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临前的一天 Ashad Ka Ek Din (1971)

导演: Mani Kaul
主演: Arun Khopkar / Rekha Sabnis / Om Shivpuri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印度
语言: 北印度语
上映日期: 1971
片长: 114 分钟
又名: One Day Before the Rainy Season
IMDb: tt0066787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雨季来临前的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1 看过 2015-04-29 21:38:26

<

0 糖罐子. 看过 2019-12-21 08:14:16

7.5-

1 Finrod 看过 2022-06-29 11:10:37

非常美丽,字字珠玑。很让我惊讶的是,在一部关于Kalidasa(…类似印度荷马?)的作品里,每一幕的最后都以男人(尤其Kalidasa)的“renouncing”告终,而电影最多的注视和爱意都给了Mallika(和她的母女循环)—— 疲困熄殆于故乡经年雨季中的缪斯:把自己永恒奉献给诗人的祭台,灵魂注定在诗行中不朽也不得安息;她竭力坚定活着却难敌日渐枯萎,这种姿态最终因为不再诗性,于是也不再具备祭品... 非常美丽,字字珠玑。很让我惊讶的是,在一部关于Kalidasa(…类似印度荷马?)的作品里,每一幕的最后都以男人(尤其Kalidasa)的“renouncing”告终,而电影最多的注视和爱意都给了Mallika(和她的母女循环)—— 疲困熄殆于故乡经年雨季中的缪斯:把自己永恒奉献给诗人的祭台,灵魂注定在诗行中不朽也不得安息;她竭力坚定活着却难敌日渐枯萎,这种姿态最终因为不再诗性,于是也不再具备祭品的意义。此后他们幻想为对方啼血的诗都将堙灭了。(几乎交叠起的人物登场神话般消解时间,却使时间变得极其巨大且沉重)(看电影的时候一无所知但也能明显感觉到是戏剧改,中间甚至有典型的shakespearean fools)(依然是棒读,有时想到马里昂巴德和假面) (展开)

0 没有昵称 看过 2023-01-15 08:03:55 法国

看马尼·考尔之前以为他是“印度版雷乃、拉贾斯坦布列松”……今天看了两部觉得都是但不止!这部里,布列松的精简与惨白、马里昂巴德的反复与韵律当然都在,但还有太多更丰富的东西。首先当然是构图与光线,在同一间空荡而简陋的屋子里拍出的变化在两小时里让我一直感到新鲜;那种不开口的心里独白和开口的言语嵌在一起的段落非常精妙;结尾处镜头突然走出屋子,对话声的同时画面是喜马拉雅绵延的山川与森林,人物的感情和命运就一... 看马尼·考尔之前以为他是“印度版雷乃、拉贾斯坦布列松”……今天看了两部觉得都是但不止!这部里,布列松的精简与惨白、马里昂巴德的反复与韵律当然都在,但还有太多更丰富的东西。首先当然是构图与光线,在同一间空荡而简陋的屋子里拍出的变化在两小时里让我一直感到新鲜;那种不开口的心里独白和开口的言语嵌在一起的段落非常精妙;结尾处镜头突然走出屋子,对话声的同时画面是喜马拉雅绵延的山川与森林,人物的感情和命运就一下与这些永恒的实体融合了……由印度现代戏剧改成的电影,因此就带着戏剧对人的命运的深切关注:Kalidasa和Vilom一个是诗的真理一个是世俗的真理,一个是渴望一个是时间;而Mallika的等待与寄托和这些等待与寄托的落空,把爱之中最崇高因而也最无效的那部分展现得如此透彻,到最后我几乎被每个字触动。 (展开)

0 Porc au Prince 看过 2023-01-18 23:35:37 美国

根据印度第一部现代戏剧改编,如此简单的故事居然这么有神性,惊呆了我。诗的真理在于此:它的“永恒”不是说它没有变化,不,它一直在变,它的不变是一系列的变化聚合而成的不变,是与诗人的相对位置的不变。就是说,它不变的是持续拒绝的姿态,它是错时的,是即将离去的、追寻不回的,诗人在其中永远无法成为“主人”而只是一个客体一个外来的闯入者,当你以为你回归的时候,你越过真实的门槛侵入内里,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假象都在... 根据印度第一部现代戏剧改编,如此简单的故事居然这么有神性,惊呆了我。诗的真理在于此:它的“永恒”不是说它没有变化,不,它一直在变,它的不变是一系列的变化聚合而成的不变,是与诗人的相对位置的不变。就是说,它不变的是持续拒绝的姿态,它是错时的,是即将离去的、追寻不回的,诗人在其中永远无法成为“主人”而只是一个客体一个外来的闯入者,当你以为你回归的时候,你越过真实的门槛侵入内里,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假象都在腐朽。 (展开)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雨季来临前的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雨季来临前的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