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克瑙之花的影评 (4)

一个努力的废柴 2018-10-18 21:17:00

1981版《勒克瑙之花》:独自徘徊于尘世之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界上有很多种美,UmraoJaan的美是让人心碎的那种。我相信即使换做舞神或者希里黛玉,也无法像瑞卡这样表现出女主UmraoJaan纯真又高贵,迷茫又坚韧的人物形象。 Umrao意为“高贵的”,Jaan意为“生命”,这是对女主的概括:一个高贵的生命。虽然不幸沦落到烟柳之地,她对诗歌...  (展开)
唐朝 2022-06-15 07:56:12

瑞哈(Rekha)——被迫成为演员的宝莱坞之花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与“愤怒的青年”阿米特·巴强齐名的顶级女星瑞哈,在主流的宝莱坞电影和小众的平行电影(即印度新电影)中,都有出彩的表现。 她出演的电影超过了180部,曾是几代人心中的银幕女神。她出生于1954年,父母虽然都是演员,但她却是迫于经济压力,才在童年时就放...  (展开)
芃芃其麦 2020-09-15 17:46:25

好人难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版勒克瑙之花有另一个译名好人难做,不知是谁翻译的,看似朴实,看完电影后再品味才能察觉出这四个字背后的悲叹。 八十年代的印度美女何其多,但Rekha只有一个,也只有她能饰演女主――阿米兰是她不想舍弃而不得不舍弃的名字,乌穆罗简是她赖以生存而舍弃不得的名字(高贵的...  (展开)
朱懋燊ℵ 朱懋眘 2019-04-15 09:37:40

Salaam

指尖牵引目光,从秀发到鼻梁。 脸庞周围,这变幻莫测的手势 编织饰纹 ——尽管转瞬即逝。 罗裙映亮勒克瑙, 映亮大理石柱楣的异葩 ——就算满覆莫卧儿王朝的尘垢。 你的唱颂不是酒盏, 它不仅能盛满佳酿; 亦不是天空, 毕竟云彩有形。 但你却忘记 脚铃会生锈喑哑,莎丽将枵朽...  (展开)

订阅勒克瑙之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