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歌剧 Opera Italia (2010)

主演: Antonio Pappano
类型: 纪录片 / 音乐 / 歌舞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0sll44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0
集数: 3
IMDb: tt5879652
5星
67.7%
4星
27.6%
3星
4.1%
2星
0.6%
1星
0.0%

意大利歌剧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听歌剧不代表高贵 桂林老聋瞎 2021-11-23 15:43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听歌剧不代表高贵 桂林老聋瞎 2021-11-23 15:43
> 全部讨论1条

意大利歌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DuoDuo🐿️ 看过 2021-06-24 08:00:15

N刷,发现居然没按爪印

5 青山眉黛 看过 2013-01-22 17:43:40

#公开探索BBC# 016 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 首演当天,面对爆满的人群,托斯卡尼尼在普契尼写的最后一个音符处放下指挥棒,转向观众说:在这里,大师放下了他的笔。现场一片寂静。

5 莫歌 看过 2020-06-13 23:03:22

E1: 1637年第一座面向公众的歌剧院在威尼斯开张;意大利歌剧奠基人Monteverdi;将歌剧文化带至英国的Handel;bel canto(美声唱法);opera seria(悲歌剧)和opera buffa(喜歌剧);首次引入管弦乐队的Mozart;集大成者Rossini与罗西尼式渐强。E2: 19世纪初歌剧三杰Rossini、Bellini和Donizetti;Verdi高产且热衷政治,... E1: 1637年第一座面向公众的歌剧院在威尼斯开张;意大利歌剧奠基人Monteverdi;将歌剧文化带至英国的Handel;bel canto(美声唱法);opera seria(悲歌剧)和opera buffa(喜歌剧);首次引入管弦乐队的Mozart;集大成者Rossini与罗西尼式渐强。E2: 19世纪初歌剧三杰Rossini、Bellini和Donizetti;Verdi高产且热衷政治,尤其同情被压迫与被排挤者;他在《Nabucco》中首次让合唱团代替歌手成为焦点,而《弄臣》中男高音不再代表主角;leitmotif(乐旨)。E3: 19世纪末现实主义取代浪漫主义;Puccini深受Wagner和《Aida》影响;他锐意创新,使歌剧逐渐类似于当时方兴未艾的电影;亲德立场饱受争议。 (展开)

2 有只骗子 看过 2010-11-21 20:36:45

It's OVERWHELMING itself.

1 feiandxs 看过 2011-07-17 13:18:18

欣赏歌剧的入门科普片。

> 更多短评 2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意大利歌剧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茶月 2019-02-15 21:23:49

《意大利歌剧》

称不上剧评,就是短评字数超了。 对于入门歌剧来说,是个很好的历史普及纪录片。记录方式类似于纪传体,大体有粗线条的时间发展历程。主要通过意大利几位大师极其重要作品来介绍意大利歌剧。第一集还涉及到两位到意大利游学过的德国作曲家。 以下为主要记叙的顺序: 第一集:蒙...  (展开)
水若寒 2020-04-13 01:08:46

Viva l’opera in Italiano!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指挥家对意大利歌剧溯源,并重点介绍了意大利最著名的两位作曲家威尔第、普契尼的生平及作品,同时又以指挥的专业性视角,对于各大代表作的音乐进行了重点段落分析,并穿插着诸多歌唱家对于音乐、角色的阐释。可谓是在普及性的同时,也有很强的专业性。 此篇不算影评,只是在学...  (展开)
河南 2015-07-27 09:11:21

短评写不下,冒昧列在这里,不算评论,只是感受。

只偶遇到第三集看,反复看了两天: 1、过去不理解为何后期歌剧重视男女高音,觉得让可怜的演员挣出一头大汗唱高音出来干嘛,早期的中音主角已足有艺术表现力……看托斯卡中男主角的音色,震惊绕梁之美。才有点理解了(丰沛的男高音用在热情的革命青年角色上非常合适)。 2、...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李叔浅 2015-05-18 11:12:57

意大利歌剧

看的是英文字幕,摘些有助理解。 意大利歌剧产生在十六世纪-十七世纪之交,是文艺复兴时代音乐艺术在各个领域发展的结果,是从人文主义出发的一种艺术理想。 真实地、有力地、戏剧性地表达人的感情(这就是我爱歌剧的原因)。 是各种艺术(诗歌、音乐、戏剧)的综合。 aria ...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意大利歌剧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