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驴头 (2010)

导演: 李睿珺
编剧: 李睿珺
主演: 马新春 / 张敏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The Old Donkey
IMDb: tt2111347
5星
22.7%
4星
52.6%
3星
21.5%
2星
2.0%
1星
1.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老驴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8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内陆飞鱼 看过 2021-11-30 08:57:51

简洁,自然,真切,鲜活,小成本的典范。

0 吸氧 看过 2023-11-20 05:08:27 陕西

抵制垃圾编剧杨瑾

12 南瓜熊 看过 2010-10-22 23:05:18

给下一代的太平盛世备忘录

11 山妖 看过 2010-10-25 23:15:13

感动,是对一部片子最肤浅也是最直接的评价。我被感动了

3 不莱梅的音乐家 看过 2010-10-26 09:15:00

过多的固定机位让我看着很难受

> 更多短评 1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老驴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小伙锅 2015-06-18 14:23:40

愚公移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攒了大半年,奔走了三个地方,终于把李睿珺的三部曲看全了,不容易,虽然顺序颠倒,还是觉得很值。 去年年末,后窗在电影资料馆放《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觉得比苏童的原著更有灵气,把故事改到甘肃是神来之笔,爷爷非常生动。 六月,上海电影节《家...  (展开)
2023-12-16 02:09:27

看老人种树而看完整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五的“大师班”,请来了李睿珺导演。于是在下雪的氛围里,我们看了一场甘肃冬天的电影,也是人至老境,肃杀而平静的电影——《老驴头》。电影讲述的是一场守护土地的战斗,一个老人、一头驴,在占满画面2/3沙漠的高处,孤绝如堂吉诃德。 01 李睿珺导演拍摄着一群非常朴素的人...  (展开)
精神在别处 2022-07-09 22:10:48

一部西部乡村人与土地/人关系的又暖又虐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很早听说过一直没看过。下午看的时候几次落泪。这是李睿珺导演第二部电影,演员都是他的亲朋好友,老驴头是他三姨夫。特别感动于小女儿马莲花对爹的照顾,包括连夜送县城医院自己的儿子被狠心扔在家里,兰兰爽气借给3000元,老驴头硬是给女儿钱让去还,自己除了头驴啥...  (展开)
2010-10-23 00:24:44

朝鲜日报影评:《老毛驴》,给死者和生者的献辞

朝鲜日报影评:《老毛驴》,给死者和生者的献辞 一名农村老者独自顽强而倔强地守护着荒地——影片《老驴头》的初半部分,可能很难被熟悉“快餐”式大众文化的观众所理解。 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New Current)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国电影《老驴头》(导演李睿珺)...  (展开)
nine 2018-04-09 16:55:36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出片名前,一组固定镜头颇有意味:几个“村炮儿”叼着烟,如行为艺术般躺在农业机械的车轱辘底下。表情倔强,似是在对抗着什么。看完电影才明白,那些被时代抛弃的“老驴头”不仅是在守护耕地、守护祖坟,更是在守护日渐荒漠的传统秩序。 高音喇叭和电视机播放着“土地改...  (展开)
娄知县 2015-12-14 00:53:31

粗粝的真实

这部电影的主角是老驴头,一位73岁、生活在荒漠化农村的老人。影片的开始,几个老人(其中就有老驴头)在一块耕地前,与拖拉机驾驶员们争执。这是影片的一条叙事线:老驴头是怎样守护和丢失自己的两亩耕地的。 老驴头有三儿两女,但只有小女儿马莲花在身边。他平时靠仅有的两...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rutino 2011-03-23 02:52:02

老人和驢

第一個感覺奇怪的鏡頭是女兒載著父親的飛馳跟拍,後來到女兒的哭泣Medium shot跟拍(從非手持到手持的突然轉換),已接近特寫,第一次清晰看見女兒表情,也是全片第一次清晰看到人物表情,且情緒本身就很大。穿越街市那場路人的目光不得不使我注意。開頭的調子立下,鏡頭也很美...  (展开)
Izual 2010-10-23 21:11:04

断层

本片和《恋曲》一起看的,都是在这次不是南大搞的但在以南大为放映点的一个独立电影节上面看的,今天看的。 话说一来之前看了一部电影,有点累,二来这种题材的片子毕竟不像商业片那样节奏明快(杯具的是有些商业片的节奏也很拖沓),所以我中间睡着了,大概十几分钟。因为我觉...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飞向银河 6 回应 2024-01-05 13:01:36
兰兰是不是性工作者 来自了不起的小狒狒 1 回应 2023-09-26 10:47:06
来自豆友Kidru0GjoU 2 回应 2022-10-07 09:02:27
哪儿可以看啊 来自侯宝臻 3 回应 2022-02-23 20:11: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老驴头》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老驴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