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神掌(二集) 如來神掌(二集) (1964)

导演: 凌云
编剧: 司徒安
主演: 曹达华 / 于素秋 / 林凤 / 关海山 / 柠檬 / 高鲁泉 / 容玉意 / 袁小田
类型: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64-03-05(中国香港)
片长: 95分钟
又名: Buddha's Palm (Part 2)
IMDb: tt3290674
5星
24.7%
4星
34.1%
3星
32.9%
2星
7.1%
1星
1.2%

如来神掌(二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听见流星的声音 看过 2022-02-03 13:15:03

本片是“如來神掌”系列第二集,繼續講述火雲邪神和無定飛鈴之恩怨情仇。此片延續了前作的花樣百出的武學招數,奇特迷幻的機關設計以及各種千奇百怪的山精海怪,奇珍异兽等,用今時今日眼光來看,充滿一種魔幻異域的獵奇感,散發出濃厚的b級片味道。在花裏胡哨的劇情安排以及紛繁錯亂的元素背後,卻有一套成熟的精神內核,尤其一直被武林人士誤解為反面人物的火雲邪神一直強調化解仇恨,甚至願意把絕學如來神掌傳給自己宿敵無定飛... 本片是“如來神掌”系列第二集,繼續講述火雲邪神和無定飛鈴之恩怨情仇。此片延續了前作的花樣百出的武學招數,奇特迷幻的機關設計以及各種千奇百怪的山精海怪,奇珍异兽等,用今時今日眼光來看,充滿一種魔幻異域的獵奇感,散發出濃厚的b級片味道。在花裏胡哨的劇情安排以及紛繁錯亂的元素背後,卻有一套成熟的精神內核,尤其一直被武林人士誤解為反面人物的火雲邪神一直強調化解仇恨,甚至願意把絕學如來神掌傳給自己宿敵無定飛鈴的孫女,他這種破除門戶之見的格局以及看透恩怨的大氣,都彰顯他作為一代宗師的氣度,這種武俠世界的正面情懷可謂影響了後世諸多功夫片塑造武俠宗師的核心架構。 (展开)

0 你sha不sha 看过 2022-09-09 18:48:35 广东

无定飞环的设计打斗好掂喔!综合所有机关巧设都挺有创意的!玉娟玉华姐妹花一如既往地给力,陆瑜一如既往地帅且没什么功用,至于正气凛然龙剑飞感觉一如既往的主角群中最无趣…孙碧环这个执拗一生的老太太形象我还喜欢的,邪神最后出场终于担起了大佬形象,柠檬几个笑很impressive。一笑泯恩仇的大团圆虽然俗气,但作为结点也算得宜,奇情片七拐八弯还是主角团胜爽嘛!P个S,于素秋凭什么只是客串!貌美解语花又能打又... 无定飞环的设计打斗好掂喔!综合所有机关巧设都挺有创意的!玉娟玉华姐妹花一如既往地给力,陆瑜一如既往地帅且没什么功用,至于正气凛然龙剑飞感觉一如既往的主角群中最无趣…孙碧环这个执拗一生的老太太形象我还喜欢的,邪神最后出场终于担起了大佬形象,柠檬几个笑很impressive。一笑泯恩仇的大团圆虽然俗气,但作为结点也算得宜,奇情片七拐八弯还是主角团胜爽嘛!P个S,于素秋凭什么只是客串!貌美解语花又能打又是大明星的! (展开)

1 木木三又二 看过 2023-02-08 23:56:21 吉林

1+2连看。影响力巨大的神作,武侠+玄幻+怪兽+乱七八糟一大堆,连机器人都出来了。浓浓的B级片风格。实在是佩服导演的想象力,完爆现在的导演们。周星驰一向擅长拿来主义,《西游降魔篇》里不仅copy了日本漫画,原来天残脚也是1:1拿来的,连角度构图都一样。《喜剧之王》里的名字可以说是致敬,这明显已经超出致敬的范围了。虽然我很喜欢他,但他这个毛病不是一次两次了。8.5分。

1 feelzero 看过 2021-04-23 20:16:17

武林絕技 威震江湖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8-07-20 01:31:24

和上集连看才算完整,结尾是那个时代“特效炫技”的狂轰滥炸,时至今日徐老怪依然在走同样的路数。

> 更多短评 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如来神掌(二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雷蒙阿德 2012-10-13 15:38:02

武功 - 解決一切的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這種粵語長片, 再看之後的武俠電影是有幫助。一來, 有很多之後的武指都是從這些粵語片, 或者舊上海的武俠片出來, 或者是京派的演員。例如大家熟悉的袁小田、韓英傑就是。 下集大結局, 想不到是出現那麼多的主題。也想不到在再世牢裡面會有機械人, 我還以為第一集的獨角獸, ...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如来神掌(二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