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姬 Ex Machina (2014)

导演: 亚历克斯·加兰
编剧: 亚历克斯·加兰
主演: 艾丽西亚·维坎德 / 多姆纳尔·格里森 / 奥斯卡·伊萨克 / 水野索诺娅 / 克里·约翰逊 / Claire Selby / Symara A. Templeman / 嘎娜·巴亚尔赛汗 / Tiffany Pisani / 伊莲娜·艾尔米纳斯 / 李仙湖 / 黛博拉·罗桑 / 乔安娜·希雅 / 艾薇·维
类型: 科幻 / 悬疑 / 惊悚
官方网站: exmachina-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12-16(BFI影展) / 2015-01-21(英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机器夏娃 / 觉醒前夜 / 智能叛侣(港) / 人造意识(台)
IMDb: tt0470752
5星
16.4%
4星
50.8%
3星
29.9%
2星
2.5%
1星
0.4%

机械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机械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518 条 )

热门 /  最新 / 

3210 浅显 看过 2015-05-07 20:12:37

这年头连手机都指纹识别了,一个搞人工智能的,家里还用keypass,算怎么回事啊…

1916 了不起的花轮君 看过 2015-05-17 21:14:02

不说话的那个AI真是美。

1525 看过 2015-05-17 22:00:08

心机姬。

1358 水木丁 看过 2015-06-29 14:24:29

只有我一个人看最后一幕时候内心犯嘀咕吗:就这么跑出去了连个充电器都不带啊…… 电源难道不是一个问题吗?不是一个问题吗?

800 davekozg 看过 2015-04-25 11:51:40

很简单的一个故事,但影片自始至终始终保持巨大的戏剧张力,编剧真是见功力!配乐和摄影都非常有压迫性,充满了对观众的侵略感。就人工智能这个问题,我是个十足的悲观主义者,人类真有可能毁在这里 #对啊,我就是个混蛋啊。但讽刺的是,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 更多短评 555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机械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9 条 )

Wenhao 2015-01-25 09:16:54

Ex Machina剧情解析及评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说一些我的理解。有剧透,强烈建议先看完电影。 首先要解决一个问题:Ava是一个有自我意识的AI么? 我认为是。实际上Turing test不是用来检测自我意识的,现实情境中human interrogator 可以问的问题是有限的,那么程序只需要一个指令集,包含所有可能被问出的问题以...  (展开)
Õphelia 2015-04-26 08:49:53

最好的最糟的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看完电影之后,我就一直在听Enola Gay。Caleb刚到Nathan的科研基地后,他的手机就放了这首歌。听到这里,黑暗的电影院里我感到突然一震,第一个预兆: These games you play They're going to end in more than tears some day 虽然这个曲子只出现了一下,我却觉得这才是整...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5-05-18 02:20:22

对不起,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不合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注这部电影有段日子了,关注的原因毋庸置疑就是男主角多姆纳尔格里森。虽然他在整部电影里算是最弱也最可悲的一个角色,但还是每次看到画面里出现这位腼腆的小伙子就觉得神清气爽。我成为他的脑残粉始于《黑镜》第二季第一集,当年他是呆萌的机器人;现在风水轮流转,他成了...  (展开)
小玄儿 2015-05-04 22:56:48

人类的预测与不可预测之间——《Ex Machina》电影漫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类的预测与不可预测之间 多伦多地区的《Ex Machina》从只有三家影院放映到现在的四家,虽然没有搞清楚,未能同时全线上映的原因,但是昨天在第一天上映的第四家影院看完,首日几乎座无虚席,先抛开是不是复联2买不到票而被挤来的可能。电影结束之后,感觉整个电影院里的观众...  (展开)
喵喵不是狗 2015-07-09 01:30:41

一个忘恩负义的傻X害死人类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我是编剧,那么Caleb才是真正被测试的新一代机器人。 电影里似乎也想到了这个梗,但是稍微表现一下就给弃用了,好像在说,“哈哈,猜错了吧,SB,老子才是编剧,老子就是比你有智商。” 一个好的结局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是实际上,本片所采用的结局实在是太脑残了,...  (展开)
电影小事集 2015-12-01 21:33:30

Ex Machina小事集(17件)

1. 古希腊悲剧 片名机械姬《Ex Machina》来自拉丁语Deus Ex-Machina,直译是“机器里出来的神”,在古希腊悲剧中,当剧情陷入胶着时,就会利用起升机将扮演神的演员送至舞台上,突然出现的神把难题解决掉。而本片把Deus(神)这个词去掉,似乎意味着这回造物者不是神,是老板N...  (展开)
避开目光 2015-05-22 00:56:43

自慰、自由、自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克尔凯郭尔说,人的生活分成三个阶段,或者说三部分。一个是审美的生活,代表人物是唐璜。这种生活让人觉得不满足,总是在不断追求新鲜的刺激。第二个是道德的生活,代表人物是苏格拉底。这种道德的生活,会让人觉得不幸福。因为道德的规范有时候会对人产生束缚感。第三种是宗...  (展开)
我的充电器呢 2015-05-20 13:59:19

我想呵呵哒~~~

还是不错的观影feel,电影主要胜在题材比较猥琐,但作为资深的电影评论渣,还是要说几句。 一、老板最后时刻进攻有点过于草率,个人认为没有带上长兵器是失败的根本原因 ,和他的高智商和严谨性不符。 二、老板每天进行锻炼,体格健壮。而实战中,看来他所做的只是流于形式的装...  (展开)
快乐卟卟 2018-01-31 12:24:20

人脑和机器的一场PK

天才一般的纳森研制了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智能机器人伊娃,以中奖的形式骗取程序员加利前往位于深山的别墅中确认伊娃是否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题材其实并不新颖,也就是人类试图对机器人的控制和掌握。但整部电影的画风和情绪都很冷静,有限的人物,封闭的空间中,简单的对话,...  (展开)
resurrection 2015-05-17 11:37:38

智能的进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最简单的关于人工智能的电影。 人物最少。只有三个半,女仆人最多算半个,无明显性格。 场景最少。只有一个房子,几个房间。 屋内的设计有极简主义倾向。 背景音乐的层次和变化最少,直接引用了舒伯特和巴赫的经典作品。 人工智能的结构简单。没有看出什么让人过目不忘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64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机械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