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的4星影评 (1817)

Sophie Z 2010-12-17 02:55:59

狗血的青春,我们都有过

14岁那年我暗恋初中班里的学委,那个很瘦很高的眼镜男,数学好得一塌糊涂,总是看各种各样的小说。 那时他和班里的副班长MM形影不离,他们总能一起被叫到老师办公室去,一起布置黑板报,一起去领奖状之类的东西。如果那年就出现了四娘,我想我也会写出,“我在一个你看不到的角...  (展开)
allyshine 2010-11-29 18:21:58

在 “初戀這件小事” 裡我也做過的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這部電影講的是每個人的故事,那我也來數數我做過的吧: 1. 故意約朋友去某個地方,為的就是偷看他 2. 和朋友在上課時傳紙條討論他的事 3. 裝做沒事的故意經過他身旁 4. 把一件屬於他的但基本上算是垃圾的東西,當作珍藏並常常對著這件物品說話 5. 打他家電話,然後裝作...  (展开)
范困 2010-12-08 16:48:44

TEENAGE DREAM

手上青春还剩多少?数数已经换过几个对象了?让我一个“老头子”也会想起去写一场少女的春梦了,肯定带着羡慕, 你当不成那个怀春的少女,更当不成少女爱慕的那个对象,甚至想以一个旁观者去参与下,都没有这个机会。因为我们手上的青春已经没剩多少了,我们活泼的说自己还是年...  (展开)
宁宁 2018-01-21 15:20:37

重温初恋这件小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晚又重温了《初恋这件小事》,想起因为它的名字,我曾经抗拒看它… 想起当年看完这部电影,感觉实在太多,心情十分复杂。 啊亮因为他好朋友的关系,而没有向小水表白。其实彼此喜欢,就不要管那么多,在一起吧。(以前我不这么想) 啊亮从小水还没变得很漂亮之前,就开始关注她...  (展开)
小王小王几点了 2018-05-15 20:01:09

初恋这件小事真的是童年的记忆了

看完只想说,化妆师真的太厉害了!女主前期真的感觉好丑,到后面好美啊,美哭我。平采娜现在也是越来越漂亮了,可惜感觉好像没什么作品。 可以说初恋这件小事真的是童年的记忆了,那时候看完真是感动得稀里哗啦。记忆最深的是小水沉入游泳池那一段,好像前段时间有一部讲青春的...  (展开)
柠檬海盐 2017-06-10 16:14:26

初恋这件小事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正好是自己读初中的时候,对爱情懵懵懂懂,也充满了幻想。这时候出现了这样的一部电影,就使人相信丑小鸭的戏马,为了暗恋的那个他,想要去改变,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水一个不太漂亮的女生喜欢上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学长,没有自卑,而是努力去改...  (展开)
momo 2017-03-25 08:27:33

初恋是最纯美的爱情

每个人都有初恋 或早或晚 往往是在你最不懂爱情的年纪里 爱的最勇敢 尤其是在校园里的暗恋 最纯粹 也最真实不会在乎对方的身份家庭 仅仅是因为那份简单的喜欢 就可以对他付出 对他好 那份好也是非常纯粹的 没有任何目的的 暗恋最美好的就是 后来你发现 他也在喜欢着你 就像你默...  (展开)
万人非你 2018-03-08 21:55:48

初恋这件小事

在我的掌心,握着三道疤。 听人们说,一道代表婚姻,一道代表智慧,一道代表生命。 每次我看到你,或欢喜、或慌张、或甜蜜、或伤心……每一次我都不自觉攥紧了拳头,每一次那三道疤痕就更深了一些。 我或许太渺小,或许太平凡,或许太不值一提,可是,我爱你呀,我的爱与其他的...  (展开)
卢卡斯 2011-06-30 09:28:18

是不是我的十八岁,注定要为爱流眼泪

文_谢长留 谁都有过初恋吧,初恋对于我们这些半老徐娘也早成为酒过三巡后奢侈的独家甜蜜。对于那些不管是蓝色大门还是情书神马的经典片段,那些美少年和美少女之间的小纠结,或多或少都有些想要泪奔的感同身受。 回望那些青葱岁月,那些为爱痴狂的青春年华,真的好希望神能多...  (展开)
洋洋想吃糖 2018-05-21 15:21:10

初恋

电影《初恋这件小事》是泰国的,他们的体貌与中国人差别不大,若是白人或黑人,我肯定打不起劲来看。对于电影中的情节并无可说之处,无外乎初中生对学长的爱恋加上一些琐碎小事拼凑出来的的,但就这样简单的故事情节和线索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真正的...  (展开)
喜欢汉服滴女子 2017-05-29 19:20:23

纯爱很美,大胆去追。

小水家境一般,长得一般,成绩也一般,妥妥的差不多女孩儿,在学校里并不受重视。心地善良,坐拥好闺蜜,日子过得倒也自在轻松。原本平静的日子就怎么过着,一个帅气的男生阿亮出现在她面前,少女怀春,春心荡漾无法遏制。她喜欢看他踢足球,喜欢他干净阳光帅气,如痴如狂。这...  (展开)
美神经 2017-06-21 20:56:28

初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恋,也许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地位崇高,神圣而不可亵渎。 确实,刚刚开始青春期的我们,萌生着情感的悸动,朦朦胧胧的捉摸不透。总是被优秀的特别的事物吸引这是人之常情,从慢慢滋生的好感到深切的喜欢一定是经历了绵长的岁月。 学生时期,可能每一个人都怀着最干净最纯洁的...  (展开)
小王小王几点了 2018-05-20 12:41:54

这部电影的两个爽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情节非常简单的青春片,但是却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同,这是因为电影的爽点安排得很好。 首先是励志型的丑小鸭变白天鹅。女主原本很黑很丑,为了心中喜欢的阿亮学长而努力将自己变美,她成功地成为了人群中亮眼的女孩,还有了很多其他技能。 其次是阴差阳错,最后...  (展开)
麻雀小珠 2010-12-01 02:19:28

初恋这件小事

知道小亮喜欢小水,是在阿拓亲小水的时候。但是电影最后10分钟,Mario翻看他拍的小水,厚厚的一本。依旧感动的一塌糊涂。 曾经发生的事情,从小亮的视角讲出来。 “这本书很好玩,让我知道小水有多努力。” “第一次牵小水的手,但要很快放开,因为怕别人起疑。” “偷偷送苹果...  (展开)
黏我啊 2017-05-29 19:09:28

初恋是甜的

《初恋这件小事》没有好莱坞大片那么震撼,也没有韩剧那么曲折磨人。电影欢快,幽默,感人,这点点滴滴,如细水长流,慢慢讲述着一个简单的故事,不矫揉造作,不夸张虚构,缓缓流进每个人的心里。 暗恋是痛苦的,可是小水恋着优秀的阿亮学长却是幸福的。她可以做尽傻事,事后未...  (展开)
clavichord 2010-12-07 05:12:46

大一到研一

以一个奇怪的理由开始看这部影片,以为它是轻松的、消遣的。 高中,反复告诉自己,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只要等高考结束,一切都会有的。大可不必羡慕她们戴隐形眼镜。不必羡慕她可以分一些心思在今天要穿什么上,而自己,早就习惯了依赖那件大大的校服。也不必羡慕她们有那么多...  (展开)
任性 2017-05-20 23:57:19

难忘的初恋

看完泰剧《初恋这件小事》,整个人都已经哭得不像样了,不仅仅被里面的情节感动了,更被里面的小水感动了。或许,很多人看完《初恋这件小事》,会回忆起自己的初恋,但我初恋都还没有经历,不过,我学到了比回忆更有价值的东西。 喜欢一个人,就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而不是整天...  (展开)
奇小一 2017-05-17 20:08:18

我的相机照的不是风景,它始终默默为你聚焦

看这部电影,总不可避免地让我想起《暹罗之恋》,同是泰国爱情电影,同一个主演——Mario。《暹罗之恋》Mario有更多的表演空间,他那种忧郁、迷茫的气质真是演出神来了,而《初恋这件小事》留给他发挥的空间太少了。《暹罗之恋》的结局多少带点伤感,“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  (展开)
咖喱乌冬 2015-11-05 01:32:30

巴拉拉魔仙变身

这是一部经典励志片 女屌丝发愤图强狂追男神的巅峰莫过于最后发现男神爱的是自己 多少丑小鸭把梦想的种子埋在了这里 其实看这剧就很容易让我想到另外一部电影 或者说看所有的纯爱剧都容易让我想到这部电影——《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 这部电影简直是粉碎所有傻白甜少女心的利...  (展开)
奇爱博士 2012-06-01 17:32:42

中国为何拍不出纯情电影?

中国为何拍不出纯情电影? 文.奇爱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初恋这件小事》都是近期颇受好评的青春爱情电影,它们生动地描绘了主人公们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两部电影都出自男性导演之手,《那一年》九把刀用的是男性视角,而《初恋》从女性角度出发,细腻地刻...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90 91 后页> (共1817条)

订阅初恋这件小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