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断案传奇 (1987)

5星
66.5%
4星
27.3%
3星
4.7%
2星
0.7%
1星
0.7%

狄仁杰断案传奇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狄仁杰断案传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1 条 )

热门 /  最新 / 

92 мая 看过 2015-07-05 21:06:36

狄仁杰只认孙承政老师拍的,其他人不说太渣吧,但基本也跟渣没什么区别,不按高罗佩的原著来拍,我实在不认为那是狄公案,只是同人而已,而且还是没什么水准的同人

88 左海安公子 看过 2012-02-21 14:39:59

当年这部真是精气神具备,堪比福尔摩斯

111 冰点之1234 看过 2010-07-04 22:08:31

比那个神探狄仁杰不知道好多少倍

29 玫瑰水母 看过 2020-08-01 15:08:50

四漆屏算是名气比较大的一个案子,以前看过电影版,但看了剧版后发现有个我很在意但不见其他人提起的bug:县令从头到尾都没动手杀人,是别人误打误撞地帮他杀了,他大可不必装病来逃避责罚因为他压根就没干过,这不是多此一举?如果的确是他亲手杀了人再在狄公面前伪装那还说得过去,这样看似精彩但再想想就觉得好多余,电视剧总体还不错,虽然案子不算复杂反转,节奏也较慢,但看起来比较舒服,虽然最后有个我不能理解的bug... 四漆屏算是名气比较大的一个案子,以前看过电影版,但看了剧版后发现有个我很在意但不见其他人提起的bug:县令从头到尾都没动手杀人,是别人误打误撞地帮他杀了,他大可不必装病来逃避责罚因为他压根就没干过,这不是多此一举?如果的确是他亲手杀了人再在狄公面前伪装那还说得过去,这样看似精彩但再想想就觉得好多余,电视剧总体还不错,虽然案子不算复杂反转,节奏也较慢,但看起来比较舒服,虽然最后有个我不能理解的bug但也算瑕不掩瑜吧也看出感情来了,这版狄公也很好(不过粉丝很爱辣菜老钱的狄仁杰,同类型作品拿来比较完全可以,但你说他差却不说他为什么差,这样空喊口号就是无意义的辣菜 ) (展开)

43 绿雀 看过 2018-09-26 22:14:23

第一集还没看完就觉得超赞了,不光是剧情节奏快,而且演员演得好,配音也赞。第一集后半段宫内夫人出场,一开口完全就是端庄威严,入宫后那几句讲究的台词,各种礼仪细节,说不尽的好。

> 更多短评 10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狄仁杰断案传奇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爱读诗的军军 2018-09-09 22:57:45

我心目中最经典的狄仁杰

这部1986年版电视剧是我心目中最经典的狄仁杰故事。 在电视上上映时,我大概读小学四年级,那时候没几个频道,这部连续剧我一集不拉的全看了。 无比的震撼带给我不可磨灭的记忆,恐怖的作案过程,经典的破案手法,动人的配乐,当时拍电视真是一丝不苟,演员们都非常的敬业,我...  (展开)
被夹的蕾封葛格 2020-11-28 16:20:37

86版狄仁杰这段话太经典了,以后的影视剧难见啊…

《四漆屏案》,狄仁杰查案回客栈,劳累了一天,睡前跟乔泰聊天。 乔泰很不理解狄仁杰,说你来游山玩水的,这是别人地界的案子,又不是你的管辖地,为什么不回你自己的县呢?在别人的县忙里忙外干啥呢? 狄仁杰缓缓说道:“你可知有多少善良的好人被盗、被杀、含冤死去,又有多...  (展开)
top™ 2019-12-28 17:51:48

这是我看过狄仁杰最经典最好的一部剧。

这是我看过狄仁杰最经典最好的一部剧。无法想象居然拍摄时是1986年,真心佩服当时的剧组,编剧,导演,演员都非常到位,经典中的精品!!服装,道具,取景,台词……比如,第二部紫光寺一开始猎犬追兔子,猎人在后面拿着弓追,腰上居然真的挂着一只野鸡!还有狄仁杰一行人骑马...  (展开)
槑贫芥 2022-12-06 14:44:09

东西悬疑文化自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曾写过一篇关于西方悬疑剧大师希区柯克《擒凶记》的影评,里面介绍了希区柯克拍出的西方悬疑文化。从他的电影里看到了传承至今的传统手工业,玲琅满目的装饰陈列,古典油画式的布景构图,庄严肃穆的宗教活动,保存完好的古代建筑,冷静克制的社交礼仪,考究还原的生活场景等等...  (展开)
最爱喝白开水 2024-03-16 00:50:10

《狄仁杰断案传奇》经典台词两段

其一: 你可知有多少善良的好人被盗、被杀、含冤死去,又有多少不法的歹徒,作恶多端却逍遥法外, 一个凶犯逍遥法外,便是一百乃至一千个好人的灾难呢!像孔山猫这等小小毛贼已足使人们担忧,何况还有像顾孟平那样的豪商巨富,像雷公公那样的高官显贵,便更是人间之大害、社稷...  (展开)
张楠 2017-02-08 10:17:07

狄仁杰断案传奇

狄仁杰断案传奇 豆瓣上有两个版本 故事一 舞狮会上 舞狮者死 狄仁杰是县令 正巧在观看 狄仁杰断案 中途有死了好几人 舞狮者有古董 古董商想玩女子琥珀未遂 一员外欠古董商钱 古董商骗他给舞狮者喝九曲鸳鸯壶的酒 说是蒙汗药 实际上是毒药 杀手杀了琥珀 古董商杀了自己雇佣的...  (展开)
云海听涛 2023-03-05 14:36:03

认认真真破个案吧

1、朝云观:诡异道观,白昼圆睁双眼的猫,居心叵测的道士与为虎作伥的淫媒; 2、汉家营:谁是周员外万贯家财的最大受益者,且应与小姐私定终身,谁就可能是与黑虎团内外勾结、阻挠小姐与杨公子成亲的黑手?总管与管事两人之一; 3、红阁子:看似密室杀人,应该房间里有密道?幕...  (展开)
映秀 2023-02-16 15:33:51

大唐中兴天子臣,断狱如神父母官

最爱,孙承政老师的狄仁杰,相貌堂堂,一表人才!!慈眉善目,光彩照人!!不但主角演技好,配角演的也都非常好,特别是第一集,雷公公和文公公,非常的绝,演的,他俩应该是有经验的老演员,举动有度,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表情,镜头少,但是非常精彩,非常自然,同时感觉演的非...  (展开)
马尔科维奇 2021-08-20 13:39:50

非常值得一看的推理剧

第十一集那段第一人称的镜头好超前,这个案子也是本剧最棒的,充满恶意。不过本剧竟然出现了银票,应该宋朝才有的吧,神探狄仁杰里的飞钱就很讲究。 里面还有一个和尚死亡的妆容非常棒,下嘴唇紧闭,漏出上牙。我看了一些尸体的照片并见过死去的亲人,真的是这样的。如此写实的...  (展开)
映秀 2023-02-16 15:33:55

大唐中兴天子臣,断狱如神父母官

最爱,孙承政老师的狄仁杰,相貌堂堂,一表人才!!慈眉善目,光彩照人!!不但主角演技好,配角演的也都非常好,特别是第一集,雷公公和文公公,非常的绝,演的,他俩应该是有经验的老演员,举动有度,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表情,镜头少,但是非常精彩,非常自然,同时感觉演的非...  (展开)

> 更多剧评 1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狄仁杰断案传奇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