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勒惠支:一生之像 短评

热门 最新

5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4-12-04 12:32:59

打碎时间线,对柯勒惠支一生片段的回顾反思,并穿插了其扮演者从后人的角度寻访故地,探索角色的一层。同导演20年前拍巴拉赫的形式类似,人物更多是作为观察者出现在电影中,只是这一次聚焦的不是世相众生,而是自己。仿佛一直在等待蜡烛匠拜访的她总是把自己画得更加苍老,同时心中的悲悯也愈发深沉。

3 秣马 看过 2022-10-18 16:50:44 四川

@天府美术馆 这当然是一个出生于“上层”的女性,丈夫是医生。外祖父对当地也居功至伟。(她和康德是老乡。)却将目光转向农民和工人,还有无正义之战,被席卷世界的无产者革命所吸引,并提供自己的创作和形象。这也注定了在不同时代被完全相悖的力量利用,引为“同志”。鲁迅也是如此。她的作品具有独特的溢出画面的力量。这股力量再也聚集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