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蒙娜·微依对话 短评

热门 最新

5 梵子 看过 2018-12-26 18:57:37

她是各种意义上混沌的存在——将自己掷入世界的一切可能性之中,从而与每个人联系在一起。导演试图记录这种联系,从她所理解的一面。

7 Adieudusk 看过 2015-08-05 13:28:08

以一个生命去理解其他生命需要掏出自己;求真是残酷,需要以生命或生命与灵魂为献祭-这是薇依毫不保留的极端做法。导演通过自己的家庭和当代苦难,尝试如同薇依理解世间苦难一般去理解薇依。片子松散,对薇依的解读也很片面,但导演的努力和薇依每一句用生命说出的话,还是很触动人。

0 Yvonne. 看过 2023-10-08 19:53:14 意大利

Every separation is a link. (只是不能接受导演将自己对Simone的意象投射在另一名女演员身上,显得多余且生硬)

1 纳西小伙 看过 2022-03-21 23:06:46

在阿尔都塞所指出的马克思“身体断裂”处,薇依将自己脆弱的肉身投入到无底的深渊

0 禾遥 看过 2020-06-14 06:47:16

“If I had several lives, I would have devoted one of them to you. But I have only one life.”

0 憫慈 看过 2020-08-05 11:06:56

纪录片过于偏重导演个人情绪,并未客观全面地介绍Simone Weil的思想及生平。微依的信仰是其哲学体系的基石,导演却只偏重于对其政治参与及观念的介绍。 The love of our neighbor in all its fullness simply means being able to ask him “what are you going through”? — Simone Weil

0 雨夜之月 看过 2021-12-12 21:19:47

“Attention is the rarest and purest form of generosity.” But it’s not a generosity for others. It’s for me. Attention to others is generosity to me.

1 看过 2023-02-23 05:01:39 德国

散步时候的沉思和焦虑,在别人那里已经是写完的东西了。更像是导演本人的邂逅史,仿佛在对观众说:好吧,你要了解我是如何了解Weil的吗?那我跟你来讲讲吧。

0 SynuoSSS 看过 2024-04-11 19:45:54 江苏

太个人了……节奏也太慢了,但有些努力还是不错。虽然我对找一个相似的人来代替对话超级讶异…

0 peyote 看过 2019-12-25 04:36:53

"Attention is the rarest and purest form of generosity." 其实更像是导演遭遇自己。即使人人分离,交流可能是唯一的连接。在我看来,Weil是完全被他人的痛苦囚禁,但也只有这样,她才能真正的去共情他者。她完全就是兰波说的,Je est un autre, littéralement.

0 象倌 看过 2020-02-01 19:20:37

总觉得导演关注点有些偏差,如果她希望在与薇依的对话中获得智慧,那么智慧是模仿不来的。事实上,她是在与自己进行对话,并想象自己身上存活着一个薇依。

0 Я 看过 2021-11-29 22:23:17

太碎片太私人了,很难看得下去,但因为是讲韦伊为数不多的片子之一又不得不看。

0 公子小q 看过 2019-02-08 22:44:28

哪里可以看啊

0 Xanthophile 看过 2021-06-17 18:44:09

“Attention is the rarest and purest form of generosity.” 完全理解他人唯有奉獻自己。但1:24:30裏導演對Simone Weil對註釋太片面。

0 Lesliez 看过 2024-03-05 01:47:31 重庆

慕薇依之名而看,纯粹浪费时间

2 镜花水月野兔 看过 2016-03-28 20:37:09

极左多圣徒。

> 去 与西蒙娜·微依对话 的页面

与西蒙娜·微依对话 An Encounter with Simone Weil

导演: 朱莉娅·哈斯利特

主演: 索拉娅·布鲁克姆

类型: 传记, 历史, 纪录片

地区: 美国, 意大利, 瑞典

片长: 85分钟

上映: 2009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