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蜀山剑侠的剧评 (43)

Josee 2010-10-24 03:15:14

评绿英

绿英=绿袍老祖+余英男(《新蜀山奇侠传》台湾),一个是高级黑社会组织阴山派的大头领(后来晋级成掌门),一个是某正义但惨遭灭门的武林世家的遗孤。这段爱情里面其实充满了很多人性黑暗和悲哀的一面,所以更加发人深省。 绿袍开始遇到英男的时候对她应该是没兴趣的,不...  (展开)
江户川歌磨 2020-05-10 07:09:34

绿袍老祖——一个剽悍反派的成长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有一句至理名言(并不是←_←)——成功的电视剧大多相似,失败的电视剧各有各的问题。一部失败的电视剧最怕什么?一怕题材不够新颖,二怕男女主角不够靓,三怕剧情脑残千疮百孔,四怕反派不够出彩。 这部《新蜀山剑侠》四占其二,即使主角团有陈德容、马景涛压阵,也抵挡...  (展开)
蓼耳 2019-10-03 06:19:35

没想到被20年前的一对cp迷得不要不要的

上个月在b站看了绿英cut,然后就在坑底躺平了。 前两天把全剧补了,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才发现绿英线比男一女一男二女二的感情线丰富太多太多,然而导演并没有在绿英线上花太多心思,导致这条线留白太多,供人解读的空间太多,也是误打误撞,使得绿英恋在20年后的今天依然熠熠...  (展开)
茜岚 2015-04-14 19:59:06

初代霸道总裁的悲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吐槽一句 和现在动不动就送鱼塘送夜总会摆pose的霸道总裁相比,绿袍才是鼻祖巅峰,爱过他的女人是不会被现在的假总裁迷惑的。对不? 石中玉代表的是憧憬,对被保护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的憧憬。但是现实,做这一切的却是绿袍。英男以为自己爱的是石中...  (展开)
豆瓣-6009 2019-08-04 21:11:46

绿英缤纷(内含演员对绿英恋的肯定)

最新更新,2022.03.11,鲍逸琳,我们的女主本尊发博, https://m.weibo.cn/detail/4730374330780290 2018-08-09 17:32:05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绿英cut,就总是把“落英缤纷”想成“绿英缤纷”。 有时间一定为他们写影评。 放上一个喜欢的影评: 寂寞的恋人——绿英情感之深度剖...  (展开)
momo 2016-04-20 09:33:11

绿英虐恋

初中第一次在电视剧是看到ATV播新蜀山的时候,压根儿不想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次偶然机会看到绿英,也不知前因后果,就心底一下子被他们击中了。那时隐隐就觉得喜欢上了他们,毫无来由的。可是之后也没有继续追剧,尤其是整一集里他们也没出现几次。 可是上了大学闲时多了...  (展开)
灯笼 2021-03-19 00:02:43

那些隐晦的绿英糖,太含蓄,这古早言情线到底有多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21年了,躺入了这条坑里 首先,男三女三这条线,是只有脚本的,脚本是什么程度呢,对白才是落是在剧本上的,脚本基本上就是故事大纲的程度,剩下的是演员自己商量,由此可见,一个经验丰富的演员和一个厉害的编导有多么重要,没错,就是想先夸下两位主演, 说完这个,开始扣...  (展开)
人生若只初相见 2017-07-29 19:59:29

多年后的重温(绿英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新蜀山剑侠》是很多年前看过的剧,记得那个时候还小,家里电视收到的台不多,这部剧在河北台播出的,那个时候每天都守在电视旁等更新,可能也是最早追的剧了。多年后在b站看到这个电视剧,脑海中重复了很多当年的回忆。对于剧情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唯一没有忘了的就是绿袍跟徐...  (展开)
红皇后 2023-06-19 19:44:05

谁料你 谁料我 能合作到爱死对方

首先要吐槽一下主角团们为什么戏份会如此可有可无,甚至令人发笑和厌烦。就是因为他们秉持着杨笠的那句话,想要走上人生巅峰,只要善良就好。不论坏人是不是杀了我朋友一家人,我都要劝她放弃报仇,虽然我拿朋友的情绪不当回事,可是我善良啊。无论我做了对不起全天下的事情,...  (展开)
mcmc 2021-11-24 08:31:28

没想到过了十几年就只记得绿英恋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的零零碎碎的,只记得绿袍一开始温情款款的地方。后面怎么变得覆水难收的印象不太深,也可能是当时年纪小也看不懂,最近在b站刷cut时候才发现很多细节。 余英男是喜欢绿袍的,但是自尊心不允许她接受这个事实,甚至不允许自己为他哭。直到绿袍咽气,才说出他不是一个坏...  (展开)
仙人球和八宝粥 2022-03-06 10:23:47

爱久弥坚,恨也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论我是怎么磕上一对二十年前的CP的——一日逛豆瓣剧组,看到比主角更抢眼的配角CP帖子,点进去有三对,罗旋聂小凤浅磕过,杨排风耶律略有印象,绿袍余英男第一次见,顺手点开简介的帖子看了下,嗯,可以去看看,就此踏上此路。 整个《蜀山剑侠传》,我只看过绿英CUT,百度此剧...  (展开)
蓝色 2022-03-21 23:37:30

上头绿英line的思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B站上看到了UP主(王子不哭、大白ee)关于绿英line的剪辑,没想到一看上头了,很受触动,还找到原剧看了一遍,全面的去看一下人物和剧情,发现只有这条故事线出彩。 本人已经好多年不沉迷于电视剧了,主要原因是没有时间、没有心境去看。没想到这个剧,让我像小时候看剧那样...  (展开)
大白鹅✨ 2018-05-02 12:44:19

爱要用嘴说的话,哑巴怎么相爱

绿袍从来不曾说过爱她。 他曾经说,除了自己没有人能指使他绿袍做任何事。童年的悲惨的境遇让他知道,能保护自己的方法就是没有感情,因为没有感情就没有弱点。 因为痛。自生了这种他自以为是本能的东西。并且接受。 十几年来,他从没有摆脱过自己对自己控制。这种近乎非人的状...  (展开)
大米饭 2022-06-08 16:15:50

我觉得英男不喜欢绿袍呢

上学时候看的,完全不记得绿英这俩人。就记得李亦奇石中玉。石中玉烤鸽子那里印象最深。 长大以后再看觉得英男好像不爱绿袍。石中玉始终是第一选择,绿袍是对现实的妥协。如果石中玉选择英男,英男不会和绿袍一起。 第一次跑是因为石中玉骗英男,英男很快就拿包袱跑。第二次英...  (展开)
🫐•ᴥ•🫐 2021-08-01 14:39:50

谈绿英

别人追妻火葬场,我们三统领快上火葬场了才想起来追妻。 相比于意难平绿英的爱情,更意难平的是绿袍的一生。他原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始终没办法将最后临死前的绿袍和说要夺取圣火令一统天下的阴山三统领联系起来,那么意气风发,那么潦倒不堪。 他这一生,被他的师傅和父亲害惨...  (展开)
我爱奶绿 2020-09-21 08:29:42

难以释怀绿英恋

居然是2002的剧,我去,有点太早了,所以我没有赶上,童年完全不记得有这部剧,可是2020我却看到了,真的太遗憾了,错过了太多年。绿英恋太遗憾了,编剧完全不重视男三女三,但是没想到吧,这部剧的全部光辉都在他们两个身上,这部剧完了,被人念念不忘的还是他们,正是因为不...  (展开)
Spring 2019-04-14 17:42:14

绿英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英男外表小白兔骨子里很要强,从她刚开始不愿寄人篱下留在冰堡,之后和绿袍的对话,石帮她吊打仇人,但英男还是说不是她自己一刀一刀剐所以并不开心(后来绿袍实现老婆心愿给了权力),以及报仇也要自己学武功亲自领人头,这样的妹子和绿袍真是绝配(毕竟两个还都是口是心非的高...  (展开)
孙颜颜 2018-03-24 02:07:05

坏主角和坏配角

有一部戏,叫天剑群侠,男主超帅,一身白衣白发蓝眼睛,盲,有小洁癖,很会撩,既是男一号又是反一号。一开始就灭了女主一家,有计划的接近女主。严重精分,大号小号来回切换,把所有人玩的团团转,最后靠自爆大家才知道他真实身份,最后女主故意被她刺了一剑后,推他一起跳崖...  (展开)
逍遥GG 2023-03-29 15:08:57

完全就是一部绿英电影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过原剧,就在b站上看了绿袍和英男的预览片段,及其他一些角色在其中的穿插出场,然后就停不下来了。 我认为,一部配角过分突出的电视剧是不能叫做电视剧的。因为它混淆了成为电视剧剧情的主次,甚至是因果关系。比如本片,有了绿英之后,其他人物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你完...  (展开)
东游记-仙吕版 2022-08-23 13:06:57

智商都给反派,主角团智商为零,是这剧最大的失败,

故事整体是不错的,剧情也bug很正常,但是主角团一来人设单薄,二来毫无智商,就很让人无语。以前喜欢惨剧虐剧,强行降智主角,跟现在为了爽强行降智配角一个道理。 简单回顾一下剧情 峨嵋派开山祖师长眉铸成紫青双剑打败了阴山天尊,但青剑缺,紫剑残,长眉自己也坐化了。 他...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新蜀山剑侠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