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 (2010)

导演: 王全安
编剧: 金娜 / 王全安
主演: 卢燕 / 凌峰 / 徐才根 / 马晓晴 / 莫小奇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上海话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9-19(中国大陆) / 2010-02-11(柏林电影节)
片长: 97分钟
又名: Apart Together
IMDb: tt1587878
5星
23.4%
4星
52.1%
3星
22.0%
2星
2.0%
1星
0.6%

团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团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0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0 层出 看过 2010-04-08 16:47:01

有些事情,不谈是个结,谈开了是个疤。

329 正在 看过 2012-10-21 21:16:12

我记得那天打雷下雨,那艘大船沉了;我记得那天艳阳高照,得了块大奖章

82 张小北 看过 2011-08-05 16:51:28

扮演“老陆”的徐才根在片中表现的非常抢眼。作为上影厂老演员的徐才根,他的银幕处女作居然是《舞台姐妹》!

37 荔枝超人 看过 2010-04-07 22:53:00

题材老套,手法陈旧。剧情中原本戏剧感十足的冲突都没有拉出张力。从头到尾充满刻意和做作,甚至还浪费了几位老戏骨。王全安近年最差作品。

235 暴蓝 看过 2010-11-02 22:04:41

无法理解刘燕生怎么就能开口说带玉娥走,也无法理解玉娥怎么就立马答应,老大教育说这就是地域人文差别

> 更多短评 65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团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3 条 )

AsuraHu 2014-02-16 12:01:32

自能窥宋玉,何必恨王昌

一部老戏。 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戏骨,在平淡生活里埋伏的旧情,地道的中国古式伦理……戏叫作《团圆》,聚齐了却又不是那么回事儿,分分钟用有心无意的违和唐突每一个观者。 是上海侬腔里横冲直撞的台湾普通话,是颤颤巍巍的老太太站起来介绍家人时的窘状,也是片末家宴,下了...  (展开)
康宁 2010-02-19 16:48:59

安静的力量,东方的美

一个有着古旧窗棂普通人家的窗口,挂着黄地素花的朴素窗帘,平视出去,近景是鳞次栉比的上海老旧建筑和街景,有人在其间流动,远景是逆光中的上海摩天大楼的剪影,里边有着著名的东方明珠,很具东方色彩的中国红的两个字“团圆”出现在银幕画面的正中。这是一个新旧共存并交替着的上海...  (展开)
布宜諾斯 2011-12-11 20:15:49

糟老头子版小城之春嘛

柏林乡愁 柏林一向是王全安的福地。2000年,王全安带着自己的处女作[月蚀]首次丈量这片土地,在“青年论坛”单元展映;2004年,[惊蛰]到来,这次是鼓励小成本和独立制作的全景单元;2007年,[图雅的婚事]擒熊成功,终于让国内影迷大规模识“王全安”这个名字的中文版本...  (展开)
哒哒哒 2010-02-15 22:26:01

随便说两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随便说两句 周五晚上去看的,已经不是首映。这部电影是作为新的"BERLINALE GOES KIEZ"的环节上映的,翻译过来就是柏林电影节去小区,KIEZ是柏林的土话,直接翻译是社区,但是它本身没有任何行政上含义,地域上则没有特别严格,有点自然形成的意思。柏林的每个区(这个是行政...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8-03-26 01:58:21

《团圆》的团圆悖论

《团圆》是部有缺陷的好电影。主要的缺陷,是故事的逻辑不够完整和语境模糊。多年的台湾老兵回乡,结婚不到一年的妻子竟然会立即同意抛弃多年的丈夫子女,与他远走他乡;丈夫陆善民竟然会立即同意;而整个故事的语境,也放在了一个开放多年,信息并非那么闭塞的时候,而凌峰的...  (展开)
izzy 2018-01-10 20:44:31

细微之处见真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好朋友说,她母亲前段时间去了台湾,拜访了从未见过的远房亲戚。那位爷爷在当年的背景下,去了台湾,可是仍思念故乡的亲人。寻寻觅觅甚至登报寻亲,终于抓到了线索。故人已不在,但血脉仍亲。我问他们见面是怎样的感觉,她说他们就像两个陌生人相遇一样,见面、送礼、坐下...  (展开)
本来老六 2018-07-17 08:37:47

辰光值铜钿—《团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间不值得。 值得的就是值钱。好听的话自然天花乱坠,五彩缤纷,其中不怎么好听的却又特别牢靠的:这个很值钱。注意一定是有个大概的范围,如果溢价说【无价之宝】,【无法用金钱估量】,大抵就相当于不肯加工资的老板最喜欢说我看好你。 电影过半,老刘去铜川路买了野生的河...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1-11-02 10:32:14

《团圆》:正午的乡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年头,已经很难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一部沪语电影了,也难怪,电影作为强势的大众文化产品,自然要考虑跨地域传播的效果。就大中华地区的情况而言,由于官方语言建立在北方语系的基础之上,吴侬软语在电影对白中的地位也就日趋下降——这跟春晚其实是一个道理。 所以,在大...  (展开)
21新媒体 2010-04-14 09:46:59

王全安:我正处在蜕变之中

4月7日晚,作为先锋光芒影展第五回闭幕影片的《团圆》在广州公映。那夜影院爆满,很多观众坐在通道台阶上看完了影片。两个月前,第60届柏林电影节,它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团圆》的故事,重复了导演王全安此前两部电影《图雅的婚事》和《纺织姑娘》的剧情结构:一个女人如何...  (展开)
磨女七七 2013-10-13 22:37:53

孩子幻想中的大人世界(严重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王全安的欣赏。是源自《图雅的婚事》。当时他说,任何一个导演都没有让大家在电影院里郁闷的权利。而今天,他尽情的让我郁闷了一把。泥垢了。 很早就知道《团圆》。这个题材非常容易出彩,原本以为是另外一个像《上海夏天》或者《饮食男女》一样温暖细腻又发人深省的片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133篇


讨论区   ·  ·  ·  ·  ·  ·

97分钟版本 来自劲渣超人 1 回应 2023-11-24 18:13:44
哪里可以下到这首歌? 来自致知 3 回应 2023-09-05 23:35:04
如果你是玉娥,你会义无反顾的走吗 来自Qihua 5 回应 2023-09-05 12:34:02
这个剧情和我家亲戚太像了,只是结局不同 来自豆友2464311 1 回应 2023-08-05 20:05:07
卢燕气质太好,实在不像市井小民 来自nishikizawa 1 回应 2023-07-07 21:07: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团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