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 (1978)

导演: 袁乃晨 / 何可人
编剧: 庞克阳 / 秋松
主演: 韩适 / 葛俐 / 李莉 / 王恩启 / 张爱娟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8-12
又名: Butterfly Loves Flower
暂无评分

蝶恋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千寻亿选 看过 2021-07-11 11:31:45

看短评有人说不懂杨开慧来到月宫,还有嫦娥玉兔等等。应该是不熟悉毛泽东的蝶恋花一词。我失骄杨君失柳, 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问讯吴刚何所有, 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忽报人间曾伏虎, 泪飞顿作倾盆雨

4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4-06-13 22:05:58

我失骄杨君失柳,吾打野战汝作朽。

3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18-11-10 20:53:26

魔幻现实主义cult风应该是革命历史题材的一个genre了,把领袖的悼亡诗改编成了神话穿越故事,也是蛮有想象力的,而其中的色情意味更是不要太明显。如果是在唐朝也许就是《长恨歌》的诞生了,其中个人青春情结与民族成长叙事之间的转化机制是值得分析的。

3 高玉宝 看过 2023-03-01 00:58:41 福建

有《红》《白》样板在前,芭蕾舞剧品质肯定是好的啦。不过,讲词意的话,说好的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然而来到月宫的只有杨,没见柳啊……当然,要真是杨柳一起来,也是不太对劲的哦……

0 何玄 看过 2017-05-08 22:09:39

最后出现月宫嫦娥这种乌七八糟的东西,只能降一星。

> 更多短评 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蝶恋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Strong斯壮 2023-01-07 07:21:14

十分写实的舞剧

前面的大部分是关于杨开慧如何组织革命运动的.... 杨轻飏直上重霄九:杨牺牲后,飞到了九霄重天 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吴刚出来迎接,捧酒不是吴刚,而是玉兔 寂寞嫦娥舒广袖:嫦娥把自己软软的长袖舒展开,跳了一段长袖舞后,再来了一大段群舞 拍的唯美,不过,基...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蝶恋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