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 The Unsinkable Titanic (2008)

导演: Patrick Reams
编剧: Patrick Reams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
片长: 74分钟
IMDb: tt1343399
5星
36.3%
4星
49.5%
3星
13.2%
2星
1.1%
1星
0.0%

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crystal53451 看过 2020-04-15 20:15:42

今天是沉船纪念日看看纪录片。重现了当年的听证会,也分析了几个沉船原因:船东的错误,水密门舱位高度,冰山区的船速,撞冰山角度,1912年的气候和洋流异常,铆钉材料问题,望远镜缺失,电报忽视,电报员骂人,船长最后最后的实质。当时不严谨的救生筏规定,以及听证会洗白。还有泰坦尼克号最后一位幸存者的镜头。

0 风柜来的风尘 看过 2023-03-28 12:34:27 北京

(合规摸鱼)这种类别的影像无关好看不好看,只在于全面细致与否

2 野百合终生美丽 看过 2022-12-11 06:27:12 江苏

看完《泰坦尼克号》的万字解说,顺手在B站看了这部纪录片。条目信息居然如此简陋,连中文名和海报都没有,在豆瓣第一次做电影条目信息更新,已提交待审核。 虽然这些年间陆续看过不少这条大船的相关信息,这一部纪录片绝对是我看过的对事故原因分析得最全面的。 当时的行业制度落后、设计缺陷、建造缺陷,起航前关键船员更换、白星董事长和船长的傲慢、全体水手的怠慢、无线电通信员的贪婪无知、最后救生艇上空间的浪费,以及从... 看完《泰坦尼克号》的万字解说,顺手在B站看了这部纪录片。条目信息居然如此简陋,连中文名和海报都没有,在豆瓣第一次做电影条目信息更新,已提交待审核。 虽然这些年间陆续看过不少这条大船的相关信息,这一部纪录片绝对是我看过的对事故原因分析得最全面的。 当时的行业制度落后、设计缺陷、建造缺陷,起航前关键船员更换、白星董事长和船长的傲慢、全体水手的怠慢、无线电通信员的贪婪无知、最后救生艇上空间的浪费,以及从遥远的格陵兰岛漂流两年才与之撞见的冰山。这一切的一切,一环扣一环,最终导致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沉船灾难。 from the very day she was designed,she was almost doomed. 是人祸啊。 (展开)

0 dissimulando 看过 2023-06-13 21:40:35 江西

从设计之初 就注定沉没

1 沉木 看过 2022-06-17 23:41:27

很多原因导致泰坦尼克号沉船,很多原因导致1500余人溺死,人类的狂妄与自大,与大自然不声不响的反击,在泰坦尼克号偶然又必然的沉没事件中,尽致体现。

> 更多短评 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タルト 2023-01-01 12:56:10

组织社会学经典素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站有,可以作为组织社会学经典必看片了,和切尔诺贝利一起。很多人喜欢把切尔诺贝利归因于苏联体制问题,这更多是意识形态,不是负责任的反思,类似的悲剧在各地都有上演,Titanic就是一个典型。 1、设计缺陷:为了美观把48个救生艇减少到了16个;降低了舱壁高度;设计时没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妥妥的人祸 来自野百合终生美丽 2022-12-11 05:4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