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2010)

导演: 吉浦康裕
编剧: 吉浦康裕
主演: 福山润 / 野岛健儿 / 田中理惠 / 水谷优子 / 佐藤利奈 / 野上尤加奈 / 中尾岩雄 / 伊藤美纪 / 泽城美雪 / 清川元梦 / 杉田智和 / 山口由里子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科幻
官方网站: timeofev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03-06(日本)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 Eve no jikan / Time of Eve
IMDb: tt1715210
5星
39.8%
4星
43.0%
3星
14.7%
2星
1.8%
1星
0.6%

夏娃的时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9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春咲小红 看过 2010-10-25 19:20:14

它跟日常的区别只是最后ED的4分钟吗?!不带这样骗人的好吗!!!

31 [已注销] 看过 2012-11-18 12:44:18

实际上是男二比男主更有存在感 结尾扔了一堆伏笔 人设非常喜欢 跟店内一片祥和相比 男主家里,基友家里,以及学校里多是苍白阴暗 只有店里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 男主内有贤惠女萝卜外有品学兼优官二代傲娇好基友上辈子积了多少德啊

8 Vini_Kazma 看过 2012-11-13 10:15:37

Are you enjoying the time of EVE?

0 蓝骑士 看过 2012-11-09 17:02:33

类似于总集,但是加进了更多细节。这个怎么看都会有第二弹吧!求第二弹!

0 🐳 居北望南 9¾ 看过 2012-01-19 15:08:10

基本就是动画的串联么

> 更多短评 15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夏娃的时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狐物語 2010-08-23 01:12:25

与人类在任何地方欢笑

片子到最后留下了不少谜团,像是时阪事件。然而片尾曲又足以给了我们提供了去联想的基础。 首先是片尾曲前的那一段,芦森博士和旁边那人所提到的“潮月”应该就是片尾的时候与凪谈话的那人。潮月说到,这次是第几次了,第三次,第四次?从他的话看来以前应该也有过...  (展开)
月一 2012-04-05 15:18:09

Do you enjoy the Eva’s ti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了和图片一样的景象:撩开衣服的女孩子,打开腹部是密密麻麻的机械线路,一条线出来连接着,一部手机,男孩子低着头,看着什么。 ——他是在查询机器人的活动记录。 家庭用人形机器人。 因为是OVA,所以有神秘兮兮的人,做着让人莫名其妙的事...  (展开)
社雲 2016-12-02 07:57:50

人类自己创造出阶级、种族和歧视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B站看的,一开头闪过一大段红色弹幕, 我停下来看了以后明白 这是一个全片世界观的评论。大意是: “既然人类要看不起机器人, 那么何必要把机器人创造得和人类相似? 既然创造出了和自己相似的东西,为何又要歧视它们、觉得他们恶心? 这其实是人类自己的矛盾。 在解决机器...  (展开)
momo 2012-04-09 21:29:14

现实意义:群体歧视问题

和《百变狸猫》(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3907/)一样,我们应该/可以从片中体会到对既有的人类(理性实存)的启发。《百变狸猫》关于无可奈何也好阵痛也罢总归是个现实可行且应行的办法的文化融合以及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夏娃的时间》则关于去除人与人之间的标...  (展开)
雪降之风景 2010-08-15 19:55:02

未来才会有答案

之前就看了夏娃的时间,这次是剧场版,但是又不是剧场版,而象TV总集篇,但又多了剧情,过去和现在一些事也搞清了身世来源,总之即使看过一遍OVA,这个也值得一看。 于是关于剧情和特点方面也没有特别要讲的了,镜头的摇椅,嘎然而止的音乐,进入店里所想起的音乐,主...  (展开)
zhenmafan 2012-04-10 08:25:06

扯扯人类体验

和Blade Runner 一样,本片也是着力呈现机器人的身份认同和情感。(当然严格点说Blade Runner里的不叫机器人)想来有下边一些问题比较有意思。 1.陆生对萨米的认知一开始到底是如何的呢?一部和女体在外型上无区别的人性android到底会让人如何与其相处呢? 陆生担心其学会钢琴...  (展开)
马陆马鹿 2022-02-06 16:19:48

关于潮月的真实身份探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关于潮月的真实身份: 潮月是机器人吗?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十几年或二十多年前的真相。那时因为伦理委员会的过激行为,导致幼小的店长风(时年5岁)被警察电棒击伤(或为了挽救产生感情而要被取缔的机器人)。风住院以后潮月看望了她。后来...  (展开)
龙猫 2010-10-19 03:19:04

再次光临夏娃的时间

虽然基本跟总集篇差不多,但看完的我就是忍不住给了最高的评价。我恨不得它的故事延续下去,为我述说更多人与AI的未来。尽管如此,剧场版还是给了一些TV版中没有的信息,而这些信息集中放在了片尾曲和字幕后的bonus影像里。尤其最后的bonus影像,我甚至以为潮月是机器人呢,第...  (展开)
玄菟居士 2021-09-09 20:05:54

披着机器外衣的大和抚子

披着机器外衣的大和抚子。让人厌烦的不是大和抚子本身,而是总有人通过塑造和标榜这种形象,来让男性、家庭和社会对女性的欺压、掠夺,以及独立人格的否定,看起来正常,甚至美好。一个奴隶,单独看ta劳动时候的体态,或许有种美感,另外,ta本身或许就有个漂亮的外观,但是这...  (展开)
在路上92 2016-03-12 00:51:50

题材思考

总体音乐很好听!故事有欢乐有悲伤也有反思,题材也有意思! 故事是对于机器人与人类的关系思考,这也是诸多科幻电影素材之一,如著名我机器人,还有超能查派等。他们都是在讨论机器人与人类的关系应该如何,是人类能与机器人和平共处,还是机器人被人类无情利用,或者是人类被...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电影的设定让我很难受啊 来自liukof 2022-08-21 00:31:15
組長在哪裡 来自Doumeki 1 回应 2012-11-28 00:06:14
求片尾曲啊 来自lara 3 回应 2010-08-19 18:59:56
这个有什么好的字幕么? 来自Xenophobe 2010-08-15 03:09:19
友爱的在线 简繁字幕两个地址 来自[已注销] 2010-08-10 23:41: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夏娃的时间》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夏娃的时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