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

导演: 龙刚
编剧: 龙刚 / 陆华珍
主演: 谢贤 / 萧芳芳 / 龙刚 / 林静 / 孟莉 / 张仪 / 杨业宏 / 黎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68-10-04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Window
IMDb: tt0193060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艾莎妮達 看过 2010-05-02 01:05:21

1 MAY 2010 (4-) 在本地導演而言,龍剛都算是奇葩,普通一個扒手盲女故事都要探討贖罪,級數固然未能與布超人的扒手相比,但其宗教成份在香港的確後無來者。當然,只要有謝老四的演出,注定我是難以客觀評價的,而且謝四側邊還要有個養眼非常的孟莉。雲是白的,我想起了旺旺黑白配。

0 shesely 看过 2016-03-27 21:36:11

http://ipac.hkfa.lcsd.gov.hk:81/ipac20/ipac.jsp?session=13532314344XP.854&profile=hkfa&uri=full=3100018@!3189@!53&ri=2&aspect=basic_search&menu=search&source=192.168.110.61@!horizon&ipp=20&staffonly=&... http://ipac.hkfa.lcsd.gov.hk:81/ipac20/ipac.jsp?session=13532314344XP.854&profile=hkfa&uri=full=3100018@!3189@!53&ri=2&aspect=basic_search&menu=search&source=192.168.110.61@!horizon&ipp=20&staffonly=&&aspect=basic_search&menu=search&ri=2#focus (展开)

0 萧遗憾 看过 2012-01-21 03:05:58

赎罪的故事,简单的剧情,温情的叙述,赞!!

0 其实叫朗基努斯 看过 2012-03-25 18:39:45

算是当时粤语片的上乘作品,龙刚的电影都很讲究立意和挖掘内涵,无论是镜头,剪辑和台词,都超前于当时市场上的主流片。芳芳最后真是少女气息满点!

0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20-07-07 23:42:19

还是龙刚固定的犯罪片套路,比起前一年67版英雄本色,更愿意拿强尼吴的86版对比,谢老四对应狄龙的宋子豪(误入歧途的赎罪者),孟莉对应周润发的小马(良心未泯亦正亦邪的江湖形象),张仪对应李子雄的大哥成(由同类转向施暴者),萧芳芳对应张国荣的宋子杰(被救赎者与自我救赎的双重身份)。这样看来就很有意思,尤其是考虑到孟莉是女性角色的情况下,铃木清顺的黑帮片与深作欣二的极道片,里面的女性角色都还没有这样双重... 还是龙刚固定的犯罪片套路,比起前一年67版英雄本色,更愿意拿强尼吴的86版对比,谢老四对应狄龙的宋子豪(误入歧途的赎罪者),孟莉对应周润发的小马(良心未泯亦正亦邪的江湖形象),张仪对应李子雄的大哥成(由同类转向施暴者),萧芳芳对应张国荣的宋子杰(被救赎者与自我救赎的双重身份)。这样看来就很有意思,尤其是考虑到孟莉是女性角色的情况下,铃木清顺的黑帮片与深作欣二的极道片,里面的女性角色都还没有这样双重身份的设定,可惜龙刚导演也只是浅尝辄止,反倒是吴宇森发扬光大。这样一部简单的剧情片被拍成了赎罪模式,龙导不愧是个人风格明显的大导。 (展开)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