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元年 Batman: Year One (2011)

导演: 刘山姆 / 劳伦·蒙哥马利
编剧: 鲍勃·凯恩 / 泰布·墨菲 / 弗兰克·米勒 / 大卫·马祖凯利 / Richmond Lewis
主演: 本·麦肯锡 / 布莱恩·克兰斯顿 / 艾丽莎·杜什库 / 凯缇·萨克霍夫 / 阿历克斯·罗克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动画 / 犯罪
官方网站: warnervideo.com/batmanyearonemovie/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10-18(美国)
片长: 64分钟
又名: 蝙蝠侠:第一年
IMDb: tt1672723
5星
32.3%
4星
50.1%
3星
16.4%
2星
0.9%
1星
0.3%

蝙蝠侠:元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0 条 )

热门 /  最新 / 

60 godannar 看过 2011-10-25 13:26:49

忠实再现了原作几乎每一个分镜,并且试图创造一种贴切的、可延续的风格——虽然失败了。只论作画量,Year One甚至还在TAS之上,但哥谭市不可能如此干净,更不可能有那朦胧而神圣的光源。哥谭市不会存在于CG软件之中,永远不会。

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2-27 18:23:50

戈登的第一年

31 罗夏 看过 2012-02-21 22:54:35

与原著符合度极高,我就纳闷了,老美改变自己的漫画都贼忠诚于原著,改变其他国家的东西就搞得面目全非

19 kingkongofkhan 看过 2011-11-10 21:08:24

完全忠实于Frank Miller原著的迷友宅向改编,甚至连分镜都没糟践。最大程度的将原作主视角叙事与大量心理描写还原于动态影像之上,令写实,冷峻,节制的基调跃然于银幕前,而对节奏,剪辑的处理也毫无生硬不妥之处。如果能在画面色泽与质感上再下些功夫,这将是迄今为止DC系最令人称赞的动画改编范本

1 音五六// Jee Zark 看过 2012-01-14 16:14:18

我可能是动画片的外行

> 更多短评 22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蝙蝠侠:元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Multivac 2011-10-11 04:00:23

忠实度9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蝙蝠侠:第一年》,顾名思义是布鲁斯·韦恩刚刚成为蝙蝠侠的故事。作为一切故事的开端,讲述了蝙蝠侠、戈登、猫女等人的来历,是一部让读者了解蝙蝠侠世界的作品。 原作漫画由弗兰克·米勒编剧,大卫·马祖凯利绘画,是蝙蝠侠漫画的经典,其他漫画家遵循的圣经。诺兰的《Bat...  (展开)
罗严打vs冴羽獠 2011-12-20 13:23:35

Welcome home,master Bruce

Batman Year One在蝙蝠的故事线,甚至整个DCU世界中的地位就不用再说了。我一直大爱这本漫画,倒不是因为它地位很重要,也不完全因为它情节很精彩,甚至也不是为了苦逼的警察围剿,虽然我喜欢它的理由也很俗套——因为Year One是一切的开始。 我喜欢讲述“选择”的故事,我始...  (展开)
破罐破摔儿 2017-07-18 12:48:12

哥谭怪鸟的诞生

最近二刷了这部漫画改编的蝙蝠侠元年,第一次想写点什么。自己粉老爷还不到一年,深知自己对这部极具传奇色彩的超级英雄系列故事了解还不够深入,但想凭借老爷带给我的东西写一写。 与大多数其他超级英雄不同,蝙蝠侠不会让人联想到光明,他是彻头彻尾的黑暗。与他相对应的大超...  (展开)
卡斯蒂亚公爵 2019-05-10 06:48:28

《蝙蝠侠:元年》:一段革命友谊的开始

一般看来,可以将克里斯托弗·诺兰的「黑暗骑士三部曲」视为DC漫改电影重新崛起的开端。这三部电影的火爆不仅带动了DC与华纳对真人电影的进一步开发,而且还反哺到了二次元领域,使得蝙蝠侠动画电影呈现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模样,更原创、更精致、更丰富的特色成为了新时代蝙蝠...  (展开)
素位时中 2012-03-18 14:10:37

Year one.

I do this not for money or fame. Nor even responsibility. I do it for Insecurity. I have to protect my family, my friends, and my fellow citizens. Everyone has a family, even the bad guys. Especially the bad, well-armed guys. I never thought such a prospero...  (展开)
我真爱看电影 2022-03-16 22:11:27

主要角色起源故事的电影

我看过的第1411部电影,《蝙蝠侠:元年》我给7.6分。 《蝙蝠侠:元年》改编自美国著名漫画家弗兰克·米勒,1987年创作的同名漫画。作为一部动画电影,《蝙蝠侠:元年》不仅有写实的画风,更有写实的内容。 《蝙蝠侠:元年》是一部讲述布鲁斯·韦恩,詹姆斯·戈登,哈维·丹特,...  (展开)
GT-Mac 2019-06-29 17:37:44

两个国王的诞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一点钟躺在床上很想看一部短小精悍的电影,恰好翻出了这部蝙蝠侠元年。 整体感觉依然维持了dc漫画电影的高水准,台词逼格不落下风,真的打破了动画片拍给孩子这一概念-是一部成熟的电影,只是正好用了动画来表现。 电影主要是两条线,一部分是蝙蝠侠的成长,如何慢慢成为了暗...  (展开)
TomCruise野 2016-05-20 01:18:31

康庄大道永远是海市蜃楼

深夜中,他悄然出现,又随着宽大黑披风带起的一缕微风而没入黑暗。有人说他是野蛮的暴徒,有人说他是嗜血的疯子,也有人认为他只是一个都市传说。一切传说都有它的起源…… 阴暗、深沉、诡异,接近成人世界的动画作品,如同一部写实的犯罪片,动作打斗凌厉,节...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崖逅咖 2011-11-25 14:47:23

牛逼的调调

这部动画电影即使算不上蝙蝠侠系列的第一起码也是前三吧。画风干净利落,虽然没有原作那么黑暗,但是那种迷死人的罪恶都市风已经足够强劲了。 这是整个蝙蝠侠故事的开始,它的意义不仅是开启了整个故事,更重要的是奠定了一个阴暗而忧郁的基调。这让蝙蝠侠的故事在整个超级英雄...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配音是老白,有人发现吗 来自好的闻西 3 回应 2023-06-24 00:30:19
原版是豆瓣标的64分钟吗?我找到的是46分钟的 来自momo 2 回应 2023-05-29 01:06:21
最好的蝙蝠侠动画 来自City 2022-03-27 19:25:18
元年 来自Harvey Dent 2022-03-23 18:26:19
漫画版国内引进了 来自Multivac 2 回应 2012-12-21 22:08: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蝙蝠侠:元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