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口人 (2020)

导演: 洪荣杰
编剧: 李志超
主演: 林耀声 / 斯特凡·科慕斯 / 曾国祥 / 陈惠敏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瑞士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21-12-15(中国香港) / 2020-10-22(香港电影节)
片长: 99分钟
又名: Stoma
IMDb: tt4527218
5星
6.6%
4星
14.8%
3星
42.1%
2星
29.5%
1星
7.0%

造口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造口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无归属的Hugo 看过 2021-11-11 10:43:22

7.0 / 看得出来制作相当成熟。从抗癌片或病友片的角度来看,一个比较合适的类比是《金属之声》。后者优点在失聪的声效具象化,不过故事相对平庸;而本片的优点在于对同性情欲的描摹,却没能在抗癌和「造口」这一点上深入刻画。直到后半段才有意识地从略到祥设置了三组对照,第一例手术患者的口是心非、自然疗法患者的遗憾与男主坦然选择「造口」手术,却因看重性大于爱的男友而陷入情感纠葛之中(造口需要封住肛门,和男主的... 7.0 / 看得出来制作相当成熟。从抗癌片或病友片的角度来看,一个比较合适的类比是《金属之声》。后者优点在失聪的声效具象化,不过故事相对平庸;而本片的优点在于对同性情欲的描摹,却没能在抗癌和「造口」这一点上深入刻画。直到后半段才有意识地从略到祥设置了三组对照,第一例手术患者的口是心非、自然疗法患者的遗憾与男主坦然选择「造口」手术,却因看重性大于爱的男友而陷入情感纠葛之中(造口需要封住肛门,和男主的同志身份尤其是 Bottom 有实际冲突)。主演都是直男,尺度蛮大的(有男主正面全裸),曾国祥客串男主哥哥(确实非常帅)、陈惠敏客串男主爸爸。据制片人介绍,最后一个镜头是 2019 年在海南电影节的酒店拍的。@爱酷电影周 (展开)

5 陈好康 看过 2020-11-15 19:55:44

#57th金马18:到底是由于原型人物的限制还是继任创作者的视野所限,整部影片再次落入「爱我就X我,爱我就不要离开我」这样的酷儿影片窠臼,这种洁身情结到底是什么驱赶不散的创作老僵尸吗?本来想看到更多关于同志医疗健康和遗产处理与继承的问题讨论,但是统统隐匿,或许是我投放的期待本来就是错位的。即使抛开我的期待而言,目前除了时空遐想部分的视听有点趣味以外,影片大部分的确是陈旧老套的。

1 Spy Liu🌈 看过 2023-01-09 03:58:53 新加坡

除了多了个袋子,没啥特别创造

0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21-11-10 22:46:44

放在香港电影的序列里,尺度其实算蛮大的了,但很遗憾的是,最后除了这些也没有留下其他什么印象,人物那种爱而不得同时又病魔缠身的绝望心境也完全没有展现出来,不同时空的处理也有些失控。

0 刘浪 看过 2023-01-05 22:56:00 湖南

离开香港外景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真空空间,虚假情感的典型场景,完成流程范式。

> 更多短评 1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造口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Dorothy 2021-12-10 01:55:27

生來孤獨:無處話淒涼一《造口人》同志與淪落人身份求共存

千禧年後,同志文化與平權運動在香港興起,先後有國際不再恐同日、同志遊行與同志影展幾乎每年也舉辦,到近幾年有新的活動PinkDot,外資在香港有份贊助某些活動與支持性小眾員工。隨著明星藝人出櫃,市民對同志的認識有加強,大約有七成人支持性傾向歧視的立法,奈何十多年時間...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没太看懂,结尾是什么意思? 来自miko 2023-02-18 22:08: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造口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