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生活史 (2010)

导演: 丛峰
编剧: 丛峰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5-02(中国纪录片交流周)
片长: 245分钟
又名: The Unfinished History of Life
IMDb: tt2703856
5星
40.6%
4星
41.4%
3星
14.8%
2星
0.8%
1星
2.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未完成的生活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富兰克林顿 看过 2011-10-15 16:14:21

看的是导演剪辑版,约126分钟。这部片子让我明白,向上爬不代表庸俗,天天喝酒不代表堕落。 WAP

1 文wen 看过 2011-03-28 16:59:14

恭喜丛峰。

0 0.618 看过 2011-10-28 20:40:30

状态

0 Sunshine 看过 2012-05-08 08:33:41

4 内陆飞鱼 看过 2011-02-27 21:40:58

就这样活着。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未完成的生活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木卫二 2011-03-31 18:03:02

生活有没有历史

■入评理由:第五届云之南纪录影像展影评人奖获奖影片,“甘肃的意大利”系列纪录片的第三部(前两部是《信仰》、《马大夫的诊所》)。 卫西谛代表三位影评人给予的授奖词如下:“这部纪录片以谦和自然的手法描绘出当下中国地方生活的缩影,并以切身的视角与姿态记录了在令人...  (展开)
相逢一笑 2012-10-30 16:21:57

《未完成的生活史》与三大困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2年9月15日,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豆瓣组织了纪录片《未完成的生活史》免费观影。在离开兰州千里之外,又是涉及甘肃题材,便欣然前往。 生存困境 纪录片的拍摄是期间是2005年7月到2008年10月,镜头对准的是甘肃古浪黄羊川的一个乡间教师群体。这个群体以古浪县黄羊川职业中...  (展开)
木卫二 2011-05-19 22:25:18

历史的重点所在

今年云之南独立影像展,评委的选择已经偏向了实验前卫题材,与现实生活隔开出一段距离。在一些人看来,丛峰这部新作不算新鲜,里面既可以找到胡新宇《男人》的痕迹,也有他几部前作的苍凉影子。然而就片名来看,导演已经暗藏了惊人野心。他在琐碎且庞杂的生活中发现出某种规律...  (展开)
蕾蕾 2011-05-20 09:26:20

低级知识分子的酒精世界

低级知识分子的酒精世界 ——《未完成的生活史》 抽烟为了咳嗽,喝酒为了难受。 马大夫在《未完成的生活史》开篇说: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于是,他们开始喝酒,划拳。 当然喝酒还为了娱乐……乐于酒精,痛于酒精,死于酒精。 划拳、喝酒——这件事情就至于有那么好...  (展开)
亢蒙 2011-11-22 23:53:03

《酒伦浮生》

基础教育体系中的教师这个行业,在世俗眼光看来稍显尴尬,你说这一阶层属于知识分子吧又似乎市井得很,你说这一阶层是公务员吧有些待遇又实在是不如公务员。教师起得早走得晚,在学校里上有校领导下有混学生,是份不轻松的工作。虽然《未完成的生活史》里丛峰镜头下的教师似乎...  (展开)
法兰基 2012-03-03 23:06:54

这不是一个人的悲哀

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的休息之间,我和朋友在发短信,我们在讨论咖啡壶的功率,看是不是可以在宿舍里用。 这个片子,我们看的是245分钟版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页面上显示的是207分钟的。 就像现场一些朋友和有些评论提到的那样,导演的野心确实很大。我大概是在看到第一部分的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玫酱 2011-08-01 01:20:21

无法逃离的生活不是看得见生老病死,而是明知无力,只能沉默,习惯,接受,自我消解。除了费尽心机让生活取得些许所谓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精神上却毫无出路。不仅在甘肃省古浪县黄羊川,这是当下这个国的普遍现状。不仅是乡村教师的困境,也是每个人的困境。问自己“这个国”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未完成的生活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