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Amour (2012)

导演: 迈克尔·哈内克
编剧: 迈克尔·哈内克
主演: 让-路易·特兰蒂尼昂 / 埃玛妞·丽娃 / 伊莎贝尔·于佩尔 / 亚历山大·萨洛 / 威廉姆·西梅尔 / 拉蒙·阿吉尔 / 丽塔·布兰科 / 卡罗尔·法兰克 / 蒂娜拉·卓卡洛娃 / 洛朗特·卡普洛托 / 让-米歇尔·蒙洛克 / 苏赞妮·施密特 / 达米安·朱耶罗 / 沃尔里德·阿非基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sonyclassics.com/amour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 奥地利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2-05-20(戛纳电影节) / 2012-10-24(法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爱‧慕(台) / 他们俩 / These Two / Love
IMDb: tt1602620
5星
45.8%
4星
42.5%
3星
10.3%
2星
1.0%
1星
0.4%

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146 条 )

热门 /  最新 / 

729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11-30 23:04:11

想起10月中那则夫妻黄河边徘徊12小时,丈夫将瘫痪8年的妻子推入江中的新闻。天朝这是没医保没钱,但有的都是爱。用不了多久,我肯定记不住这部电影的细节,记不住摄影场景和场面调度,甚至记不住那几句戳痛人心的对白,但我能记住那种绝望的情绪,就像老头讲叙自己小时候看电影的经历那样。★★★★

1073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2-05-20 17:36:53

生命与死亡就像那只鸽子,抓不住也留不下,只有白头偕老的爱才是永恒。极简克制,内功深厚,诸多意象,细节制胜,绝望压抑,也有难以复述的细腻感动,两个老演员表演太震撼。

967 芦哲峰 看过 2012-12-01 13:49:29

每每看见行将就木的老人,悲悯之外,更觉恐怖。老,意味着行动迟缓,反应迟钝,记忆衰退;老,意味着肤如沟壑,齿秃发落,面目可憎;老,意味着百病缠身,苟延残喘,与药为伍;老,意味着性格乖戾,思想陈旧,与新鲜事物不能相融……哀莫大于老,可我终归也有老的一天;本片拍出了我心底深深的恐惧。

664 木卫二 看过 2013-04-14 16:33:44

痛苦的观影。另附真事:同学家爷爷奶奶,奶奶老人痴呆症,爷爷守着,一日三餐喂稀饭。当年总去他家下棋,上上下下都被老奶奶盯着,那就像两只活着的眼球,附在了一具无生命的躯体上。这么照顾了三五十年,可能是儿女不孝或其他原因。后来,爷爷掐死奶奶,自己上吊,双双没了。当年,听后只是觉得恐怖

353 老晃 看过 2012-12-28 02:11:26

年轻的情人们常说,“好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真的,你们该去看看这个电影——看着生命从你深爱的那个他(她)的躯体里,慢慢离开,无丝毫浪漫可言。老,是件残酷、具体的事情,可笑的是,好像只有死,能勉强抵挡它。哈内克的残忍之处在于,他不讲述寓言,只陈述事实。

> 更多短评 341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44 条 )

LORENZO 洛伦佐 2012-12-02 00:14:44

那些我们不敢面对的

总想为《爱》写点什么,却什么也写不出来,距离第一次在电影周上看过《爱》已经很久了,却再也没有勇气看第二遍。理由很简单,它太真实,太沉重,就像那些我们一直不敢面对的事,杀人吮血,刻骨铭心。 《爱》或许是我今年看过的最简单却深刻的电影,它从头至尾充斥着人性的力...  (展开)
seamouse 2012-06-05 07:57:32

我能想到最残酷的事

小时候,我特别不情愿的被妈妈送到一个在城堡里的夏令营。每一天,老师让我们标记自己的收获,画上小花表示很高兴,画上星星表示很糟糕。结束时,我的本子里画满了星星。 画满星星的孩子叫乔治,后来他学着钢琴,长大成人,结婚生女。乔治和妻子安娜以及女儿伊娃,都一样以钢...  (展开)
艾小柯 2012-08-13 21:49:47

温柔的残酷,残酷的温柔

在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上看完哈内克的《爱》(Amour)好多天了,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但想要为它写点什么来舒缓胸中的情绪又实在太难。哈内克的镜头太冷静、冷峻,两位主演,82岁的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 (Jean-Louis Trintignant)与85岁的埃玛妞•丽娃 (Emmanuelle Riva...  (展开)
CharlesChou 2012-12-02 00:25:49

最后一片漂离的大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年前,外婆终于被查出有神经官能综合症。用上“终于”一词是因为她的症状早在四十余年前便已显现:她与同事一言不合就能爆发激烈的争吵,在压力过大时总会感觉身体的某个部位隐隐作痛乃至暂时失语。在我三岁那年,她和外公分居,搬来和我们同住,这些症状有所减弱,但...  (展开)
故城 2013-02-06 16:11:02

爱的勇敢里,只有永恒

2006年,有一本七十五页的书《致D书|情史》在法国问世,一年后84岁的作者安德烈•高兹与82岁身患绝症的爱妻多莉娜在家中打开煤气,双双离开人世。两人长达六十年的爱情,终逃不过岁月的羞辱。2012年,电影《爱》在法国戛纳放映,影片中老人乔治不忍伴侣安妮在病痛中身体与人...  (展开)
亵渎电影 2013-04-14 19:02:57

《爱》: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星级:★★★★ 2001年《钢琴教师》获评委会大奖,2005年《隐藏》获最佳导演奖,2010年凭借《白丝带》获得金棕榈,2012年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再次凭借《爱》获得戛纳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棕榈大奖。《爱》让很多人感动,甚至几乎出现在所以媒体、影迷、电影人协会和专业...  (展开)
无限灌城 2012-12-25 17:43:04

解读哈内克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的65届戛纳电影节颁奖晚会上,当主持人揭晓最佳影片金棕榈由迈克尔哈内克的《爱》摘得之时,全场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据说,这是近年来戛纳掌声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导演哈内克搀扶着男主演让-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上台领奖。至此,哈内克成为继安东尼奥尼...  (展开)
Pearciac 2012-11-10 19:47:56

爱情是一只无人能驯服的叛逆鸟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简单到极致的影片里却出现了两次看似和主线无关的情节——那只误入的鸽子。我不知道Haneke的真正用意是什么,在这部几乎没有配乐的电影的这两幕,我的脑海里当即响起了Bizet的那段咏叹调: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que nul ne peut apprivoiser, et...  (展开)
阿拉贝拉 2015-12-22 10:30:14

Amour

我很想从看一遍《Amour》,但是没有勇气。 当老去和疾病折磨自己,尊严尽失,时日无多。我很希望伴侣会像片中的乔治一样选择帮我结束生命,但他肯定是不会的。他定是希望我全身插满管子,苟延残喘,儿孙从远方赶来,哭泣着给他们的朋友发短信:我妈妈/奶奶快不行了。 然后抢...  (展开)
凉水 2012-12-05 17:14:33

你像个怪物,但又很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在艾娃(Isabelle Huppert)的身影中结束,演职人员表一行一行静静升上来。即便没有背景音乐,我也已经被电影的情绪淹没了,就像电影里乔治(Jean-Louis Trintignant)的那场噩梦,装修尚未完成的公寓,双脚被走廊里的冷水浸泡,被一只不知从何而来的手捂住呼吸。电影那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74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