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方法的影评 (105)

吐=槽。呢=哦 2012-01-19 14:27:05

【不是评论】很浅,但有用的背景知识

看第一遍的时候有的背景不了解,google了一下,找到一篇有用的文字,再看第二遍就好多了。原作者叫韩雪涛,感谢原作者。    这篇文字是2007年出现的,目测与这个电影的创作没有任何关联,所以可以相信这篇文字和电影都提到的诸多弗洛伊德与荣格的事件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  (展开)
appletri 2012-02-03 00:34:08

【转】卡尔•容格与萨比娜•施皮尔莱因的疯狂之爱

  罗纳德•黑曼 文 /彭牧 译   编者按:卡尔•容格处于精神分裂症的崩溃境地:与一位患者的热恋结束了,与精神之父弗洛伊德也分道扬镳。但正是在他自己的疯狂中,容格产生了他最伟大的思想。在英国传记作家罗纳德•黑曼(Ronald Hayman)的新著《容格传》(A Life o...  (展开)
小斑 2011-12-30 04:40:09

咳,露点+疯子=通向演技派的康庄大道?

加一星给配乐。Howard Shore此番GJ 这片子各位CM追剧众多半喜欢,弗粉的话两说(弗粉和荣粉还可以吵得再凶恶一点来),荣粉的话估计不大会承认那是荣格,弗荣的CP粉有好料可收(逆西皮的活该雷死你们,ohyeah!),法(斯宾德)粉有演技还有“奶油须”的萌场景可享受没啥好抱怨...  (展开)
上穷碧落下蹦极 2011-12-20 16:35:00

凡是天才大都有点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去看这部片子之前,我去瞄了一眼影片分类,这片子直接被归入了“剧情”档。做为一部传记感强烈写实感浓厚小说的改编作,我只想吐槽说荣格先生,你的生活传记都可以传记得这么戏剧化。 如果单说荣格,也许并不是人人都耳熟能详,但是提到他的同事,想必那声名就是如雷贯耳了...  (展开)
. 2011-10-04 20:18:05

精神分析的野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危险疗法》以荣格和弗洛依德在治疗萨宾娜的方法上的分歧为主线,讲述了萨宾娜在荣格的影响下如何“成长”,乃至爱上荣格(恋父情结),并且唤醒了荣格挑战弗洛依德的弑父情结。 柯南伯格和英国剧作家克里斯托弗•汉普顿(Christopher Hampton)花了一年时间,从弗洛伊德和...  (展开)
映心堂于玲娜 2013-06-11 00:40:46

心理咨询师的危险

(原著在此: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4284032/) 两个牛逼的男人和一个神秘的女人之间的故事,所能引发的好奇心当量不小。就我个人而言,并不十分热衷这样的八卦故事。两大精神分析巨擘之间的友谊和权力争夺、男性精神分析师和他们的女病人、男人和他们的性欲、女人...  (展开)
贤治居畑下 2022-06-30 00:41:24

荣格与弗洛伊德的冲突真正之所在,谈四点

本片真的是瞎编。诋毁荣格。 一方面贬低荣格的人品:我最恶心的地方是荣格反复炫耀自己老婆有钱,至少有三次,一是荣格到维也纳探访弗洛伊德,他们谈到孩子,弗洛伊德有六个孩子,说孩子多也会有财政困难,荣格说,不存在,我老婆有钱。第二次是弗洛伊德来苏黎世探访荣格,荣格...  (展开)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2-04-02 22:02:50

你管这叫危险的方法?--另附《死神永生》三言两语

简单记录一下。《危险方法》是被Viggo忽悠进去的。那天看预告片:哇!Viggo!哇!法斯宾德!唔!奈特莉MM。哇!荣格!哇!佛罗伊德!哇!柯南伯格!哇!Viggo!有他在,奈特莉也不要紧的。 结果不但自己被忽悠进去,我还把钟邪伯爵和鸡饭MM顺进去了。坐定之后伯爵问:有中...  (展开)
3rdcolour 2012-02-06 00:45:36

柯南伯格拍荣格传记,绝配

大卫柯南伯格对他所讲述的故事怀有一种可贵的热忱和坦率,这让他能够用平静克制的方式来表现那些有着显著非正常特质和复杂内心冲突的人物。 他对人类心理异常、精神疾病领域抱有浓厚的兴趣,从《苍蝇》、《蜘蛛》到最新的荣格传记片《危险方法》,充满想象力的探索中包含了深...  (展开)
夏日飞雪Sara 2012-05-11 07:56:32

燃烧的思维:精神分析关于人格的重生

在《危险疗法》中,大卫·柯南伯格揭开了精神分析学的隐秘历史。 大卫·柯南伯格导演的《危险疗法》的开篇画面是一个正在疯狂尖叫的女人,她的脸紧贴在一架疾驰的马车的窗户上。她是17岁的萨宾娜·斯皮尔莱茵(凯拉·奈特莉饰),这部阴郁、机智、需观者动用智识的电影正是围绕...  (展开)
觅索嘶 2012-02-03 13:03:40

不一样的大卫·柯南伯格

终于,“怪物”导演大卫•柯南伯格走出了自己疯狂的世界,那种肆意蔓延的欲望和骤然喷发的暴力都在一种历史剧的氛围里消失了。片子的色调沉浸在温柔的暖色之中,要不是凯拉•耐特丽那种夸张的表情的冒昧打扰,兴许我以为自己是走进了英国唯美的古典剧里。 ...  (展开)
椎名果园 2021-06-18 02:11:10

DC 不要再犯以前犯过的错误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跟蝴蝶君一模一样的问题(真的一模一样 DC你拍完电影有没有反思过的啊)不要再把电影拍成论文了算我求求你了大卫柯南伯格 听到弗洛伊德拒绝跟荣格分享自己的梦的理由是“I won't underisk my authority”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抓狂了……其实那整场戏到荣格说自己梦到那个死而不散...  (展开)
昭昭陆陆 2020-03-09 17:38:46

心理学的一扇窗

《危险方法》——一部心理学传记电影,关于弗洛伊德和荣格对于精神分析的论争。可以作为了解心理学的一扇窗户。我很喜欢。 片主要讲了一名年轻貌美的女病人萨宾娜让两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和荣格大受启发,深刻地影响了二人,最终荣格与弗洛伊德在理念上分道扬镳。 荣格与弗洛伊...  (展开)
宇声淅沥 2012-03-04 11:27:40

爱,可以超越梦境,独立存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跟很多欧洲多国合拍片一样,影片平铺直叙了弗洛伊德和荣格从相识到相助直至决裂的过程,以及荣格和萨宾娜之间的不伦之恋。风格平实,谨遵史实。 作为心理学知识极度匮乏的人,这样的一部电影完全就是知识补习课,是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和荣格分析心理学的概况速成片...  (展开)
郑大少 2022-10-22 05:56:18

最好的性冲动便是灵肉合一的思想缠绕

“性冲动能摧毁一个人,也能重新塑造一个人”,这句话成了男女主角关系的注脚,荣格与萨比娜关系的变化一直伴随着与自己敏感的良心相较量,所谓的灵肉合一正是把最初的性冲动发展成激情四射的思想缠绕,最终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电影是拓展知识面很好的一个媒介,通过影片可以...  (展开)
alfredo 2013-08-10 08:18:22

《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 - 2011)

文謅謅的一部片,當做認識心理分析歷史人物還算不錯,演員在冷靜的外表下都很有張力,導演手法也簡略例落。不過太多潛台詞超過我能理解的範圍。 片中多位心理學家在古早飽受壓抑的年代,透過心理學談論人內心各種禁忌的慾望,理念雖有分歧與掙扎但都是很誠實地面對自我追求真...  (展开)
深水 2012-02-01 08:59:47

懦夫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宋格的出轨方式真是可笑, 出轨前找尽借口, 被人发现奸情后决绝分手, 后来又藕断丝连... 当他悲伤地看着S的肚子说, "This should be mine." 我相信他爱过, 只是他抛不了他妻子带给他的富贵荣华. 不过, 如果他真和S远走高飞了, 会不会像嘉莉妹妹中的赫斯渥一样, 变的一事无成呢?...  (展开)
弄臣 2011-12-25 00:21:02

两句蛮嗲的台词

1. never pass an oasis without stop to drink from it. 2. pleasure is simple, until you make it complicated, with something my father would called "maturity". jung虽然名气没有freud大,但是对流行文化的文化比后者却更大。 现在时尚杂志上的最受欢迎的心理测试...  (展开)
好公民库尔蕾丝 2012-02-04 17:18:39

簡要解析弗洛伊德與榮格的分歧

由於這部電影太狗血+粗糙了,故不作下簡單的詮釋似乎于心有堵。 ============ I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法在臨床框架中更類似一種科學實用主義,它認為一切精神癥候皆與性壓抑有關,并以此為基石,提出了後來的性力論。但問題的關鍵是,在其思想系譜發展到晚年之前,力比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5条)

订阅危险方法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