey to the West: Conquering the Demons / Odyssey
IMDb: tt2017561
5星
15.5%
4星
38.7%
3星
36.9%
2星
7.0%
1星
2.0%

西游降魔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西游降魔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27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150 马邦德 看过 2013-02-10 18:37:56

思想,境界,诚意

2309 微千葵 看过 2013-02-10 16:09:58

电影院都看的很欢乐。有笑点有泪点。最开始玄奘唱那首儿歌时就想哭,看过大话西游的人懂。玄奘的一举一动就是星爷。 iPhone

1296 狗臉阿吳 看过 2013-02-09 16:39:47

都不要裝逼,拍電影的就好好的拍,看電影的就好好的看。星爺不裝逼拍了一部好片,我不裝逼和一電影院的人笑著看完了#西遊#。10分制和影評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毀了觀眾的觀影感受。好看!不打分!

2370 影志 看过 2013-02-10 20:54:36

“你有没有死过老公啊?” 哈哈哈,从头笑到尾,贺岁档就该看如此纯粹的喜剧,让你笑的没心没肺。“有过痛苦,才知道众生的痛苦。有过执着才能放下执着;有过牵挂才能了无牵挂。” “一万年太久了,我要你爱我,现在”

34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3-02-15 14:52:36

比预想好很多,作为一部惊悚片或魔幻片,在国内也算比较不错了。情节确实炒冷饭,与大话一样,痴情女遇绝情郎。然后紧巴的爱都是为大义灭小情,不知这种老套路还有多少人会喜欢。虽然没有太多笑点但也有几处好玩的地方。抄阿修罗更应该赖后期吧,不过猴子真是丑啊。周是真爱粤语残片。我爱配乐,三星半

> 更多短评 1727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游降魔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56 条 )

Bearkiii 2013-02-11 14:38:21

谁说这是一部喜剧?

这部电影,虽然在大年初一上映,批着贺岁的外衣,却完完全全不是一部贺岁剧该有的样子,它就是一封十多年后星爷补给朱茵的情书罢了。整部电影下来,导演想说的只有那一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其余种种,不过凑字数而已。 论述如下。 1、这根本不是喜剧 记得多年前看的一...  (展开)
顿河 2013-02-08 12:19:25

我选择留在我(傻逼)的时代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是有了微博,也可能是因为身处这焦躁的年代,对几乎所有事情,我们不停主动或者被动地表明态度,不问细节看法,而是非赞即弹的观点。连看一部电影,也要旗帜鲜明地喝彩或叫骂,然后大义凛然地将自己和朋友们,划进了不同的族群。所以,我很怀念从前,和那么多不同的人,看...  (展开)
所有团的团长 2013-02-10 19:07:15

大话之后,再无西游

关于大家的留言:很多人试图留言告诉我,这部电影牛逼在哪里。就如同人一样,每部电影都优缺兼具,没有人或者电影是完美的。这部电影再牛逼,它终究是要在电影院里上映需要观众掏钱买票的,所以我的评分基于我在电影院的观影感受。我没说这个电影很烂,我只是说作为一部贴着星...  (展开)
今何在 2013-01-24 13:25:24

电影小说序及片段

“既然注定不能找回,不如转过头继续前行,听到一生所爱的歌响起起,你感慨万千却再也哭不出来,竟只有无奈一笑,这才是真实的人生。” 电影上映在即,我也很紧张,虽然我只是电影小说的作者。(是将电影改编成小说,并不是我的小说改编的电影,也不是我...  (展开)
更深的白色 2013-02-04 02:57:47

爱恨和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显而易见,《西游降魔篇》是那两部随着网络时代出现备受推崇的《大话西游》的真正续篇。与山寨味道浓郁的刘镇伟的《越光宝盒》相比,“降魔篇”与“大话”系列尽管没有真正的人物或者情节联系,但实际上讲的是同一个故事:个体在懵懂的状态下,被赋予了某项重大使命,与此...  (展开)
查金花 2013-02-18 04:48:22

我只是想要一个黑童话

隋仁寿二年,河南偃师出生了个白净胖孩子,孩儿他爹是个小官,书香门第,又不会拍马屁,所以一身清贫。孩子懂事早,不爱给家里添麻烦,跑到净土寺出了家,跟长捷大师念经学佛。孩子姓陈,大师给起个法号叫玄奘。玄奘生下来就是白莲花,庙里长大没受过啥污染,比别的小孩儿爱...  (展开)
秋叶 2013-02-13 20:09:17

这就是个烂片

1、如果不是星爷的片子,《西游降魔》基本就会被批成是一超级大杂烩拼盘烂片。 2、不管你有多爱星爷,也不要替他瞎解读剧情,我见过最忠心的梗是唐僧没有用大爱解决问题是为了下一部里面拍。兄弟,烂片没有机会指望下一季的。 3、本片这种级别的3D特效完全是浪费所有人的银子...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13-03-04 01:11:37

一万年很长,但她会发光

我不得不承认,就算是牛逼了18年的《大话西游》,我也没有从一开始就老老实实和她相爱。 初二的时候代表学校参加作文比赛,曾经拿和妖怪谈情的至尊宝做反例,抨击他涉嫌破坏经典文学形象。后来拿奖上了报纸,那一期至今被我妈放在塑胶文件袋里小心的收藏,我搬家的时候不小心...  (展开)
诸葛若见 2013-02-21 00:24:04

悟空你不懂爱,如来神掌会掉下来。

时而疯疯癫癫,时而正经无比。 时而浪漫花心,时而痴情专一。 时而傻傻乎乎,时而才华横溢。 时而懦弱怕事,时而舍生取义。 过往电影中的周星驰,不完美,很多缺陷。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形象,大多讲的却是普通人的故事,道出草根们的悲欢离合,演出平凡人独特精彩。从奋斗到逆...  (展开)
武志红 2013-04-05 15:43:22

周星驰的电影剧本与命运剧本

前两天看了《西游降魔》,今天看了柴静专访周星驰的节目,再次感慨,每个人最打动人心的作品,正是他自己的命运剧本。 节目中两点蛮特别。一,星爷没意识到他几部重要作品中在重复同一个模式;二,影片最后那段话“看见你第一眼就已爱上你了……一万年”,柴静问为什么重复使用...  (展开)

> 更多影评 4156篇


讨论区   ·  ·  ·  ·  ·  ·

觉得挺好看的 来自海与天 2024-03-14 21:13:00
西游降魔篇抄袭阿修罗之怒 来自瑟瑟发抖 2 回应 2024-01-07 07:39:22
就一烂片,同意的顶 来自大摩181 10 回应 2024-01-06 02:32:10
段小姐为什么姓段呢? 来自徐李夫人 24 回应 2023-11-25 17:59:50
大家觉得“莲花其实才是封印”这个创意是星爷的真... 来自乐活族的老男人 15 回应 2023-11-25 17:54: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8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游降魔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