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莫辨 Albert Nobbs (2011)

导演: 罗德里戈·加西亚
编剧: 约翰·班维尔 / Gabriela Prekop / 格伦·克洛斯
主演: 格伦·克洛斯 /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 亚伦·泰勒-约翰逊 / 保利娜·科林斯 / 玛丽亚·多耶·肯尼迪 / 布莱丹·格里森 / 乔纳森·莱斯·梅耶斯 / 珍妮·麦克蒂尔 / 安东尼娅·坎贝尔-休斯 / 亚伦·泰勒-约翰逊 Aaron Taylor-Johnson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爱尔兰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09-02(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2-01-27(美国) / 2012-04-27(英国/爱尔兰)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变装男侍(台) / 艾拔贵「性」(港) / 雌雄难辨 / 奇异人生 / 阿尔伯特·诺伯斯
IMDb: tt1602098
5星
14.5%
4星
46.7%
3星
35.8%
2星
2.7%
1星
0.5%

雌雄莫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雌雄莫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28 条 )

热门 /  最新 / 

399 zitsunari 看过 2012-02-25 23:04:07

只有两种性别,一种是男,一种是难

325 小小鱼 看过 2011-12-07 19:50:28

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就是女扮男装不像国内偶像剧古装剧那样,所有观众一眼都能看得出来是女人只有剧中人还蒙在鼓里。

242 匡轶歌 看过 2012-03-02 22:20:09

还是女配Janet McTeer姨扮起男人来,小烟卷儿一叼,宽肩膀一甩,更逼真更帅更有范儿啊!都忘了她是一女的了。于是乎,当她猛然撕开前襟儿,喷出两团磅礴的巨乳时,吓得我魂飞魄散的……奥斯卡的小金人儿明明应该颁给她嘛!

9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1-29 15:11:06

格伦·克洛斯的扮相有点像罗宾·威廉姆斯。相比她,珍妮·麦克蒂尔的形象更有迷惑性。通常情况里,男扮女多是恶搞喜剧。女扮男则多是悲剧。本片同样如此。故事蛮平庸的,

7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11-25 16:27:40

今年苦逼悲剧中的战斗机!女主、女配、服装、艺术指导和电影歌曲一流的奥斯卡水准,可惜叙事松散,力度不够,温吞的连几乎连高潮都没有。对于苦逼女主的一生,无论女同和女权都只是点到即止,导演这招很像打太极以柔克刚,将矛盾转向人物内心挣扎了,成就了演员的同时也差不多毁了一个好故事。★★★

> 更多短评 61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雌雄莫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思语 2012-02-23 11:06:25

困在现实的夹缝里

《饥饿》、《风吹稻浪》、《曾经》••••••爱尔兰电影总是有一种独特的味道。房龙曾说:“爱尔兰与众有点不同,或者说与众完全不同。寂寞的空气弥漫于爱尔兰的角角落落,孤立的氛围甚至于触手可及。” 电影Albert Nobbs又一次在这样的氛围中,讲述了一个人简...  (展开)
syjh0913 2012-03-19 10:35:45

明月以不常满为心

前两天看完了这部电影,THE END之后片尾曲响起,长长的一段黑屏,摘下眼镜,闭上眼睛,听着音乐,有点意犹未尽。 格伦演得很好,内心对周遭如惊弓之鸟的害怕,对自己性别的模糊,都演绎得恰到好处。其他的配角也很出彩,比如那个医生。饮酒、寻欢、富有同情心,最后和玛丽去了...  (展开)
勒内 2013-05-16 21:49:04

有爱者才是幸存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数的短评都说情节没有起伏,没有高潮。可是这不正是nob的一生么,对于一个内心没有涟漪的人,怎么能激起千层波涛,若故事的最后有了大的转折,反而会让人觉得突兀。原因只有一个没有爱的人不配拥有一切,nob不配。 这样说其实心里都泛酸,都含着泪可怜nob的一生。 nob不是同...  (展开)
Tiff 2012-11-07 22:26:12

Albert Nobbs Nov.3rd, 201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前后看过两次,才得以完整看完。 开头: Albert 只是想存够钱离开那个鬼地方。逼仄待粉刷油漆的宾馆,势利咋呼的Mrs. Baker,一群faceless的住客。 转折点:Mr. Page的出现,Albert的女人身份暴露。而稍后更惊人的是Mr. Page竟然也是女人,娶了另一个女裁缝。Albert...  (展开)
张丁美子 2012-02-23 16:37:22

没有眼泪的悲伤

有一种悲伤,是波澜不惊的,不管你是否认同,总有一个人、一个故事、一部电影……让你满心痛苦但却无法让你流泪,一种不能发泄的哀怨,因为不能发泄,这种忧伤的情绪会更让内心纠结。 全片没有大起大落的发展,即便在暴露性别的那一刻,也是有步骤的缓慢的流露压抑之感。但是常...  (展开)
霁雪凝春 2012-05-05 12:26:06

雌雄易辩,困局难出——《雌雄莫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把这部电影单独拉出来写个影评?在我心里实在觉得它无法和另一系列的电影《指环王》相提并论,然而,这部电影,我认为很烂的电影,在某种意义上却犀利的触及并刺痛了我的内心,敏感而自卑的内心,一如主角,终日小心翼翼,却躲不过宿命的玩弄。 在家看了《雌雄莫辩》...  (展开)
头发乱了 2012-06-18 04:47:05

若男女主体性得到完美体现,每个人性别特质与现在可能不一样

片尾曲空灵深邃,真好听。但不说别的,只说《雌雄莫辩》是怎样真正完美地支持《第二性》的。 故事主人公生为女儿身,却为着生计不得不伪装成男人,简单到傻气的她遇到那个同事蕾丝之后,竟然对温暖的家庭生活向往起来,幻想着青春活泼的女孩有一天能够在安静的下午...  (展开)
半冰心 2012-03-12 20:13:00

越在意,便越恐惧失去

影片看到一半,无法抑制的恐惧象一块大石压在胸口,不能呼吸。暂停了一会,四下里走走,才又开始坐在电脑前接着看。 事实是,我们越在意什么便越恐惧失去。 因为艾伯这个角色从出现就带着浓郁的悲剧色彩,使我看的非常担忧,边看边为她祈祷,希望最后能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  (展开)
你丫再给我装 2012-02-28 01:17:43

这并不是一部女同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整部片子,主要有一种不是非常过瘾的感觉,格伦奶奶再度发威,精准的演技和牛B的化妆把这部片子的整体分数拉回了70分以上。不想谈关于格伦奶奶的演技有多么的出神入化,当然我本身认为格伦奶奶这次的演技还是比梅姨的铁娘子稍显逊色。 我想我还是直接重点。整部片...  (展开)
核桃 2012-06-14 05:40:59

现实的真相太冷酷无情了

12年5月底的时候,从苏黎世飞北京,没什么可做的就看电影,这部之前还看了一部忘了名字,情节设计就是让人心酸让人哭笑最后众望所归结局圆满的,也是很不错的片子,本来觉得很感动,可是看了Albert Nobbs 之后才觉得之前看的片子真的太过于美好了。看了一知半解的介绍以为是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79篇


讨论区   ·  ·  ·  ·  ·  ·

Janet McTeer充满气势一对波 来自米字路口 2023-08-20 23:04:06
有些不明白阿尔伯特为什么要女扮男装。 来自揽月 5 回应 2023-06-09 23:43:00
到底为什么受伤了也不治疗 来自Sameen 4 回应 2023-06-09 23:39:23
被轮奸就会变成les?被家暴也会变成les? 来自勇不言弃 3 回应 2023-06-09 23:37:03
Albert最后是休克死的么? 来自腐草为萤 1 回应 2023-02-18 21:42: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雌雄莫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