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之旅 (2000)

主演: 余秋雨 / 曾瀞漪 / 吴小莉 / 李辉 / 许戈辉 / 孟广美 / 陈鲁豫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0
集数: 12
IMDb: tt16528232
5星
53.7%
4星
38.8%
3星
6.0%
2星
0.0%
1星
1.5%

千禧之旅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唐师曾与本剧 欲语迟 2012-07-27 16:04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唐师曾与本剧 欲语迟 2012-07-27 16:04
> 全部讨论1条

千禧之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crazychopin 看过 2015-03-12 00:03:28

马兰一下车就找许戈辉讲话,好像很熟的样子,啧啧,女人的智慧。算是全片亮点了

0 Kou 看过 2010-12-22 17:27:45

第一次看,高一,惊喜;第二次看,研二,失望;给个平均分吧……

6 Odair 看过 2017-11-16 11:08:07

当年凤凰卫视制作的纪录片大都质量精良,这部以宗教为切入点,介绍的都是一些非传统旅游地,是在欧洲之外的不一样的美。借着工作之便看了这部纪录片,感叹即便是现在,也依然能感受到这些国家独特的魅力。

2 普通一粒 看过 2019-09-06 18:22:31

在希腊,以及埃及,西亚中亚的都很好,有历史的厚重感,也有对20世纪战争下中东人民现实生活状态的反映,伴着余老师每次的解说,主持人也都有做过功课,但是到了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国内,像是旅游宣传片,应该也是有当地政府的要求,观看时有很多悲凉,沧桑,多少个王朝的兴衰,多少人争夺,最后只剩一抔黄土,残垣断壁静静地看着你

9 松风水月闲人 看过 2018-10-13 23:58:10

文字版的《千年一叹》和凤凰卫视的纪录片,在特定的时间段、以东方人的眼光为中国观众带来了这些原以为很熟悉其实很陌生的国家不一样的寻觅之旅。余秋雨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穷游的小年轻,他开创的这种旅游+历史扫盲+文化思索+高超的文字驾驭式的特有风格一开始很有市场,但现在却被批评得一无是处,成为装B的代名词。我个人认为这样的批评谩骂是不合适的,念完经打和尚,吃饱了骂厨子,骂得最凶的人或许当年正是余的拥趸也未... 文字版的《千年一叹》和凤凰卫视的纪录片,在特定的时间段、以东方人的眼光为中国观众带来了这些原以为很熟悉其实很陌生的国家不一样的寻觅之旅。余秋雨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穷游的小年轻,他开创的这种旅游+历史扫盲+文化思索+高超的文字驾驭式的特有风格一开始很有市场,但现在却被批评得一无是处,成为装B的代名词。我个人认为这样的批评谩骂是不合适的,念完经打和尚,吃饱了骂厨子,骂得最凶的人或许当年正是余的拥趸也未可知。 (展开)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千禧之旅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豆友Zc_ZWs02N8 2023-11-01 09:53:08

再现丝绸之路

昨天在图书馆还书时偶然翻到余秋雨先生的《文化之旅》,翻看了一下看到有一章节讲巴以的文化争端,刚好近期巴以局势斗争非常激烈,就特别希望能从书中找到一些答案,看了书的前序了解到书籍编写背景原来是2000年前昔凤凰卫视拍摄的《千禧之旅》,历时4个半月,80000里长途跋涉...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千禧之旅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