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制造 Made in Argentina (1987)

导演: 尤安·乔斯·加西德
编剧: Nelly Fernández Tiscornia
主演: 路易斯·布兰多尼 / Marta Bianchi / Leonor Manso / 帕特里西奥·孔特雷拉斯 / 雨果·阿拉纳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87-05-14(阿根廷)
片长: 86分钟
IMDb: tt0093466
5星
20.3%
4星
46.2%
3星
29.1%
2星
3.8%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阿根廷制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假迷影真胖叔 看过 2022-09-20 19:52:16 北京

5.0。BC阿根廷影展4K修复。1.结尾处两个亲戚家庭的长时间争吵(一对夫妇的长时间争吵)直接撕开阿根廷不堪的历史和屈辱无望的现实,回不去的故乡(安哲《塞瑟岛之旅》的主题)和走不出的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都在经历二次放逐与流浪。2.字幕特别靠谱的把插曲歌词翻译,“永远热带的祖国,永远热爱的故乡”。

2 巾城 看过 2023-03-04 15:44:44 广东

影片男主是1976-83阿根廷骯髒戰爭期間的異見進步人士,片子講的是他旅居美國十年後回國的情況。對每一個人物的微妙心態刻畫得很好,飯桌旁的戲劇高潮(應該是直接從原話劇移植的)非常精彩。 片子的前半段,剪輯和節奏都略顯唐突,讓人感到它是在一個當時電影產業還不算很發達的國家攝製的。但製作組的藝術和表現才華是不容忽視的。且這部電影有很強的知識分子氣,其部分情節讓我自己產生了很強的共鳴。我很喜歡這部影片... 影片男主是1976-83阿根廷骯髒戰爭期間的異見進步人士,片子講的是他旅居美國十年後回國的情況。對每一個人物的微妙心態刻畫得很好,飯桌旁的戲劇高潮(應該是直接從原話劇移植的)非常精彩。 片子的前半段,剪輯和節奏都略顯唐突,讓人感到它是在一個當時電影產業還不算很發達的國家攝製的。但製作組的藝術和表現才華是不容忽視的。且這部電影有很強的知識分子氣,其部分情節讓我自己產生了很強的共鳴。我很喜歡這部影片。 (展开)

5 余小岛 看过 2022-09-19 10:27:23 北京

【阿根廷影展】献给所有幻想离开的朋友。祖国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放在人人想润的今天来看,其实也很有思考的价值。

3 Dgnic_ 看过 2023-03-05 11:45:56 广东

「移民还是留下」,在润学愈发盛行与争议的当下,电影明确探讨的这个稍显沉重和尖锐的问题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通过展现一个移民家庭重返祖国的表现以及一个本土家庭面对移民机会的反应,影片试图挖掘,家乡令人们魂牵梦绕的究竟是什么,而那对离开的人、留下的人又意味着什么。电影最高潮,那场究竟要不要移民的争吵,就像一个互相说出心里话的摊牌会,诉尽百姓艰难生活中的思绪万千。 故事的结尾,那辆像屎一样总卡壳... 「移民还是留下」,在润学愈发盛行与争议的当下,电影明确探讨的这个稍显沉重和尖锐的问题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通过展现一个移民家庭重返祖国的表现以及一个本土家庭面对移民机会的反应,影片试图挖掘,家乡令人们魂牵梦绕的究竟是什么,而那对离开的人、留下的人又意味着什么。电影最高潮,那场究竟要不要移民的争吵,就像一个互相说出心里话的摊牌会,诉尽百姓艰难生活中的思绪万千。 故事的结尾,那辆像屎一样总卡壳,却仍被堪堪推动的破车,实际代表着阿根廷人民心里对祖国的一种期盼,但回头看看现在,军政府下台后,阿根廷的状况并无明显好转,至今仍有 40% 的人活在贫困之中,如果知道是这么个未来,还会留下吗?1992,北展的舞台上,在歌曲《一块红布》的结尾,崔健这么唱「我要永远这样陪伴着你,因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展开)

3 海邊的卡夫卡 看过 2023-03-04 15:47:50 广东

哪怕不了解阿根廷的历史,中国人怎会看不懂其中那些身不由己呢。因为政治原因润出国,多年后回来必然是百感交集、五味杂陈。面对那些和自己共度患难或伤害过自己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润或留,背后都有太多的离愁别绪。阿根廷就像那辆破车,当你想丢弃推一推就又能动起来,如同阿巴斯电影里的车子。电影中的故事,此刻在各国还在上演,这个意义上,这不仅是部阿根廷电影。p.s:看电影时,坐我左边的女生一直在擦眼泪哭... 哪怕不了解阿根廷的历史,中国人怎会看不懂其中那些身不由己呢。因为政治原因润出国,多年后回来必然是百感交集、五味杂陈。面对那些和自己共度患难或伤害过自己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润或留,背后都有太多的离愁别绪。阿根廷就像那辆破车,当你想丢弃推一推就又能动起来,如同阿巴斯电影里的车子。电影中的故事,此刻在各国还在上演,这个意义上,这不仅是部阿根廷电影。p.s:看电影时,坐我左边的女生一直在擦眼泪哭鼻子,坐我右边的男人一直在傻笑,夹在中间我都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好…… (展开)

> 更多短评 1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根廷制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雕刻时光 2022-10-03 03:35:43

阿根廷乡愁

一家阿根廷人曾经因故离开祖国去到纽约生存,十年后再次短暂的回到祖国。 影片中并没有过多展现习惯与环境的变化,他们这是回家,更重要的是展现不变的人情,曾经的亲属、朋友、老师、甚至旧情人都还能一见如故敞开心扉相谈甚欢。虽然他们这些年去美国挣到了钱,但在整个纽约却...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一个配乐 来自Miyuki 3 回应 2023-03-05 22:17: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根廷制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