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的阴影 Jäävuoren varjoon (2009)

导演: 安蒂·斯潘能
编剧: Oiva Kovanen / 安蒂·斯潘能
主演: Aarno Mansikkamäki / Matti Seppäne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语言: 芬兰语
上映日期: 2009-11-22(芬兰)
片长: 57分钟
又名: Iceberg Shadow
IMDb: tt1582516
5星
71.3%
4星
23.8%
3星
4.4%
2星
0.4%
1星
0.1%
好于 94% 纪录片

冰山的阴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57 条 )

热门 /  最新 / 

308 奥蒂安斯 看过 2016-07-22 21:02:37

你来过,你看见。岁月轻薄如冰山,生命厚重如胶片

220 冰山的阴影 看过 2017-06-25 14:19:44

即便等不到那个对的人,也要坚定地爱这个世界直到死去的那一天。

165 半绝弦 看过 2016-12-08 19:53:32

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寻求关注

119 青山好景 看过 2016-07-01 09:44:11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938703/

131 你大立 看过 2017-05-31 02:28:52

用一生和世界恋爱。

> 更多短评 36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冰山的阴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重命名第29天 2019-11-10 22:08:59

逃逸的可能

年初去芬兰玩,路遇的人们得知我独自经由长途飞行降落到这片寒冷的土地,就总是爱问,为什么来?不知道《冰山的阴影》故事背后的主人公,芬兰人Oiva Kovanen生前,是否也有人问过他,为什么一次次横渡大洋,从故乡去往一个又一个“世界的尽头”? Kovanen似乎没有向他人吐露自...  (展开)
莉莉玛莲 2015-12-13 00:00:53

冰山的阴影

时隔半年后终于在一个雨天中午看完了《冰山的阴影》,A站在线播放,难以避免地被几条无动于衷的弹幕打扰。一次极不负责的观影。我知道这不对,但我等不及想看看那个在世界尽头给自己寄明信片的男人和他镜头下的世界,看看他随同自己的遗物在市场上被贩卖掉的一生。这一生曾目睹...  (展开)
水晶球 2010-04-24 15:31:34

短评

“冰山”的意象寒冷孤绝——“冰山的阴影”就是极言其清冷寂寞。《冰山的阴影》这片名数学般精巧严格,意在言外。 影片讲的是孤独者的故事,却不是一部令人孤独的影片,这影片试图描述孤独之味。中国古人懂得寒江独钓,最能体会个中滋味;现世的子孙们忙着炒房,像青蛙遇到池塘...  (展开)
nuts 2015-11-16 03:08:15

世界上最孤寂的事

早些年看董启章,摘下一段话: 因为,栩栩你可能不知道,等待是非常痛苦的经验。不过,没有回复,也不期待回复的传讯,却是世界上最孤寂的事情。那是比不知道所有同类已经灭种而兀自每个深夜持续在空旷的山上发出求偶的哀鸣的最后一鸟更为荒凉的景象。 看毕《冰...  (展开)
Chloe一书 2023-03-07 09:54:08

每个人的一生是卷胶片

一个人死去,船沉南极,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没有任何亲戚参加他的葬礼。他留下一卷胶片。虽说是胶片,却浓缩了他的一生。成千上万的画面,一个人的一生和经历就这样在跳蚤市场被卖掉了。 另一个人找到了这在世界各地拍摄的8mm胶卷并买下。谁是瞬间的记录者?他花了数年去追寻...  (展开)
fushia 2015-11-08 11:01:22

色彩博物馆:马林诺夫斯基和冰山的阴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星期一 14日 红树弯曲的枝桠勾勒出这片海湾安静的轮廓,树影倒映在如镜水面上,树荫投射在温润的沙滩上。紫色的余晖从西边穿过棕榈树林,滑过深沉如蓝宝石般的水面”【1】。 “时而通红,时而发紫的火苗如绸带一般,向山腰的方向蔓延;在或深或浅的宝蓝色烟雾中,山体的...  (展开)
sharony 2020-11-28 16:14:23

“一个人走在路上是和地球的单独约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来,与这部纪录片颇为有缘份。 2009年11月22日,这部影片面向世界。 上映后第九年,或是命运的牵连,时间的联结,带凉意的清晨,我按下了这个故事的播放键。 -市场奇遇- 在芬兰,一个名为Antti Seppänen的导演在跳蚤市场中低价寻得两箱8毫米的胶片。 随着放映机运转的声响...  (展开)
漫歌 2018-04-20 12:55:52

《冰山的阴影》:世间事,众生相

“河水十分平静,但还是能察觉一种逝者如斯的悲凉感受。一切都在流走,走过去之后可曾找寻到它们留存的痕迹?”时常想起《面纱》里的这句话,总觉得有一种深沉的宿命感。我试图找到存在的意义,可得到永远都是消亡两个字。在这种不可逆转的咒语中,人生的意义真的是一个难解的...  (展开)
Heyyyo 2019-01-06 00:06:28

旅行到世界尽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11年7月,美国考古学家海勒姆·宾厄姆发现了失落的印加城市,马丘比丘。同年12月,挪威探险家罗阿尔德·阿蒙森抵达了南极。两周后,Oiva Kovanen在科特卡出生……” 这是个洗衣工和锅炉工的儿子,从小在农场打工,二战期间当过三年机械工。 31岁的时候,别人问你,你为什么...  (展开)
方東美 2016-02-18 12:36:56

除了两箱胶卷外,他是一位极为平凡的人

如果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后,他的尸体会自动变成一本书,那么书的内容就是死者的生平。这样一来,有人成了名著,有人变成菜谱,有人变成地图……这样的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图书馆,可以读着别人,书写自己,等着被读。 Oiva 的人生,随着他的电影胶卷一起被安放在这个世界的一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82篇


讨论区   ·  ·  ·  ·  ·  ·

刷了不下10遍 来自Degenerate 2024-03-12 09:36:50
能理解的都是知己了 来自👂 2024-02-23 18:22:39
其实不太理解标题的含义 来自sannrrr 4 回应 2023-04-26 10:54:51
求哪能找到这电影的OST? 来自Lembas 4 回应 2023-04-26 10:53:44
旁白的人生经历是导演半杜撰的还是完全真实的? 来自因爱斯坦的忧愁 3 回应 2023-03-01 00:37: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冰山的阴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