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千千结 心有千千結 (1973)

导演: 李行
编剧: 张永祥
主演: 甄珍 / 秦祥林 / 葛香亭 / 朱磊 / 王宇 / 张冰玉 / 紫兰 / 武家麒 / 高明 / 周少卿 / 胡立武 / 严重 / 蔡慧华 / 陶述 / 葉雯 / 王晓海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3-10-25(中国台湾)
片长: 101分钟(台湾)
又名: The Heart with Million Knots
IMDb: tt1575714
5星
7.9%
4星
35.3%
3星
48.9%
2星
6.4%
1星
1.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心有千千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6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喻鸣 看过 2019-05-27 23:31:46

看完这部可以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琼瑶比金庸更容易过时?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虽然遥远,但其侠义精神和是非准则一直未背离现实逻辑,而琼瑶小说哪怕是现代背景,却因极度美化而显得虚假,其价值观在如今看来更是与时代格格不入,女性不仅要美丽温柔,还要有自尊有大爱,她必须要忍受男性的自私粗鲁、冲动易怒、猜忌侮辱,还必须包容他理直气壮地家暴和出轨(父),否则便不配做善良无私的女主。 全场尬中带笑,这出家庭伦理情节剧脱... 看完这部可以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琼瑶比金庸更容易过时?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虽然遥远,但其侠义精神和是非准则一直未背离现实逻辑,而琼瑶小说哪怕是现代背景,却因极度美化而显得虚假,其价值观在如今看来更是与时代格格不入,女性不仅要美丽温柔,还要有自尊有大爱,她必须要忍受男性的自私粗鲁、冲动易怒、猜忌侮辱,还必须包容他理直气壮地家暴和出轨(父),否则便不配做善良无私的女主。 全场尬中带笑,这出家庭伦理情节剧脱离了三幕剧结构,节奏缺失后便显得没完没了。甄珍有种无辜无害的美丽,而秦祥林的长相、胸肌和演技多年后在黄晓明身上复苏。全场最佳必须是x光,不仅不需要别的光照耀,还能搞透射。(李行甄珍交流场) (展开)

11 test 看过 2017-10-17 23:42:42

有钱老头儿和自己的秘书搞外遇,生了个儿子,本来应该是丑闻吧。结果这老头回忆起来,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全片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这点而责备他。果然琼瑶奶奶的三观是有点奇怪的。把婚外情,出轨,破鞋写得这么清新脱俗.

3 看过 2019-05-27 21:42:50

这是啥大型狗血豪门伦理(霸道少爷爱上我)电视剧啊……但那种极为老派陈旧的风格与气质又意外地“笑”果不俗,谁能想到经过时间的沉淀有些言情片能让全场观众多次爆笑呢,看琼瑶阿姨的戏总是能笑到腮帮子疼。(李行拍的净是些传统价值观的家庭言(苦)情戏,在当年虽然足够卖座,但实在感觉不够资格与胡金铨齐名啊…)

0 妖怪dodo 看过 2006-10-15 21:28:36

我就是喜欢

6 黄小邪 看过 2010-09-02 06:14:31

读林老师论文,琼瑶电影中劳动阶层女性及70年代浪漫写实主义,提及《彩云飞》、《秋歌》和《心有千千结》。特地看了后者。李行导演,陈坤厚摄影,侯孝贤场记,甄珍、秦祥林主演。女娴雅男俊逸。一些积极因素:提倡底层女性自立自强,不图钱财,保持人格尊严和道德准则;年轻人放弃巨额遗产,自己创业。

> 更多短评 2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有千千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越轨者阿龙 2019-05-27 21:56:25

我们都逃不过那个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一直听说李欣导演和他的健康写实主义以及儒家电影的名声,但一直没有得见。今日一看,还挺有共鸣,并深觉得李行导演的确对中国人的性格和家庭把握的很深。当然以现在的价值观来看,电影的故事是三观不正的,可我觉得正不正那是一种应然的价值判断,但是现实怎么样是另外一...  (展开)
西阁红裳 2017-08-11 20:08:51

和秦祥林最配的应该是甄珍

秦祥林走红之作,感觉也是他颜值巅峰之作,脸还是瘦的。和甄珍CP感爆表了,养眼。反而他和林青霞配的,我觉得很一般。高大魁梧的查理就应该配这种娇小玲珑型女子才好看!不过这时候演技还有点青涩。 甄珍将这个倔强要强的小护士演得非常好,本来稍有不慎就矫情了,但是看完只记...  (展开)
晴好 2022-05-04 19:33:02

《霸道总裁爱上我之我爹给我找了个媳妇》

电影《心有千千结》改编自琼瑶的同名小说《心有千千结》,这是一部充斥着浓厚琼瑶味的电影。俊男美女的组合、中产家庭的恩怨纠葛、白月光般的小三、无关世俗的纯爱,这些琼瑶特色的糅合使一部《霸道总裁爱上我之我爹给我找了个媳妇》刺激着我的感官,为主角的爱情纠葛狠狠揪住...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粉☁ 2017-01-31 23:06:02

一朝误入琼瑶坑,从此逼格是路人

最近连看了十几个琼瑶片,沉迷三厅电影不可自拔。琼瑶片大概是我钟意的电影中最没营养的一类,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宁愿继续沉沦在香港喜剧、韩国商业片和无脑日剧里。 我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琼瑶片的五百个槽点,琼瑶阿姨本身就是一个极其反人类反社会的存在,满脑子中产阔太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评论心有千千结2009.6.29 来自林航 1 回应 2009-06-30 10:07:01
心有千千结 来自普洱茶香 2008-07-19 22:14: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有千千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