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导演: 张艺谋
编剧: 李威 / 张艺谋
主演: 邓超 / 孙俪 / 郑恺 / 王千源 / 王景春 / 胡军 / 关晓彤 / 吴磊 / 封柏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9-30(中国大陆) / 2018-09-06(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三国·荆州 / 荆州保卫战 / Shadow
IMDb: tt6864046
5星
13.0%
4星
43.6%
3星
35.6%
2星
6.2%
1星
1.6%

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0949 条 )

热门 /  最新 / 

7007 把噗 看过 2018-09-29 10:49:38

谁能想到,演得最好的竟然是郑恺…

13567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8-09-07 06:57:48

坐我旁边的意大利帅哥看得腰杆直挺张口结舌被震得一愣一愣的太萌了,结束后还使劲鼓掌♥

4090 frozenmoon 看过 2018-09-30 13:47:00

张艺谋用这个片子满足了自己的造型欲,美术欲,氛围欲,声效欲……故事简单得不能再简单,铺垫以及结尾几次接连的反转都是标准制式的做法。怎么说呢?嗯,从情节上看,这是一部爆米花电影,但从氛围和节奏上又不太适合一边看一边抖着腿吃爆米花。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点。

1518 Meng 看过 2018-09-07 08:57:56

王千源领舞领得不错

3910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8-09-07 09:43:53

1. 国师已经68岁了 2. 邓超拍摄全程没有用“替身” 3.国师解释水墨画渲染之后渐变的“灰”的层次正是人性中亦正亦邪的部分 4. 之所以没有长时间的大场面是故意克制希望战争仅为故事服务 5.演员先定的邓超后来选不到女演员就干脆选了孙俪 6. 选吴磊关晓彤这些小鲜肉和小花是想给年轻演员机会 7.之所以想拍文艺片是和投资人商量的结果 8. 郑恺记者会唯一一个用英语作答的,表演也有惊喜。

> 更多短评 1909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23 条 )

枨不戒 2018-09-30 16:21:10

沉迷于形式主义不可自拔的张艺谋(有剧透,慎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实说,一开始走进电影院,我抱着很大期待,希望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老谋子,抛开颜色方队,回到故事本身的电影。《影》的确比《长城》好一些。一个是五色人海大战,粗暴。一个是黑白水墨,雅致;一个讲战争场面,讲人类与怪兽的搏杀,满屏荷尔蒙。一个讲朝堂和人心的诡谲,讲...  (展开)
冼惊石 2018-10-01 21:30:20

格局小到令人发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应该让人压抑的场景,电影院里却时不时想起笑声。 例 境州:大王您稍候(大意)。 旁边观众:哥们,他等不起啊。 (ಥ_ಥ) 作为普通观众的一员,我也忍不住发笑——总觉得这不是《影》,而是阿加莎奶奶的《无人生还》。本片现在评分7.8,不过估计随着普通观众的大规模上...  (展开)
Dr希鲁鲁克 2018-10-02 21:39:34

影:唯一的缺点是结局还不够震撼(高能吐槽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开头,是郑恺扮演的沛王在和一群网红嬉笑玩耍。而孙俪扮演的小艾和关晓彤在盘子上丢石头算命,这时候冲进来一个大臣,报告邓超扮演的嘟嘟子瑜去敌国给将祝寿了,把沛王吓一跳。这时候子瑜回来了,说我已经和敌将约好了1v1的battle,沛王很生气,说。别开战。王冠会掉。子...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8-10-01 17:14:06 #在《影》中,张艺谋的艺术风格有哪些具体体现?

张艺谋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视觉天赋,也再一次挥霍了它

总觉电影技术的进步和投资的扩大对张艺谋来说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喜的是,他距离实现自己的视觉想象力可以再近一步,忧的是他真的狂奔起来之后,把很多好好的电影拍成了《印象·XXX》系列。 如果往前看,在他没那么多技术和资本支持的时候,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甚至我...  (展开)
私享史 2018-10-01 13:31:07

缺乏令人信服的表演

一个电影角色的生命,不是始于大银幕亮起的那一刻,而是跟每个人都一样,始于这个角色出生的那一刻。于是,一个演员在银幕上塑造出的那个角色,无论他采用的是何种表演流派、方法或技巧,在观众眼里需要看到的,是一个包含了该角色从出生到现在而积淀出的一个完整的人。演员塑...  (展开)
黑尾巴熊。 2018-10-10 15:07:00 #《影》中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影》中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关于影,你们都想错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遍了豆瓣和知乎,都没有完整的关于剧情解析的影评,只能自己理一下对 于”影“这部电影剧情中的伏笔和暗线,欢迎一起探讨。 先列出我的几个疑问: 1、子虞中了杨苍一刀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为什么境州中了无数刀却还能杀掉 子虞? 2、田战是谁的人? 3、小艾爱不爱境州? 4、境州的...  (展开)
Jacob.S 2018-09-30 04:06:10

电影所表达的中国风有形却无神(禁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幸参加了首映,对我来说豆瓣评分可能在7.3左右吧?怎么说呢,张艺谋真的是摄影出身,非常注重画面感,极努力地表达中国的水墨意境,而且音乐是真的棒,也因此在国外获得了好评。观看的是幕后纪录片+正片,不得不说幕后的各种布景真的非常用心也非常不容易。但是他对演员的演...  (展开)
不散 2018-09-15 12:22:05

专访张艺谋 | 黑和白不代表单纯的好坏,是人性最复杂的部分

作者: LORENZO 第一次代表华人电影提名奥斯卡外语片,第一次让华语电影斩获三大电影节最高奖……顶着这样的盛名,68岁的张艺谋每一部新片还是会引来影迷的最大关注,即便“第五代导演”这个划分已经很久没有被提及。 与好莱坞合作后,张艺谋毫不避讳地表达出对制片人制度的厌...  (展开)
飞土 2018-09-30 19:50:41 #《影》有哪些地方让人印象深刻或引发思考?

融入《影》故事机理的“阴阳太极”及主要人物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为媒体专稿,不允许转载 《影》首映礼,编辑部观影回来后交流感想,每个人的理解竟然都不一样,谁都无法说服谁。 我想这才是《影》的重点。说《影》是极致的中国风,不仅仅因为水墨丹青画卷般的画面、贯穿全片的中国古乐、脱胎于三国荆州故事的中式权谋,更因为渗透进故事...  (展开)
米叔讲历史 2018-10-05 14:32:34 #《影》中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田战与沛王当朝翻脸那一刻,子虞败局已定,绝无翻身可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攻破境州后,由于青萍参与了攻城行动,沛王第一时间冒雨赶到现场。田战跪在青萍尸体旁向沛王报告军情。君臣默契十足,说明二人之前朝堂上的翻脸是假的,是做给外人看的一出苦肉计。这个外人是谁?杨苍,还有子虞。 2. 后面三名杀手轻车熟路去密室斩杀子虞。而这段时间,除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4223篇


讨论区   ·  ·  ·  ·  ·  ·

大写的烂 来自秋水榠 5 回应 2024-03-13 19:31:12
影子虞镜州小艾主公田战,我给你们一一解释 来自编剧大神 20 回应 2024-03-05 04:34:01
谁派人杀得“都督” 来自怪你过分美丽 1 回应 2024-03-05 04:16:25
全程以为老都督是赵立新的有么…… 来自 3 回应 2024-03-05 04:13:23
说实话 张艺谋跟冯小刚不是一个水平的 来自大湿的弟子 7 回应 2024-03-05 04:11: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