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的剧评 (22)

饭特稀 2011-07-30 11:24:36

仗着亮剑和闯关东,又融合创造当下最火也最烂抗日大片

老噶的两个儿子拥志和永清和闯关东的传文传武性格真像,就连娶进来的二脑袋的姑娘翠翠和闯关东的秀很像吧,后面剧情没看呢,老噶和闯关东的李云龙,就是改了个名字叫赵天龙,就连亮剑的赵政委也是找了个王先生来穿插,起着引导老噶的作用,后面的剧情没看,大概永志估计去当八...  (展开)
迈克 2011-07-27 00:12:19

编剧要了命了

看到第八集了,不得不说有些失望。 演员没话说,但李幼斌这部戏至少前八集的表现不如闯关东! 编剧实在脑残!漏洞百出的剧情,弱智的情节……大白菜一样的日本兵……  (展开)
大步 2011-07-27 17:48:59

中国地,就剩下演技了

刚看的时候感觉剧情还算不错,猜想应该又是一部亮剑式的好片,但当演到日本人出场,我大跌眼镜,小鬼子全说标准的普通话,而且这样还请汉奸当中文翻译,都说中文了还翻译个毛啊,我擦!还有那战争场面,迫击炮兵都在火线阵地的前方发射?!还神奇般的没挂?饶了我吧,就当一般剧情片来看...  (展开)
大春 2011-09-05 20:33:13

赵老噶的历史原型

《中国地》中赵老噶的原型叫王老凿,故事中的发生地离我们家有30里。我要说的是王老凿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胡子,逮谁抢谁,要说王老凿唯一遵守的可能就是“兔子不吃窝边草”。国民党来了打国民党,鬼子来了打鬼子,共产党来了打共产党,所以他不但从没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战,最...  (展开)
军师祭酒 2011-08-13 13:11:15

把《中国地》看完了,自虐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年的时候,周围同事谈及电视剧《亮剑》,谈及李云龙,那是相当称道了,言语间神采飞扬、满眼的高兴,后来我看了,知道了有个演员叫李幼斌。可能是大家的溢美之辞听多了才看的,所以我觉得《亮剑》远远不及《闯关东》拍摄的好,有深度、更真实些。所以看到央视高度...  (展开)
garfield 2011-09-13 18:50:57

剧情,剪辑,人物设置等等,请你严谨一点,好么?

剧情的漏洞太多了,随便捡2个, 鬼子第一次进村扫荡的时候,明明大家都上山了,结果还出现了很多人被杀,连想儿也被杀,还有想儿他娘被强奸,后面才发现在乌龙,还活的好好的呢。 秀珠儿发现了陈庆生是汉奸要害他爹,我一直期待她着重交代要拿上的作业本上有信息,结果还是脑残...  (展开)
溶化的阳光 2011-08-15 09:56:28

北村次郎写得好

我原来以为要把北村次郎描写成中日人民友谊的代表人物,后来北村次郎终于现出日本人的卑劣面目,竟打昏他的救命恩人王先生,抢走恐龙化石,逃回朝阳城。但他的命运却又发生了根本变化:他的哥哥北村太郎原以为弟弟被抗日军民杀死了,上报上去后,弟弟得到天皇的嘉奖;现在弟弟...  (展开)
章鱼哥 2011-08-12 00:46:42

.............

,,为什么中国人的子弹永远打不完,,为什么日本人的枪法都是那么的烂,,为什么中国人可以躲过枪林弹雨,,特技好烂啊  (展开)
穿越 2011-08-11 23:25:47

剧情没有逻辑

看完了《中国地》,感觉很差!本来是奔着李幼斌和萨日娜来的,因为看了他们联袂演绎的《闯关东》,印象很深。但是看了《中国地》,直到结束,都没发现几个能打动人心的情节,相反地,剧情的逻辑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他们有很多神枪手包括赵老嘎的二叔,鬼子头目北村每次都冲在...  (展开)
四石小子 2011-08-11 20:59:29

中国地和闯关东对比

《闯关东》里是李幼斌和萨日娜演夫妻,有一个当了汉奸的大儿子,有一个从小叛逆当兵的二儿子,有一个什么都好的三儿子。老二不认自己的媳妇,老两口当闺女养,最后嫁给了老两口的干儿子,那个日本人。《中国地》里也是李幼斌和萨日娜演夫妻,没有大儿子,但是有个大女儿,女婿...  (展开)
机器人瓦力 2011-08-18 10:05:16

编剧又毁了一帮好演员

剧情的各种狗血,人物性格极其的不饱满。我就怀疑是不是急着为了建党九十周年献礼,赶急赶忙的拍完。 瓦力窃以为中国电影界处在极其浮躁的境地,一部片子拍下来,几乎大部分精力在宣传,鼓吹上,请一帮所谓的名角,在那边扭捏做态,把该电影大加夸赞一番。加上诸如:什么什么之...  (展开)
骁勇不善战 2011-07-27 11:38:13

朝阳除了赵尚志还有清风岭!

辽宁朝阳,古化石集散地!世界上第一朵花盛开、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 金庸小说里的大燕国就是此地,当然,慕容家族没有慕容复和慕容博。这里的慕容街是金庸题的匾。 后来,唐,安史之乱,安禄山史思明也是俺们朝阳的。 后来出了赵尚志,这里才从叛乱之地变成英雄故乡。 再后...  (展开)
扬锋 2011-07-25 22:40:51

中国连续剧一个要命的缺点就是节奏拖沓

这个电影,其实很难拍,一个山村抗日,人物本来就少。 所以导演在中间加了很多拖沓冗长的情节进去,有些地方煽情,煽一下就行了,煽得太久了,有点受不了。 演员的演技方面的,还可以的。那个李云龙还是比较适合演这样的角色。 我刚看完了,五六集。觉得还行,还凑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蛋糕好吃 2017-12-23 23:59:53

穿帮情节多,剧情冗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地》虽然制作算精良,但依然存在很多穿帮情节。例如整个故事横跨14年,但是剧集中的人一年四季都是棉衣棉裤,虽说是东北但也不会冷成那样。还有以赵老嘎为首的农民护庄队,为什么能手中枪炮型号齐全、弹源充沛,不符合常理等等一系列不符合逻辑和穿帮情节。而且该剧部分...  (展开)
mandarin 2017-12-17 10:47:02

中国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今辽宁省朝阳市清风岭地区一个叫赵老嘎的老汉带领全家、全村民众浴血奋战,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固守清风岭坚持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他们击退日本大的正面进攻5次,小的战斗不计其数,坚持抗战,誓死不降,使清风岭成...  (展开)
咖啡 2017-12-24 00:17:32

《中国地》名不副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地》将乡土情怀升华为爱国主义是这部作品最有价值的地方,而这样一出带有反思和国民性批判的作品,更是填补了抗战题材电视剧中记录老百姓抗日的空白。但剧情方面《中国地》名不副实,全剧并没有体现当地人在遭到侵略的情况下如何守住清风岭,而是着重表述老嘎一家在抗战...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中国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