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治虫物语 我的孙悟空 手塚治虫物語 ぼくは孫悟空 (1989)

导演: 手冢治虫
编剧: 手冢治虫
主演: 石井邦和 / 草尾毅 / 小林恭治 / 清水真理 / 富田耕生 / 藤田淑子 / 小山茉美 / 田中真弓 / 内海贤二 / 朝户铁也 / 川久保洁 / 胜田久 / 永井一郎 / 盐泽兼人 / 西尾德 / 增冈弘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9-08-27
片长: 70分钟
IMDb: tt1654078
5星
32.6%
4星
45.7%
3星
20.1%
2星
0.9%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手冢治虫物语 我的孙悟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5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瑞波恩 看过 2019-12-28 23:14:20

#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回顾展#手冢治虫与孙悟空一生的不解之缘,动漫少年的追梦之旅。画风依然手冢治虫,前半段介绍手冢治虫自己,后半段顺着万籁鸣与手冢治虫在长城上的相逢,直接是孙悟空斗战宇宙妖怪物语,谁能想到三藏法师是环保高科技人才,最后还壮烈牺牲绿化了地球?不得不佩服手冢大神的脑洞够大啊,反战与环境问题,一直是手冢治虫最关心的,每次悲观失落走不下去的时候,幸好还有孙猴子在身边打气,真好。

6 穿山 看过 2019-12-29 17:49:21

@摸马,手冢治虫自传属性的元动画,一代动漫大师的成长成材成名历程:童年geek型被欺凌,在电影中找到了慰藉和梦想,战时艰辛生存同时保持练习(大和抚子的女性形象真·痴迷对象),而后著作等身自我实现……孙悟空贯穿始终,善恶分明不畏惧的勇者精神,提供了生命和灵感的燃料,对理想不忘初心的热情和坚持非常让人感动。知道手冢专门来中国拜访过万籁鸣,俩人有张画是孙悟空+阿童木的友好握手,但是会面地点居然选在长城吗... @摸马,手冢治虫自传属性的元动画,一代动漫大师的成长成材成名历程:童年geek型被欺凌,在电影中找到了慰藉和梦想,战时艰辛生存同时保持练习(大和抚子的女性形象真·痴迷对象),而后著作等身自我实现……孙悟空贯穿始终,善恶分明不畏惧的勇者精神,提供了生命和灵感的燃料,对理想不忘初心的热情和坚持非常让人感动。知道手冢专门来中国拜访过万籁鸣,俩人有张画是孙悟空+阿童木的友好握手,但是会面地点居然选在长城吗?我笑了……片中片的星际西游蛮可爱的,老一辈的幽默感还是很正嘛。片尾曲特别好听,歌词写得也好。 (展开)

7 欣风 看过 2010-06-21 16:32:34

手冢的自传啊!,开始那一句日本什么时候能有这么好的动画呢,让人很感慨。手冢也是性情中人,一直觉得他是特别好玩的人。另外里面所说的那个女生应该就是后来他夫人吧,名字好像

0 ibelieve 看过 2020-09-12 17:14:17

#日本动画大师展IGC百丽宫 前半部热泪盈眶,你永远无法打倒一颗疯狂想要发芽的种子。

4 [己注销] 看过 2011-08-30 23:36:39

单从剧情的角度,并非手冢的上乘之作,但可以说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作品之一。前半段是手冢的个人传记,讲述《铁扇公主》给手冢带来的影响(万籁鸣还在片中跑龙套);后半段是科幻冒险剧情,主角是三藏一行人(这段内容在03年被重拍成电影版)。

> 更多短评 1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手冢治虫物语 我的孙悟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三十四夜 2010-01-22 20:24:11

一样和不一样的孙悟空

终于创建条目成功。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这部89年手塚大师逝世后拍的电影,可是当20年后我看到时,是非常非常的感动感动。虽然整个电影并没有多少曲折,而只是缓缓的讲述了手塚大师是如何在小时候看铁扇公主而遇见了孙悟空,并开始穷尽一生创建动漫世界,成为一代漫画之神。而...  (展开)
THEO 2010-02-08 17:22:52

世界的孙猴子

前面部分讲述了手冢的动漫历程,战争阴影笼罩在地球的每个角落,无人幸免。但手冢是幸运的,孙悟空陪伴了他的童年,为他指明了一条人生道路。 日本文化承传自中国,日本动漫取道于中国,执着而充满想象力的手冢就这样成了日本的动画之父。他与万籁鸣的相会令人唏嘘,那时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悟仁 2011-11-27 11:32:26

要素

1.声优,声优啊。本土语言是动漫最深处的灵魂。手冢治虫在影院看的日文版孙悟空,声优美的没话说。京剧的配乐没想到挺有力量的。 2.天堂电影院。老伯伯可是好人哦。现在去正大、八佰伴什么地方,消费掉好几十块,没有快感咯。不知是不是有专门传统口味的影院+村镇,供我辈晚年...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手冢治虫物语 我的孙悟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