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的影评 (3)

三三 2011-05-11 17:18:26

隐忍的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相当喜欢的一部电影。它包含了我对电影的理想和感动。甚至是对杨德昌的情感的投射。 人生如戏。一次葬礼,一次慰问。每个人都在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荒诞的,热情的,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可爱的! 生活就是如此而已。小时候奶奶说有一天她死了怎么办。我...  (展开)
heicuo 2013-03-31 19:12:32

值331车祸九周年之际,影片网络首发

[蜡烛][蜡烛][蜡烛] http://www.iqiyi.com/weidianying/20130329/925dc59818b7b0ef.html //@大旗虎皮: 影片的意义已经超越了对具体事件的反思,对电影语言本体也有作者的思考。转。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1-29 22:15:31

笔记

米开朗基罗所绘的幕布诱使在场所有观众都相信其真实性(虽然故事本身可能也是虚构的,当两个层面确也构成了有趣的自反),应亮的这部外表酷似纪录片的作品也同样欺骗了观众,直到片尾演员表弹出才亮明了影片的剧情片真身。然而现实中的一场场“慰问”又何不是形式主义的虚情假...  (展开)

订阅慰问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