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楼梦 This Was a Woman (1948)

导演: Tim Whelan
编剧: Joan Morgan
主演: 索尼娅·德雷斯戴尔 / 沃尔特·菲茨杰拉德 / Emrys Jones / Scott Forbes / Barbara White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8
片长: 102 分钟
IMDb: tt0178061
5星
12.3%
4星
57.5%
3星
26.0%
2星
2.7%
1星
1.4%

琼楼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伊菲吉妮娅 看过 2020-08-05 21:37:05

冷门精品,表现心理分析与精神意识摧残的绝佳之作。现实与理想的巨大落差,被世俗束缚住的对权力的极度渴望,催生了其扭曲的人格及蓬勃的控制欲,并任其不加节制的漫溢,而引发出精神的内在阴郁病态与畸变;打光极具黑色电影质感,女主气质塑造绝佳,犹如暗夜幽魂般飘浮在宅第之中,凝视着你如临深渊;冷暴力、心理暗示、教唆,全片中女主才是把心理学分析运用到极致的“大师”。

3 维梦河. 看过 2020-08-03 19:03:42

8.0 ,1.精神分析法解析更深入,极致利己主义和控制型人格,还有病态性格反常者。蛇蝎美人是女版pua甚至有点像两副面孔的绿茶。可恶至极。2.古典剧作,但是结尾略微仓促,后半部分女儿心理线不是特别明朗。3.女主心理扭曲,是被世俗束缚在男人身后却想拥有高地位强权力的矛盾心理。口口声声说女人比男人强,其实自己还是想把男人做台阶。能把一家子都折腾成这样也是厉害。4.配乐尚可,但是有一点点单调。镜头影调也... 8.0 ,1.精神分析法解析更深入,极致利己主义和控制型人格,还有病态性格反常者。蛇蝎美人是女版pua甚至有点像两副面孔的绿茶。可恶至极。2.古典剧作,但是结尾略微仓促,后半部分女儿心理线不是特别明朗。3.女主心理扭曲,是被世俗束缚在男人身后却想拥有高地位强权力的矛盾心理。口口声声说女人比男人强,其实自己还是想把男人做台阶。能把一家子都折腾成这样也是厉害。4.配乐尚可,但是有一点点单调。镜头影调也还不错。 (展开)

2 虎珀鱼 看过 2020-08-13 00:03:41

这个妈pua的手段够可以,不动声色地观察与挑拨,看似有坚强冷酷的意志其实是扭曲阴暗心理与极强的控制欲作祟,一切尽在掌握中时这种控制欲表现得不那么明显,当女儿开始不受控制带回男朋友以及可以满足自己权力欲的人出现时,阴毒与罪恶便悄然开始了。她的控制欲以及权力欲还是要建立在对男人的依附上,完全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所谓女性主义。好在儿子理智聪明,承继母亲的强硬聪明与父亲的和善。电影里对女儿心理变化展现不够明显... 这个妈pua的手段够可以,不动声色地观察与挑拨,看似有坚强冷酷的意志其实是扭曲阴暗心理与极强的控制欲作祟,一切尽在掌握中时这种控制欲表现得不那么明显,当女儿开始不受控制带回男朋友以及可以满足自己权力欲的人出现时,阴毒与罪恶便悄然开始了。她的控制欲以及权力欲还是要建立在对男人的依附上,完全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所谓女性主义。好在儿子理智聪明,承继母亲的强硬聪明与父亲的和善。电影里对女儿心理变化展现不够明显自然,配乐挺契合。 (展开)

0 touya 看过 2022-10-05 14:49:52 北京

心理病态又恶毒的母亲享受着对全家的掌控,为了满足私欲和自视甚高的认同感,甚至不惜犯罪……可惜自认为的强大意志力不过是藏在男性身后使在暗处的小聪明,很可怕,也很可悲。

2 漩涡之外 看过 2020-08-04 17:07:15

恐怖的扭曲人格延伸出来的犯罪故事,散发着引人入胜的迷人光芒。在病态控制欲中发酵的隐秘邪恶的阴谋和软暴力,让整片的黑色气质特别出彩。索尼娅演技精湛,凝视着她角色附体一样的举止言行,恍惚看到稳坐中军帐的狩猎蜘蛛把玩猎物的从容,又象在无人角落里一窥雌螳螂的残忍。此片打光极好,光影变化体现角色的个性特征和心理阴影。冷门佳作。感谢优杉翻译。

> 更多短评 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琼楼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琼楼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