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驼队 (1985)

导演: 广春兰
编剧: 马焰 / 段宝珊
主演: 裴尔达维斯 / 夏特古丽 / 肖赫拉提 / 安瓦尔 / 布维古丽 / 艾里 / 伊布拉音 / 阿斯古丽 / 祖农 / 吐尔逊江 / 阿甫日丽 / 白尼沙 / 木拉丁 / 史振杰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1985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神秘的驼队 / Sirlik Karvan
IMDb: tt12009232
5星
30.3%
4星
31.8%
3星
28.8%
2星
7.6%
1星
1.5%

神秘驼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茶博士 看过 2014-11-25 22:06:21

1985.07.11

2 思栋鸟 看过 2019-08-20 22:11:53

剪的有点儿乱啊

0 Nore 看过 2023-08-29 13:06:13 四川

西部片,节奏带得很快,情节有点生硬,有些地方说不通;有些剧情是因为后面的事件故意为之吧,感觉和驼队的规矩不太搭边

4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0-08-06 19:26:15

新中国第一部西部片,和汉语区导演的西部片千差万别,吹拉弹唱,琴鼓悠扬,伊斯兰教在日常细节中的呈现,简直有一种“异国情调”,是真正扎根于此的人才能拍摄出来的。偶然的缘故关注到广春兰导演,连续看了几部,意识到她也是中影史有待被重新评价的遗珠,相比80年代大多数影视留名的作品,这部电影更加辉煌、寥廓,在沙尘漫天中并不虚构“黄土地”的民族寓言,在那个新时期电影刚刚起步的年代可谓空谷之音。查阅相关资料,才知... 新中国第一部西部片,和汉语区导演的西部片千差万别,吹拉弹唱,琴鼓悠扬,伊斯兰教在日常细节中的呈现,简直有一种“异国情调”,是真正扎根于此的人才能拍摄出来的。偶然的缘故关注到广春兰导演,连续看了几部,意识到她也是中影史有待被重新评价的遗珠,相比80年代大多数影视留名的作品,这部电影更加辉煌、寥廓,在沙尘漫天中并不虚构“黄土地”的民族寓言,在那个新时期电影刚刚起步的年代可谓空谷之音。查阅相关资料,才知道广导演和郑洞天是同在电影学院就读过的同窗。而她身上那种金戈铁马、国共间谍叙事的“血液”和少数民族的柔情相得益彰,留下了边疆电影中不可多得的抒情诗。广导演本人是锡伯族人,即前清东北女真部落中的某个分支,在她身上,通过对纯朴民风、社会斗争两条线索的自然呈现,却保留了一份激情燃烧年代的可贵遗产。 (展开)

3 咕申克 看过 2019-08-12 15:05:11

天山风光,大漠美景,百灵鸟般的维吾尔族少女的歌声,英俊勇敢的共产党侦察兵。是对新疆最开始的记忆。再加上童自荣如教科书般的配音加成。

> 更多短评 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秘驼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秘驼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