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 (2011)

导演: 鞠觉亮
编剧: 温豪杰 / 施耐庵
主演: 张涵予 / 吕良伟 / 刘宇桥 / 严屹宽 / 胡可 / 何佳怡 / 安以轩 / 杜淳 / 袁咏仪 / 熊乃瑾 / 李宗翰 / 杨子 / 张铁林 / 景岗山 / 胡东 / 黄海冰 / 陈龙 / 张晓晨 / 高虎 / 甘婷婷 / 张迪 / 韩栋 / 李昊翰 / 白海龙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1-01-01(中国大陆)
集数: 86
单集片长: 47分钟
又名: 新水浒传 / All Men Are Brothers
IMDb: tt1983891
5星
32.3%
4星
45.8%
3星
16.7%
2星
2.8%
1星
2.3%

水浒传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水浒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水浒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21 条 )

热门 /  最新 / 

1328 司大龄 看过 2011-01-08 15:07:54

不知道为什么差评这么多,从这片开始读懂水浒

1058 阿诺说 看过 2011-01-20 10:28:12

看到最后,我真伤心了;从来不是水浒的粉丝,书也好,央视老版也好,觉得特俗,纯粹是一群大汉聚一起闹腾的故事,最后还来了招安报国,什么和什么嘛。这次,一集不拉看完后,突然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或许真应该写一篇长长的评论,趁着记忆还活络。

689 麦子 看过 2011-01-10 08:40:44

很精彩,真的很精彩!

601 Zesus 看过 2011-01-25 02:43:48

活到24岁第一次让我看到泪飚的电视剧啊 最后一集宋江转过身看见铁牛把御赐的毒酒喝了个干净 铁牛嬉皮笑脸的说好喝而又战战兢兢要倒地 蹒跚了几步跪倒在宋江怀里 突然鼻子一酸 紧接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这个剧成功就成功在把兄弟情爱情等情感表现的十分到位 在看完整部剧之前 请不要轻易说不好!

461 青年哪吒 看过 2011-01-09 15:52:02

难免要和98版比较,那个是<水浒>,这个是<梁山群侠传>.

> 更多短评 111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水浒传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78 条 )

花橘子叔叔 2011-01-14 18:43:23

官人,你真想勾搭奴家?

新版水浒有几个要调换的角色 1. 阎惜娇与潘金莲 新版水浒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个阎惜娇 清纯大眼似志玲,妩媚多娇比冰冰,人如其名,娇喘欲滴 如此美人,不枉导演硬为她加了戏码“阎婆惜巧戏张文远,好娇娘撩拨黑宋江” 盏灯把酒,夜挑宋江 水汪汪大眼里暗藏情思,娇滴滴的声...  (展开)
我的幻境 2010-12-28 16:08:04

牛肉老酒,边看边评

生当鼎食死封侯,男子平生志已酬。 铁马夜嘶山月晓,玄猿秋啸暮云稠。 不须出处求真迹,却喜忠良作话头。 千古蓼洼埋玉地,落花啼鸟总关愁。 张涵予的宋江,应该不会比雪健老师差。 吕良伟演晁盖,确实是天王了。什么?发哥? 滚犊子! 十年前就觉得井冈山同志骨骼清奇...  (展开)
喷子青年 2011-01-06 15:34:43

在给力些就好了——新版水浒个人愚见,轻微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日已是隆冬,天寒地冻。下班后,房内久坐便手脚冰凉,游戏不敢久玩,只得早早地龟缩到被褥之中,看些电影电视度日。可惜《新版水浒传》当前网上放出仅30集,在下花3天全数看完,只觉不过瘾,又翻出98版水浒再看了一遍,同时为求本文周全,在下又找来《水浒全传》原文...  (展开)
奕之 2011-03-20 01:57:44

腐看《水浒传》

正所谓“心中有腐,所见皆腐。”只要两个男人互相接近,就自动产生攻受关系,他们的一言一行,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都有让人浮想联翩的隐意。近些年,这些隐意则渐渐地被影视剧导演们搬到了台面上。 《大兵小将》里头那个愿意为哥哥去死的弟弟,《让子弹飞》里姜文说着“先睡后...  (展开)
spanisheyes123 2011-09-01 11:29:50

新《水浒传》为什么还坚持晁盖是史文恭射死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新《水浒传》为什么还坚持晁盖是史文恭射死的? 西班牙眼 从金圣叹到最近年间的研究成果,已经很明确的是,从施耐庵的文本得出结论,晁盖不是史文恭射死的,而是另有其人.文本里面从来没说晁盖是史文恭射死的.而是宋江认为是史文恭干的.作为古典文学,这种不确定的文本方式是非常可...  (展开)
毁灭欲望 2010-12-31 16:48:03

和谐的新《水浒》,爱情的新《水浒》

新版《水浒传》,一口气看了十来集,还没看到潘金莲和西门庆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不过新《水浒》还是有自己的味道的,应该说是一部和谐的,有人情味的《水浒》。至于老的版本,不能说不好,也不能说忠实原著,比如,林冲是征方腊后患病而死的,鲁智深也是在后来擒到方腊后听到...  (展开)
豁然开郎 2011-02-13 16:39:50

梁山人物构成

梁山人物构成 社会背景: 宋朝是我国历史上相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最为富裕的朝代,但到了宋徽宗时期,皇帝沉溺于享受,无心于治国,致使以蔡京为首的贪官横行霸道。混乱从来都是从内部生起的,种种社会矛盾必然造成社会的不稳定。贪官、污吏、强人,尤其要注意最后一个群体,这三...  (展开)
沐风庄主 2011-10-05 22:16:36

对宋代农民起义革命的反思:水浒好汉中智者入云龙公孙胜为何两次主动离开梁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征方腊对于宋徽宗和蔡京、高俅等人来说,绝对是个多赢的结局:以寇制寇,既彻底摧毁了方腊的起义力量,梁山的力量更是大幅度消减,再也不能对朝廷形成威胁。可叹水浒108条好汉,经此一役,枝叶离散,十存二三:阵亡59人,于路病故10人,杭州六和寺鲁智深坐化。到宋江等人...  (展开)

> 更多剧评 37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水浒传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