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岁月 燃燒歲月 (1990)

导演: 李国立
编剧: 麦志成
主演: 刘青云 / 罗慧娟 / 邵仲衡 / 邵美琪 / 郑伊健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0
集数: 20
又名: A Time of Taste
5星
48.5%
4星
30.0%
3星
12.9%
2星
3.4%
1星
5.3%

燃烧岁月的分集短评 · · · · · ·

燃烧岁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9394 看过 2017-05-28 16:47:17

丁酉 军阀混战、日军侵华匆匆带过,国统上海直接省了,却花了一半的篇幅讲大跃进、WG,春秋笔法?

20 Amgioeyy 看过 2017-07-23 22:01:40

意想不到的好剧。切入点真好。几代人从清末到97回归沉沉浮浮。没想到tvb那个年代能拍这样的剧,瑕不掩瑜。蔡国权的两首影视曲子词曲都很赞。虽然小人物们常常感叹命运蹉跎,身不由己,也不敢做出什么英雄事迹。但是本剧到最后还是坚持宣扬小人物们坚持不放弃,不灰心的生存理念。有笑有泪。

22 烏龍3.3茶仔 看过 2018-06-14 00:34:59

剧情其实是狗血的,战乱每逢十几年又可重遇,哪有那么巧。作为三色台为数不多讲文革的剧,在二十集的篇幅塞入清末民初到回归的情节,勇气可嘉。正如郑伊健所说,国人太苦了。动荡的时代谱写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常满不过想开一家京菜馆,时代在变,不变的是被剥削的百姓。

1 江沔佾庭 看过 2017-12-21 08:48:35

0

10 老子是癞蛤蟆 看过 2021-07-11 21:30:38

以前的人活着真苦,现在的人活着还是苦

> 更多短评 1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燃烧岁月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番薯叶 2015-08-20 14:10:25

在岁月中寻找共燃的火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燃》一剧横跨民国、日本侵华、解放初期公私合营、大跃进以及文革几个大的时代,描述的是常满以及童素素一生的际遇。在这样的大时代更迭下,人物的命运注定是坎坷、身不由己,而在生命挣扎的过程中,贯穿始终的却是那一脉又一脉的温情。 蒲公公做事踏实勤劳,为人耿直又有恻...  (展开)
东子 2022-06-17 20:08:47

续集:燃烧岁月之时代轮回

续五集: 转眼到了2022年,经历了20年武汉疫情后,常满楼于北京朝阳区开业了,老板正是怀中。怀中带着父母亲的执念,回京投资发展。2年来,疫情断断续续,饭店也开开关关,22年,上海封控2个月……常满楼分店关闭,北京朝阳总店也因疫情禁止堂食,怀中的孩子们开始直播。然而这...  (展开)
萌曦 2020-03-16 00:48:41

猜不到天意喜与怒 温暖总可给人生记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认识《燃烧岁月》,是在龚慈恩给香港观众宣传《那年花开月正圆》的一个视频里,里面提到她饰演的7个经典角色,其中一个就是玉生烟。多年之后,龚慈恩对这部戏依然赞不绝口。她说,记得那时候在片场,刘青云拿着剧本不肯放手,因为剧情实在太精彩了。这部戏,原先是为龚慈恩而看...  (展开)
鱼雷富蕴 2016-02-13 17:03:14

朦胧的东方,燃烧的时代(超越义海豪情之作)

我曾经认为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是最好看,最感动的tvb电视剧,我错了,燃烧岁月才是被历史埋没的珍珠。短短20集,跨越百年中国历史,从清末民初,抗日战争到国家解放,香港回归,以小人物的视角来反映百年的国家巨变。刘青云,郑伊健,罗慧娟,邵美琪等等,每个人都演的很好,刻...  (展开)
翠色与烟老 2016-10-26 20:51:11

为了邵仲衡

今天无意翻到刘青云的微博,他纪念罗慧娟去世的时候发的微博提到这部剧,百度一搜竟然有我爱的邵仲衡年轻的样子,为了他我要看  (展开)
翠色与烟老 2016-10-28 08:28:09

我就是这么肤浅,看人来的

邵仲衡,我爱的人,人群中闪闪发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万水千山走遍 2012-09-10 17:23:07

经典老港剧

主题曲: 朦胧的东方 远古开始的一套 万物生于天意的国度 凡人的一生 几多得到得不到 尽在天公手里操 但若天可知 世界种种的苦恼 为什么不稍作点引导 为什么苍生 想得的偏得不到 许多基本的美好 莫说痴与梦 天不许我行半步 用我哀与怒 也要奋力试比高 人间怎么猜得到 天意的喜...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燃烧岁月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