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图 縮図 (1953)

导演: 新藤兼人
编剧: 新藤兼人 / 德田秋声
主演: 乙羽信子 / 日高澄子 / 山村聡 / 宇野重吉 / 山内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3-04-08(日本)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Shukuzu / Miniature
IMDb: tt0046308
5星
16.7%
4星
34.8%
3星
42.4%
2星
3.0%
1星
3.0%

缩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高詩遠 看过 2024-02-18 22:13:44 北京

新藤兼人用厚重的现实主义笔调描写了战前的艺妓生活。运镜实在牛,尤其是开始不久的一段喝酒玩游戏,各种倾斜构图以及摄影机向人物的逼近,配上三味线的伴奏和双方的吼叫,成功营造出一种迷醉的感觉。银子三次改名字,也是三次心路的转变。第一次还打算追求真爱,第二次不愿意当小妾,第三次已经心甘情愿,不再有太多追求。莫名其妙的生病倒下营造了全片的高潮,妹妹死去时还说死得好,因为没有成为艺妓,尴尬的是新藤兼人写的这个... 新藤兼人用厚重的现实主义笔调描写了战前的艺妓生活。运镜实在牛,尤其是开始不久的一段喝酒玩游戏,各种倾斜构图以及摄影机向人物的逼近,配上三味线的伴奏和双方的吼叫,成功营造出一种迷醉的感觉。银子三次改名字,也是三次心路的转变。第一次还打算追求真爱,第二次不愿意当小妾,第三次已经心甘情愿,不再有太多追求。莫名其妙的生病倒下营造了全片的高潮,妹妹死去时还说死得好,因为没有成为艺妓,尴尬的是新藤兼人写的这个故事根本看不出来艺妓有多苦,反而显得艺妓的生活特别美满,至少还能吃得起鸡肉串。乙羽信子好美,正如故事里那样,美到称霸艺妓界。 (展开)

0 纸风筱龙 看过 2016-06-10 12:39:11

原作是自然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改编电影后以这个为卖点本身已经可以吸引大批观众,但其实影片呈现的东西最终还是二三十年代新派剧中迫于生计的女性以及艺伎的命运,这点应该和新藤师从沟口也有关,受了很大的影响。

0 十元佳宝 看过 2021-05-27 02:19:27

夫妻档,职业初期就拍出新影像的风格。

0 倒带 看过 2016-01-30 23:35:21

新藤兼人虐妻多少遍才够,演的够好,够苦,奈何对导演和乙羽信子依旧不爱。

0 看过 2021-11-14 16:18:01

女主长相是很可爱的呢,太喜欢那套竹纹和服

> 更多短评 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缩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缩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