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 (1989)

导演: 宋江波
编剧: 秦培春 / 马中骏
主演: 倪萍 / 刘威 / 王之夏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9-10
又名: Red Room,White Room,Black Room
暂无评分

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甄雪 看过 2019-05-05 16:38:55

奔着导演看的,还不错。 iPhone

0 Muto 看过 2023-03-27 12:42:28 天津

对于顶着「筑路工人」帽子、戴着「知识分子」面具和穿着「孔乙己的长衫」套装,正在《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里面扮演「政治系社会心理学专业研究员」角色的男主来说,虽然城市道路堵塞造成的心理障碍「狂躁不安,胆小怕事,牢骚满腹,悲观厌世,信任危机,私欲膨胀综合症」是很有预见性、思考性和价值性的研究课题,但很可惜,诸如「城市病和宇宙的关系、第三者插足、早婚早恋、未婚先孕、青春期提前与结婚年龄推迟、计划生育与... 对于顶着「筑路工人」帽子、戴着「知识分子」面具和穿着「孔乙己的长衫」套装,正在《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里面扮演「政治系社会心理学专业研究员」角色的男主来说,虽然城市道路堵塞造成的心理障碍「狂躁不安,胆小怕事,牢骚满腹,悲观厌世,信任危机,私欲膨胀综合症」是很有预见性、思考性和价值性的研究课题,但很可惜,诸如「城市病和宇宙的关系、第三者插足、早婚早恋、未婚先孕、青春期提前与结婚年龄推迟、计划生育与城市污染、女性雄性化,男性雌性化」这类「话题」都是城市「爱情门外汉」勾搭、辜负和抛弃乡下「文艺女青年」时所玩儿的「ktv」把戏。于是,像《城市假面舞会》那样,这部试图揭露某种政治性内幕,具有内部性、装饰性和迷惑性,在上世纪语境中反动在新时代语境中依然反动的电影最终只会反向揭露创作者的某种心理性动机。 (展开)

0 很难挑选的鳄梨 看过 2024-03-14 13:01:05 湖北

我还在华东大学社会心理学专业,我研究的课题是城市道路堵塞造成的人的心理障碍。狂躁不安、胆小怕事、牢骚满腹、悲观厌世、信任危机、私欲膨胀综合症。

0 Ingmar&Akira 看过 2023-11-20 17:24:04 河北

好怪好前卫的影片 少见 但有点碎,形散神也有点散 30的倪萍,个子好高 32的刘咸,好爷们 倪萍绝对是个好演员

0 WillGoWild 看过 2022-05-04 02:53:13

所有的角色都过于脸谱化……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