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氏当国的剧评 (6)

读书看电影 2011-03-07 09:42:45

孙氏让国与袁氏当国

这部纪录片给我影像最深的还不是袁世凯,而是孙中山。 孙中山无论在台湾还是大陆都是伟人的声誉。然而,几件史实却让孙中山和伟人的称号不大相符。 孙中山在刚刚建立民国时,为临时大总统,不顾宋教仁的反对,坚持总统制。而袁世凯做总统后,孙则摇身一变,转而支持内阁制。...  (展开)
灵魂harvest 2023-12-06 10:10:13

袁大小丑也能洗?怕是现在的人饭吃的太饱了吧!

袁世凯就是个小丑,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洗他,怕是看《走向共和》看魔征了吧?但凡知道袁世凯这个人的历史真面目,都不可能去洗他! 袁世凯和孙中山确实是同一时期有很多交集的人,但是他们俩是不可能放在一起做对比的。孙中山在后世的评价好也不仅是因为他是个理想家,而是孙中山...  (展开)
银河系吐槽指南 2016-01-02 21:18:32

当年袁世凯是对的。

以上的一切表明,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民主制度的确是个非常缓慢的工作,而且消除了一度十分流行的观念:民主一旦生根发芽就会迅速绽放。尽管民主可能是个“普遍愿望”——就如布什先生和托尼布莱尔坚决主张的那样,但他需要文化的土壤。西方国家几乎都是在建立了复杂的政治体系,...  (展开)
蓝鲸 2016-12-30 01:05:27

一座空白碑

我想起个合适的标题来概括老袁这一生,左思右想,我发现要精准的找个真的太难了。因为他真的是个非常复杂的人物,后来灵机一动,想到了他的那个空白碑,正如当年的人们那样无法写就,我也一样。总之,一生功过,任由后人评说吧。 老袁是近代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他的一生都伴随...  (展开)
花满枝 2023-03-18 10:30:27

观后笔记

1.袁世凯生于河南项城,葬于河南安阳,墓碑为无字碑。徐世昌是其挚友,年少时袁世凯资助徐世昌进京赶考,徐世昌中举人,后中进士,入翰林院(约7品),后袁世凯死后,徐世昌为其写的碑名。 2.袁家三代两进士,两举人,四秀才。袁保庆是袁世凯嗣父,为济南知府,袁世凯跟随其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鱼鱼 2018-02-10 14:42:49

喜欢这个节目

对于一个历史人物,越近世的人物,争议似乎就越多,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都千方百计的站在自己的立场,诉说着或者编造着,当时那个曾经自己誓言逐鹿天下的漩涡的中心的袁氏,又有多少无奈不为人所知呢,又有多少艰难的选择身不由己呢。 众说纷纭的历史被强迫的力量规定了标准答...  (展开)

订阅袁氏当国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