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烟火 おにいちゃんのハナビ (2010)

导演: 国本雅広
编剧: 西田征史
主演: 高良健吾 / 谷村美月 / 大杉漣 / 宮崎美子 / 小出早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09-25(日本)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烟花·语(港) / Fireworks from the Heart
IMDb: tt1534483
5星
27.1%
4星
50.5%
3星
20.7%
2星
1.7%
1星
0.1%
好于 19% 剧情片

哥哥的烟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9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阿遁 看过 2011-04-06 21:48:37

高良健吾好帅!

0 露西華.M.黛 看过 2011-06-05 01:41:02

真想扣1分给日本演员的通病…但我毕竟不是审片员,被戳中了……

12 xxhhcc 看过 2010-10-29 14:34:02

明年去新泻看花火!

10 Elfin 看过 2011-06-10 20:44:08

患自闭症的哥哥和为他担心的患白血病的妹妹的故事,片贝镇花火宣传片,明知道是洒狗血却还是哭的淅沥哗啦的~MOKA☆的原声赞~

0 JC MU 看过 2011-04-07 21:19:01

催泪

> 更多短评 9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哥哥的烟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敏感的小宇宙 2011-04-10 00:44:22

从前现在的我~

真是一部很老套煽情的故事片。看烟花也会看得泪流满面。把眼泪留给那些过往的青春。 哥哥的青春期,内向不自信又不合群,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不知道如何结交朋友。即将进入成人的小大人身体里住着一个小小的自己。那个青春抑郁的美少年,把自己关闭在小房间里,真的好像曾...  (展开)
❀。斑 2011-04-27 20:05:25

因为你是我心底最暖的地方,所以我不怕外面风狂雨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这些80后的孩子都是赶上计划生育了,大部分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我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玩耍,自言自语这种事便是我们给予自己对外的交流,好在我们还能够在长大以后跑出去和其他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的孩子一起玩,所以我们也交到了朋友。 小的时...  (展开)
头号后妈 2016-02-06 17:55:49

感情不是烟火般转瞬即逝

高良健吾的作品看的不多,但是他精湛的演技,沉稳的表演方式总是让我以为他年纪比较大,是个很有经验很老道的演员。直到后来才知道,就连拍《白夜行》的时候,他也不过区区23岁,更不提14年惊艳了世人的《横道世之介》。交出那份精彩的作品时,他也不过26岁,而这部《哥哥的烟...  (展开)
早口小姐 2011-04-16 21:15:45

因为短评超字的碎碎念

真的没想到这会成为第一篇评论。 不过对于这个评分8.0的电影来说,这绝不是一篇相称的评论。 ================================================= 刚力彩芽继《大切》之后再演高中生,这次换了长发造型,但笑起来仍然很灵~ 前半部的剧情让我想到村上龙《最后的家庭》,同样是哥...  (展开)
柠檬C芒果冰 2011-04-20 17:15:07

最美不过满天红色爱的烟花。

虽然只是一个很俗套的剧情,兄妹情,亲情,烟花,白血病。 但是我还是看到忍不住泪流满面,看到即使一遍哭泣还是想要微笑。 明明就是自己都可以预想到得剧情进展,却一个不经意的画面让我泪流满面。 难得爸爸妈妈哥哥三个人在家吃饭,却少了小华,妈妈那个看向空位子的眼神。 ...  (展开)
灰蓝荷墨 2015-07-02 21:32:57

来过,爱过,绽放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良的哥哥怎么能那么瘦、黑、那么怯、土╰( ̄▽ ̄)╭ 老套也好,煽情也罢,烟花放了又放,眼泪流了又流。 哪怕20岁才相遇,也还有40年可以一起留下美好回忆呢。 田地、远山如此开阔,烦恼和无常却也难免。 开始的哥哥有多忽视、麻烦妹妹和家人,多怕生和阴郁,后面就有多在乎...  (展开)
花点线 2011-06-30 10:27:36

此刻的心愿,永远的牵绊

这样的片子不需要有多么多么新的模式,不需要有多么独特的手法,不需要有独一无二的感人剧情。他只需要一条由各种小细节练成的名为过程的线和让积攒的情绪爆发的点。对,就如同电影后半段那绚丽的烟花一样,夜幕中升华的感情在那点上绽放出令人心动的光彩来。让我的眼泪...  (展开)
:::Sinlim::: 2011-05-20 12:30:12

哀而不傷

愈發覺得我的電腦里面藏了許多未看未聽的電影和專輯。昨天和弟弟回到家之後,讀了一回半的《紅樓夢》,洗了澡,覺得無事可做便打開電腦,看電影去。初始我還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朋友說,她想看張國柱改編劉以鬯的《酒徒》。前陣子拿到《酒徒》的電影之後,稍微跳著看了一點,...  (展开)
靳巧 2017-11-21 01:39:45

单纯而美好的仪式感

这是一部关于仪式感的电影,很有爱的小镇,二十岁,三十岁,甚至到八十岁都要一起放烟花,同一件事同一帮人做,感觉一定很好,这也是伴随一生的回忆。 很坚强的妹妹,明明自己身患重病,却不断鼓励哥哥走出低谷,家人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她的勇气和乐观连我一个男人都...  (展开)
小曾伽 2017-02-02 02:36:40

有这样的妹妹真好

几乎是哭着看完了这部影片,现在眼睛都还很痛。 这部影片很多演员都演得很好。 其中最打动我的是高良健吾和谷村美月,以前也看过他们的戏,但通过这部戏我对他们才有了新的认识。说简单点就是好感度上升50%。 特别是高良健吾,他对太郎这个角色塑造太成功了。我曾经也有过家里...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下了生肉,求字幕 来自春卷春璟 2014-11-24 11:57:01
高良健吾首次主役啊 来自死宅浪给飘白 3 回应 2011-07-27 13:45:15
原声蛮好听的,哪有下么? 来自青庸 2011-04-21 10:56:36
哇咔咔~我是第一个~ 来自yy|娇 2011-04-18 16:12:47
官网 来自iris🍀 2010-05-10 10:34: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哥哥的烟火的评论:
feed: rss 2.0