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捕手 Genius (2016)

导演: 迈克尔·格兰达吉
编剧: 约翰·洛根
主演: 科林·费尔斯 / 裘德·洛 / 妮可·基德曼 / 劳拉·琳妮 / 盖·皮尔斯 / 多米尼克·韦斯特 / 凡妮莎·柯比 / 克里·约翰逊
类型: 剧情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genius-the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3-10(中国大陆) / 2016-02-16(柏林电影节) / 2016-07-27(英国)
片长: 104分钟 / 103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笔羁天才(港) / 天才柏金斯(台) / 天才 / 天才作家梦
IMDb: tt1703957
5星
14.7%
4星
44.9%
3星
37.2%
2星
3.0%
1星
0.2%

天才捕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天才捕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587 条 )

热门 /  最新 / 

736 2505 看过 2016-02-21 00:07:27

电影这东西真的是没有标准的,影评扑街,可同行的同学到片尾时居然落泪,我自己是觉得脸脸简直可爱到爆,演技值得拿奖,可又看到有人说,片中所有人每一个演得好的。所以啊,看电影呢,就是我开心就好,你们随意。

55 eita 看过 2016-08-15 05:59:47

看到结尾colin叔的泪水真的我也哭了

1174 洛风城 看过 2016-08-27 19:12:47

所以这片是讲科林·费斯与妮可·基德曼争风吃醋争夺裘·德洛却因科林费斯心念老情人盖·皮尔斯而使裘德洛心生哀怨离家出走,结果反而在盖·皮尔斯的劝说下裘·德洛回心转意不料无福消受美人恩英年早逝而使科林·费斯悲痛欲绝脱下了全片一直未摘的帽子终于让人一睹盛世美颜全貌的故事?

22 没有 看过 2017-03-12 12:26:45

影院就三个人,可偏偏我旁边坐着一个,字幕一上灯一开,坐前面那个人就打着哈欠出去了,我旁边那人本来是想等字幕结束的吧,但一旁的我哭得只好背对着他,太尴尬了,他也逃走了…几个主演都牛逼至极,就不多赞了…至于片子就更不多提了,看结尾就知道,一切都恰到好处,但就是喜欢啊……(我正躲在厕所

241 影志 看过 2017-03-07 14:37:38

渣男作家的一生,为啥好几个段落有《爱乐之城》的感觉…

> 更多短评 175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才捕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1 条 )

小玄儿 2016-07-01 13:20:45

没有什么比一本书更重要——北美新片《天才捕手》漫谈

“There could be nothing so important as a book can be.”——美国出版史上的传奇编辑:麦克斯威尔·柏金斯。 <图片1> 这部《Genius》中文译名《天才捕手》,先不说有些雷同《心灵捕手》的感觉,影片海报的无论是柏林影展版、法国版还是美国版,无一例外的是出版界的...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7-03-05 17:09:28

史上首位被称之为“作家编辑”的人

影片的中文翻译远远没有英文来得准确和有深意,虽然 Maxwell 不如海明威/菲茨杰拉德/托马斯这些作家一样有着小说载体的作品留存世上,但作为这些“天才”作家背后的推手,谁又能说他不是有着另一种天分的天才呢? 现在我们耳熟能详海明威的《当太阳照常升起》、《老人与海》,...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17-03-10 17:06:00

诗意·失意人生

说实话, 对《天才捕手》这样的片子能够引进还是有些意外的,因为它实在不太有卖相——前两年我非常喜欢的传记片《极速风流》国内票房也不好。以国内院线电影风格、类型之贫乏,实在需要更多这样的影片才好。 作为一个中文系出身的人,我对影片充满好奇与期待。虽然对美国当代...  (展开)
槑槑 2017-05-11 23:21:05

两位实力派,飚演技太过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才捕手》讲述王牌出版人麦克斯·珀金斯与天才作家托马斯·沃尔夫之间的友谊故事。电影的主演科林·费尔斯和裘德·洛,也是从鲜肉之路上突破崛起的演技之星,但他们对各自角色的诠释,让这部平实的作品依然能取悦于观众。除了自身条件契合人物、导演处理得当外,两人也的确...  (展开)
邓若虚 2017-03-01 23:45:18

《天才捕手》:另一种霸王别姬

如果把 A.司各特·伯格的整本原著 《天才的编辑》 都转换成影像,那么最合适的应该是改编为 HBO 剧。每一集主要讲一个作家,最好是阿伦·索金写的剧本,他能把所有的繁复故事都处理得干净利落。导演就找大卫·芬奇吧——它可以是 20 年代的《社交网络》。 主角麦克斯·珀金斯被...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03-06 10:50:09

你们看到基情,我看到的却是孤独

文丨赛人 对于我这样曾做过编辑的人而言,去看《天才捕手》,还是倍感新鲜。当然我是杂志,大名鼎鼎的麦克斯威尔·伯金斯从事的是书籍。惟一的共同点,我们都会对作者的标题进行修正。好比《马尔乔在西卵》被改作《了不起的盖茨比》,又或者影片中所提到的托玛斯·沃尔夫的成名...  (展开)
dac 2017-05-20 20:08:39

“我们是要一本好书,还只是一本有意思的书”

《天才捕手》由约翰·洛根(John Logan)根据A. Scott Berg所著《麦克斯·珀金斯:天才们的编辑》(Max Perkins: Editor of Genius)一书改编。片中,科林·费尔斯(Colin Firth)将饰演“麦克斯·珀金斯”,裘德·洛(Jude Law)将饰演“托马斯·沃尔夫”,盖·皮尔斯(Guy Pe...  (展开)
摸小鱼儿 2017-03-12 17:28:31

Stay Hungry, Eat like a Giant

概率论巨难,看了两天才看了第一章。合上书,去看《天才捕手》。 入座时还担心片子太文艺。看完小伙伴说,这才是performance。 (一) 托马斯•沃尔夫身高2米,一眼看去是个可怕的巨人。巨人整日无眠,餐无定时,偏又胃口巨大,于是经常倚着冰箱写作。 沃尔夫的大胃口不止是...  (展开)
电影那件小事 2017-03-14 15:43:18

天才 + 天才 = 绝世名作

两个男人的友谊+腐国导演,这样的搭配让人第一反应:这会是部基情四射的作品。然而导演用实际行动告诉观众,这真的只是一部单纯讲友谊的影片。 这是一部以天才作家沃尔夫和他的编辑帕金斯为主角的传记电影,或许是首次执导的原因,整部电影四平八稳规规矩矩,几乎没有高潮...  (展开)
道臣岚 2017-03-06 12:19:25

科林·费尔斯:大叔如此傲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对于没看过《天才捕手》的人来说,可以这样理解传奇编辑和天才作家,和与之对应的两位主演科林·费尔斯和裘德·洛,他们分别代表了我们最常脑补的两类英国绅士,一个低调傲娇,脆弱之处绝不轻易外漏;另一个风流倜傥,常有惊人的叛逆之举。 ▲ 片中,科林·费尔斯又穿上了三...  (展开)

> 更多影评 461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要译成天才捕手? 来自吧唧叭叽 14 回应 2023-11-13 01:32:38
有人觉得这译的不错吗? 来自一路行一路唱 12 回应 2023-11-13 00:44:26
max的小女儿早恋那里问他应该恋爱的年纪 来自Jolie 5 回应 2023-04-22 23:03:31
CCTV-6观影团今晚杀到 来自架构师 6 回应 2021-07-05 23:43:08
不止诗和远方 来自打飞麻酱 2020-07-05 22:30: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关于《天才捕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0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才捕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