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 Frozen (2013)

导演: 克里斯·巴克 / 珍妮弗·李
编剧: 珍妮弗·李 / 克里斯·巴克 / 夏恩·莫里斯
主演: 克里斯汀·贝尔 / 伊迪娜·门泽尔 / 乔纳森·格罗夫 / 乔什·加德 / 圣蒂诺·方塔纳 / 艾伦·图代克 / 塞伦·希德 / 克里斯·威廉姆斯 / 斯蒂芬·安德森 / 玛雅·威尔逊 / 伊迪·麦克勒格 / 罗伯特·派恩 / 莫里斯·拉马奇 / 珍妮弗·李 / 莉薇·施图本劳赫 / 伊娃·贝拉 / 斯宾塞·莱西·加纳斯 / 泰里·布朗 / 杰西·科尔蒂 / 杰夫·马库斯 / 塔克·吉莫尔 / 保罗·布里格斯
类型: 喜剧 / 动画 / 歌舞 / 奇幻
官方网站: movies.disney.com/frozen/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冰岛语
上映日期: 2014-02-05(中国大陆) / 2013-11-27(美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魔雪奇缘(港) / 冰雪大冒险 / 冰雪皇后 / 白雪皇后 / 冰雪女王 / 冰冻公主
IMDb: tt2294629
5星
39.0%
4星
46.2%
3星
13.7%
2星
0.9%
1星
0.2%

冰雪奇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冰雪奇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78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994 香槟塔 看过 2013-11-27 11:51:16

somebody is worth melting for.迪斯尼的动画片又一次的超越。当真爱的举动不再局限于真爱之吻。迪斯尼的公主已经不是命运的无辜的受害者。

3877 叶扬 | 独眼 看过 2014-02-07 04:23:59

女建筑师的孤独

4281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3-12-05 07:06:57

迪斯尼首次让出柜演员为男主配音,并通过故事向同志青少年及其家人传达出认同和出柜的积极信息,对真爱的重新定义与女权向也是自我突破。不墨守陈规也不刻意讨好成年观众,用最迪斯尼的公主童话满足全年龄受众。百老汇级别歌舞戏大赞。Elsa是首个没遇到王子的迪斯尼公主,Let It Go是出柜之歌#想太多#

2971 Wendy 看过 2014-01-15 21:24:45

一对百合一对兽人,专注黑王子一百年!

1600 小斑 看过 2013-12-08 06:06:22

pixar看到没有!这才叫「女性向动画片」。在主题设定上可解读性深了很多——「坦陈秘密获得自由」和「家人的爱融化冰雪」——成年观众完全可以作出自己的解读。除了祭出「歌唱必杀技」之外,在「真爱」这个项目上Disney终于突破自我。北欧风情还有在儿童向动画中颇反转的诡计。开头的短片加分。

> 更多短评 1678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冰雪奇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84 条 )

五乔 2014-01-25 09:56:05

八十年后,王子终于露出了真实嘴脸——从迪士尼公主电影看女权主义的发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五乔 微信订阅号:five5qiao ————谨以此文献给洛杉矶郊区长腿吕孩 @张阿联,波士顿长腿少妇 @肘安哪僵,德国乡村姑凉 @天边的一粒谷子,以及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女中医 @冥王星大白菜 ############################################################ *****任何形式转...  (展开)
高斯控 2013-12-09 07:01:59

古典美的尊严

七月份就读到Disney关于冰雪特效的论文,知道为了Frozen,Disney新开发了一套MPM(material point method)引擎。 https://www.math.ucla.edu/~jteran/papers/SSCTS13.pdf 最初走进电影院的想法是把这片当技术Demo看。 结果正片一开始就把我镇住了。 Frozen从开始到let it go结...  (展开)
江南 2014-01-05 18:34:11

姐嫁奇缘(严重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趁自己在脑洞大开人物崩坏之前来写点观后感~ 首先,虽然已经被无数人讨论过了,但果然还是想再说一遍:恭喜迪士尼不再那么迪士尼了!该说是合并了皮克斯后逐渐从善于创新的皮克斯那里有所获益了么,合并以来迪士尼的作品总是能看到创新的亮点(相比皮克斯的新作却总...  (展开)
爱幻想的小孩 2013-11-27 13:57:04

迪士尼文化的创新与传承(长文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皮克斯和梦工厂崛起后,迪士尼一直处于一种困境中。他们在努力找寻和其他Animation Studio相比,自己身上最独特的地方是什么,自己代表着什么。他们也比谁都清楚,没有创新就不会前进,但同时也不能丢掉自己的文化遗产。本片也算是真正做到了”keep moving forward”的承诺...  (展开)
福禄寿喜锅 2014-02-09 11:02:44

雪宝是姐姐的本体,驯鹿是男主的本体,那妹妹的本体是神马

通观全片,我们不难看出姐姐与雪宝的人怪组合,男主与驯鹿的人兽主合实乃两位一体!即雪宝/驯鹿是姐姐/男主的潜意识的具象化。 男主出场不久,一些不明真相的观众便为其有人兽倾向,精分倾向而倍感失望或扼腕或兴奋,但这只是误解罢了,真相只有一个,驯鹿既...  (展开)
Envinyatar 2013-12-27 16:05:57

We are all gods hidden from ourselve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e are all gods hidden from ourselves. 一、论出柜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对我的这种解读有异议甚至感到不舒服,但我觉得影片中的种种暗示已经明显到忽略都不好意思了,想来这样的解读绝对不仅是我一个人的选择。就像X战警系列,那些被家庭排挤、被试图用药物“治疗”的拥有超...  (展开)
鹿鸣之什 2014-03-01 02:59:26

Frozen是不是百合并非重点

Frozen这部电影的功绩是,首先离开了传统的迪士尼王子公主模式,开启了女性独立的新时代。男性要么心怀阴谋,要么是辅助角色,拯救女性的是女性,主导剧情的是女性,结尾还是女性。第二个功绩是,文本的暧昧指涉产生的隐喻。艾尔莎的处境有同志隐喻,被要求隐藏,被歧视,被当...  (展开)
Dr希鲁鲁克 2014-02-06 19:54:08

这是一部反映女性身体成长的电影

在遥远的城堡里有一对公主姐妹,姐姐生来就有魔法,能控制冰雪,而妹妹只是一个普通人,在小的时候俩人一起玩耍,姐姐不小心把妹妹弄伤了。爸妈严厉地批评了姐姐,找地精用法力医好了妹妹,但代价是妹妹也忘了姐姐会魔法的事情。姐姐对此事一直心怀愧疚,从此把自己封闭起来,...  (展开)
祥瑞御兔 2014-01-30 16:31:05

“Frozen Heart”——迪士尼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开场歌曲之一

看过电影的每个人都记得“Let it go”,喜爱“Let it go”,却往往忽视了这个开头。 我要说,如果说“Let it go”是全片晶莹剔透的一块冰制拱心石的话,那么“Frozen Heart”就是全片坚不可摧的基石。 事实上,这是一首极重要的歌曲。作为采冰工人的采冰号子,歌词内容看似歌...  (展开)
朗姆酒冰淇淋 2014-02-08 02:06:46

试从台词和细节无责任解读《冰雪奇缘》里面的四条感情线 - 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试从台词和细节无责任解读《冰雪奇缘》里面的四条感情线 - 剧透慎入 片子共有四条感情主线:ELSA/ANNA姐妹,ANNA和王子HANS, ANNA和KRISTOFF, KRISTOFF和驯鹿SVEN。 1. ~ ELSA / ANNA ~ 两姐妹萝莉时代无忧无虑。总是一起玩耍。直到小ELSA发现了自己的魔力。魔力带来快乐,...  (展开)

> 更多影评 128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冰雪奇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