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青春纪事 北大荒青春紀事 (2005)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5-07-18(中国大陆)
片长: 144分钟
5星
54.9%
4星
37.9%
3星
6.0%
2星
1.1%
1星
0.0%

北大荒青春纪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阿孝咕 看过 2018-10-14 00:19:11

知青的上山下乡往事,最赤诚的理想主义者们在最美的年华经历了理想幻灭,爱情破灭,但在荒谬残酷的年代仍然有些人性的微微地散发着光和热。爱恨说不完的都是北大荒,悲喜也是道不尽的命运。每一个具体的人都是国家和民族的试剂纸,中国知青和红卫兵将作为一个悲剧的角色永远存在历史上。

9 老咪 看过 2016-10-27 09:41:09

早已两鬓斑白的老知青在回忆当年北大荒上献身文革的理想、至死不悔的忠诚、日复一日的劳作、同伴的意外死亡和回城后受到的冷眼时总是哭哭笑笑的。岁月的洪流挖空了他们的花季、摧毁了他们的容颜甚至夺去了他们的生命,于是活着的人总紧紧攥着沉重的乡亲情、战友情,因为那成了他们唯一的资本 @2016-10-27 09:41:09

4 Johnny 看过 2010-11-27 15:08:02

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我有权利哭了

1 长白山小胖 看过 2014-05-02 01:22:59

他们的青春和记忆,哈尔滨的姑娘是毒蛇,印象很深。

6 邢月亮 看过 2012-09-20 18:17:49

“理想”欺骗了他们,他们付出了青春能拥有的一切,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于是苦难变成了他们的唯一资本

> 更多短评 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北大荒青春纪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北大荒青春纪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