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之乱 素人の乱 (2008)

导演: 中村友紀
主演: 松本哉 / 山下陽光 / 二木信 / 小笠原瓊太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8
片长: 80分钟
又名: Amateur’s Uprising / Amateur Riot
5星
45.7%
4星
35.1%
3星
18.1%
2星
1.1%
1星
0.0%

素人之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Shawn Chan-SY 看过 2020-04-05 17:00:11

作為一種微觀抵抗,還是在整個體制中製造了兩種效果:一是荒謬,即連當眾吃火鍋也不給,顯示出社會的隱藏高壓,二仍是荒謬,因為這種行動仍然是聊勝於無,也有更大的行動在呼喚,現在不需要更多的嬉皮士,而素人之亂只是眾多事件之一。

17 damage 看过 2018-04-01 11:09:20

看过之后才能比较具象的体会到,松本的观点不光是以退为进的笨蛋活法,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夺回普通人对公共空间的使用权。公共空间在今天受到商业设施与所谓文明常识/规章制度的双重削弱,能在大街上进行的活动其实已经非常之少。

2 阿彼菜帮 看过 2020-05-09 15:29:19

青年自治运动的案例展示!素人之乱店铺群让我想起706青年空间,松本哉他们的行动看起来像在捣蛋(在大街上打碟玩游戏跳舞、群聚吃火锅)但其实是年轻人在公共领域的话语权争夺战。这些所谓戏谑内容消解公共事项决策的严肃,就是年轻人对既定体制的反对态度啊。PS:这部电影和梁天琦的《天高地厚》也太像了,提出一个荒谬的解决方案来反对现有的体制,至今无法理解为何没伤害一人的梁天琦入狱。在不同体制下,松本哉却可以自由... 青年自治运动的案例展示!素人之乱店铺群让我想起706青年空间,松本哉他们的行动看起来像在捣蛋(在大街上打碟玩游戏跳舞、群聚吃火锅)但其实是年轻人在公共领域的话语权争夺战。这些所谓戏谑内容消解公共事项决策的严肃,就是年轻人对既定体制的反对态度啊。PS:这部电影和梁天琦的《天高地厚》也太像了,提出一个荒谬的解决方案来反对现有的体制,至今无法理解为何没伤害一人的梁天琦入狱。在不同体制下,松本哉却可以自由成为活动家和艺术家。油管观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vV47QWrDM (展开)

3 齐卡 看过 2009-11-06 19:01:07

这世界不平衡,我们选择了辛苦的那边。

1 Covfefe 看过 2020-04-17 19:01:46

查了一下他们反抗的导火索中有一个被称作PSE的东西:PSE认证是日本产品安全标志,日本的DENTORL法(电器装置和材料控制法)规定,498种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必须通过安全认证。2001年4月1日之前,日本的电器及材料控制法(DENTORI)将控制产品分为A、B两大类,其中,A类包括165种产品,主要有电源线、熔断器、开关、变压器、镇流器等;B类包括333种产品,主要有灯饰、家用电器、办公设备等。A... 查了一下他们反抗的导火索中有一个被称作PSE的东西:PSE认证是日本产品安全标志,日本的DENTORL法(电器装置和材料控制法)规定,498种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必须通过安全认证。2001年4月1日之前,日本的电器及材料控制法(DENTORI)将控制产品分为A、B两大类,其中,A类包括165种产品,主要有电源线、熔断器、开关、变压器、镇流器等;B类包括333种产品,主要有灯饰、家用电器、办公设备等。A类产品必须取得政府强制性认证,即T标志,而该标志只能由MITI(日本通产省)颁发。B类产品的符合性则须做自我宣称或申请第三方认证,例如可标示德国莱茵TUV的S标志。2001年4月1日后,电器及材料安全法(DENAN)取代了DENTORI法,同时日本还取消了T标志,政府不再直接颁发证书,而是授权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产品的符合性评估测试。 (展开)

> 更多短评 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素人之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关于《素人之乱》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素人之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